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愛心天使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天使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都說“雷鋒”三月里來,四月里走。我卻不這樣認為。瞧:馬路上,有扶着老人過斑馬線的雷鋒;在公共汽車上,有讓座的雷鋒;在大街上,有拾金不昧的雷鋒 

  而在我們的校園裡,也常常能見到一些“小雷鋒”,他們或撿起地上的廢紙,或扶起摔跤的同學。我的同學黎蕊,就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小雷鋒”。 

  有一次,我們正在上課,我突然覺得頭很暈,腦袋“嗡嗡”直叫, 

  渾身又乏又軟,眼睛直冒金花。終於熬到了下課,好朋友黎蕊來叫我去跳繩,發現我有些異常,她關切地問:“王怡婷,你怎麼啦?” 

  我有氣無力地回答:“我頭暈。” 

  她用手摸了摸我的額頭,“哎呀,你頭那麼燙,一定是感冒了。不行,你得去醫務室看看。”黎蕊着急地說。 

  “好吧。”我試圖站起來,可是,渾身沒力的我跌坐在凳子上。 

  正說著,上課鈴響了,同學們都往操場跑去。哦,原來是大家最愛上的體育課。要在平時,黎蕊肯定跑在最前面,她可是我們班上的體育能手。可是,她卻叫住了體育委員,毫不猶豫地說:“請幫我和王怡婷請個假,她感冒了,我得陪陪她。” 

  說完,她拿起一包餐巾紙,對我說:“王怡婷,我去弄點水來,你先靠靠。”一會兒,她就回來了。她讓我頭往後仰,然後拿起一張半濕的餐巾紙,貼到我的額頭上,安慰我說:“我發熱時,我媽媽就用毛巾蘸到冷水,敷到我的額頭上,挺有用的。”她一邊與我說著話,一邊又不時地給我換紙。 

  果然,一會兒工夫,我感覺舒服多了。此時,濃濃的友情已化作一股神奇的力量注入我的心田,擊敗了我這折磨人的“暈”。 

  她不但經常幫助自己的朋友,還常常向一些素不相識的人伸出溫暖的手。 

  記得有一次,我和她坐上了同一輛公共汽車。快下車了,我們突然聽到一位小女孩的哭聲。黎蕊立即搖搖晃晃地走到小姑娘的面前,輕聲問小女孩:“小姑娘,你怎麼啦?” 

  “我,我要到逸夫小學去,可是坐了那麼久,車上都還沒說到站了。我,我會遲到的。”小女孩一邊抽泣一邊說。 

  原來那個小女孩坐反了方向。“真是太蠢了。”我心裡暗自偷笑。 

  正想着,車到站了。我連忙招呼黎蕊下車。可黎蕊卻牽着妹妹的手,一起下了車。然後說:“小妹妹,你要到逸夫小學,應該到對面坐公共汽車。走,姐姐送你上車。” 

  “姐姐,我沒有帶錢。”妹妹哭着說。 

  “別怕,姐姐這兒有。” 

  “你怎麼帶了錢?”我好奇地問。 

  “我本來想買一支水筆,所以就帶了一元錢”, “哦,對了,要不,你先去學校,別遲到了。” 

  望着黎蕊遠去的背影,我覺得她就像一個愛心天使,揮灑着愛的雨露,傳播着愛的信息。她,不就是當代的 “小雷鋒”嗎?我似乎看見:雷鋒精神變成了朵朵競相開放的鮮花,化成了沁人心脾的香氣,飄呀飄,一直飄向遠方。

您正在瀏覽: 愛心天使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