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雪

  “快看,雪!”一隻小兔子驚奇的叫着,“好久沒看到雪了!”另一隻小兔子興奮地喊着。

  “下雪有什麼稀奇的?”熊頭也不抬地說。

  “大姐姐,我們這兒很少下雪的呀,我們一起許個願吧?”小兔子姐妹用那童真的聲音說。

  原來,這是一個四季常青的地方,很少下雪。雪對於孩子們和大人們來說都很新奇。

  熊問小兔子:“為什麼你們都盼望下雪呢?”小兔子說:“因為媽媽說我們這裡的雪難得一見,雪景很漂亮,我也很喜歡雪。”熊又問小兔子:“雪真的很稀奇嗎?”“當然啦!媽媽說只要一下雪,我姐姐的病就會痊癒。”小兔子有點難過的說,眼框也變得有些濕潤。

  熊這才知道,小兔子的姐姐叫夢多啦,在小夢多啦四歲那年得了一種怪病,醫治了很久都沒有痊癒。後來,小兔子的媽媽聽說只要下一千場雪,夢多啦的病就會痊癒。從此以後,兔子媽媽吃盡了苦頭,每天爬到山頂祈雪,風雨無阻。終於第九百九十九場雪降落了,可是禍不單行,兔子媽媽就在這天夜裡含着遺憾的淚離開了這個世界。臨死前,兔子媽媽掙扎着想說些什麼,小兔子跪在床前痛哭起來,看着媽媽期待的眼神,小兔子似乎明白了什麼,含着淚說:“媽媽,我一定會治好姐姐的病”。兔子媽媽欣慰地點了點頭,合上了雙眼……

  從此,小兔子跟兔媽媽一樣,日復一日地攀爬那座許願峰……

  “今天中午姐姐終於康復了,真高興啊!”小兔子摸摸身旁姐姐消瘦的臉龐興奮地說。熊的雙眼濕潤了,他從來沒有聽過這麼感人的故事。

  雪依然飄的那麼自然,那麼溫柔。這一場雪,是一場不平凡的雪,它是載着兔子媽媽偉大的愛歸來的……

  教師點評:這篇文章超凡脫俗,構思新奇。採用了童話的形式描述了一個關於“雪”的感人小故事。奇幻的想象,感人肺腑的真情,這是一個催人淚下的故事,即使雪天再冷也讓人感到溫暖,主題深刻!“雪依然飄的那麼自然,那麼溫柔。這一場雪,是一場不平凡的雪,”這的確是一場不平凡的雪,這更是一篇不俗的文章!

您正在瀏覽: 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