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愛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華又復學了.這消息像長了翅膀似的傳遍了弄堂.不用說,這又是嘮叨奶奶的功勞.原來隔壁鄰居劉叔叔,前幾天逼着上小學三年級的兒子小華當他的助手,做起生意,這能行嗎?怎麼不行?現在這社會,造原子彈的不如賣茶葉蛋的,拿手術刀的不如拿剃頭刀的,讀書有什麼用.劉叔叔漫不經心地說道.你怎麼不為孩子想想!嘮叨奶奶氣憤地說.可劉叔叔還是不服氣地說道:我怎麼沒替他想過?當個體戶的,比大學教授賺的錢還多有什麼不好?你的目光太短了,只顧眼前的利益,孩子的路還長着哩,難道讓他也像你一樣當個文盲?今後的社會沒有知識怎麼能行?就拿你說吧,雖然錢不少,就是沒有文化,心裡踏實嗎? 

  嘮叨奶奶的嘮叨,終於觸動了劉叔叔的心靈.第二天,小華背起書包上學了. 

  第六弄堂捐款最多,特發獎狀,以資鼓勵.這天街道居委會主任宣布着.人群里一片歡呼聲,這不用說,又是嘮叨奶奶的功勞.嘮叨奶奶勸大家捐款的情景,至今還令人記憶猶新. 

  居民們,安徽,江蘇遭受了水災,我們的同胞手足們正泡在洪水中,我們應該幫助他們,伸出友誼之手,你們說對不對?嘮叨奶奶又衝著居民們發起了嘮叨.但最先響應的人卻寥寥無幾.嘮叨奶奶見此又繼續深情地說道:如果受災的是我們,我們沒有飯吃沒有水喝,我們需不需要別人的幫助?說完,她率先毫不猶豫地從口袋裡摸出三十元錢,投進了捐款箱.這時,大家見張奶奶第一個捐了款,被她的精神感動了,便你五元,我十元地捐了起來.終於,在嘮叨奶奶的帶領下,我們弄堂的捐款數目佔了全鎮第一名. 

  你怎麼又去賭了?難道你想成為一個賭鬼嗎?這又是嘮叨奶奶在向愛玩賭的劉叔叔發嘮叨,一席話說得劉叔叔臉紅到了耳根. 

  嘮叨奶奶每次嘮叨,似乎都蘊藏着一個道理,每時每刻都在凈化着周圍的空氣,使居民們精神文明蔚然成風.

您正在瀏覽: 愛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