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作業作文

作業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今天沒作業作文400字

  “停電”!難以形容教室里的我們幾乎絕望的心情,癱在桌上,等着下課,還得記下逃不脫的作業。

  迷糊中,老師卻笑眯眯道:“好,今天,沒有作業。”……什麼?沒作業?!我像注入了興奮劑,渾身激了一下。我開始懷疑我的聽覺。抬頭迎見老師的和藹的笑容,活生生的菩薩啊!“老師萬歲!”一陣感動湧上心來,那激動的淚花快溢出眼眶了。世上最可愛的不是老師還會是誰?一陣涼風拂過我燥熱的頭,涼意大增,沒作業!它預示着我能無憂無慮地拉直了睡上一整個晚上!我將用什麼來報答老師的“深恩”呢?我不由握緊了老師的手……

  “嘿,還睡哩,下課了。”我勉強張開眼皮對同桌瞪着大眼睛。“做什麼夢呀?把我的手捏得好痛……”我快速放開手,抬起昏重的頭,目光定在了黑板上。“數學作業……”下面是幾大排密密的小字。我腦子一“嗡”,同桌忙解釋道:“本來是有的,經過‘起義鬥爭’,不用做啦!”真的?!看着同桌堅定的目光,我放聲大笑。

  今天真沒作業哪!

回目錄

作業作文900字

  太陽要落下山了,這時候學校的鈴聲響了。教室里頓時沸騰起來。仔細聽聽同學們在說些什麼:他們既不是說笑,也不是討論功課,而是----

  哎呀!沒辦法----

  老師還讓不讓人活啊!

  我要是多長個三頭六臂該多好!

  同學們在抱怨什麼呢?原來是作業。不知怎麼,這所學校的作業特別多,想做都做不完。同學們也只能在放學時發發牢騷,把一肚子不滿發泄發泄。

  月月也是這所學校的學生,背着幾乎跟她的體重畫等號的書包埋頭往家趕,她可不想在路上耽誤回家做作業的時間。

  回到家裡,月月就直奔書房,做起作業。

  太陽這時已經到了地球的另一邊,書房裡黑糊糊的,時不時傳出奇怪的聲音咕----咕----哦,月月肚子餓了。可是,她的視線依然沒有從筆尖上離開。就在審題的一會兒功夫,月月拿起桌子上的一小塊麵包大嚼起來。

  抬頭望望及屋頂高的書本,月月無奈地搖搖頭。為了做作業,她已經有多少個夜晚沒有合眼了。

  月月和眾多同學只是想休息一下,讓作業少一點,僅此而已,為這個小小的願望,只能將它咽到肚子里,發泄給同樣有這樣渴求的同學,這個小小的願望,就像是漂浮在天空的一朵白雲,可望而不可及。

  太陽又在東方露出了笑臉,但月月卻怎麼也笑不出來,作業讓她失去了歡樂和笑容。好在月月在上課前2分鐘內做完作業並趕進教室,否則她這一夜的艱苦奮戰就白費了。

  這日班裡來了個新老師,新老師很愛笑,就像在陽光下綻放的芙蓉花。來到教室就給同學們講笑話,但是新老師預料中的笑聲並沒有出現,教室里死氣沉沉,個個同學的臉上都沒有一絲其他的表情。帶着無數個日夜積壓下來的黑眼圈和混昏欲睡的神情在聽課。

  新老師猛地一拍講桌,一秒鐘之後同學們做了一個非常集中的動作,用手推推差點從鼻樑上滑下來的眼鏡。

  現在布置一下今天的作業。新老師看到夕陽照在同學們的眼睛里,卻沒有一絲絲的光輝,把以前的作業簿統統丟掉,然後好好的睡一覺。

  同學們又重複了那個動作,用手推推差點兒從鼻樑上滑下來的眼鏡。

  就這樣,回家吧。新老師笑着離開教室。

  一分鐘后,同學們議論紛紛。

  我沒有聽錯吧,今天竟然沒有作業!一個戴瓶底厚的眼鏡同學說。

  是啊,怎麼會有這種事呢!

  月月回到家裡,把以前的作業簿裝進了箱子,一躺到床上就睡著了。

  她夢見自己長了一雙翅膀,飛呀飛呀,飛到了雲彩上,隨雲彩一起飄動,飄到大海的上空,看到了平靜,詳和的大海。

回目錄

抄作業雜記作文1300字

我們以前抄作業一般有固定程序: 

  首先是牛人先做出來,叫做原版(又叫亂碼版,誰叫人家是牛人呢,亂點是應該的); 

  然後再由另外的牛人做出來漢化版; 

  再由女生那裡傳來清晰版,這就是通用版本了,所有人都可以抄了 

  接下來版本就比較多了,有懶人作出來的簡化版,非常適合睡覺的同學 

  還有一些好同學害怕老師看出來是抄的還打了一些補丁,屬於完美版了,抄這種才是最安全的呢 

  舉個例子: 

  亂碼版中出現一個式子 b/q 

  清晰版變成 6/9 

  簡化版變成 2/3 

  春夏篇 

  一.早早到校 

  二.先預約好要抄的作業 

  三.關緊門窗以防學生會的人闖入 

  四.用一隻最好寫的筆 

  五.在桌上先堆些書障人耳目 

  六.從最簡單的開始抄起 

  七.若老師突然闖入,萬不可戀戰,應儘快將作業塞入抽屜中 

  八.保持站立的姿勢以便偽裝 

  九.迫不得已時不必苛求,只求抄完,不求答案的正確性 

  十.若被學生會的人發現,應說自己是組長,正在檢查 

  秋冬篇 

  一.早早到校 

  二.穿些寬鬆肥大的衣服 

  三.在抄之前保證手的暖和性 

  四.找人在門口把風 

  五.準備一隻塗改液在旁邊,當人來檢查時就說是在塗掉一些錯的沒有抄 

  六.抄作業的順序按作業的封面大小排列,由小到大 

  七.抄的時候不要有停頓,注意節約時間 

  八.字跡盡量工整,不要讓老師看出蛛絲馬跡 

  九.盡量在抄的時候用寬大的袖子圍住作業 

  十.抄完了之後要裝着沒什麼事,但是一定要記得感謝借給你作業抄的同學 

  (以上僅供參考~!) 

  我不會做作業 

  我就得抄

  我不抄 

  我就做不完

  我做不完 

  我就得挨老師罵

  我挨老師罵 

  我就心情不愉快

  我心情不愉快 

  我的大腦就會感覺不舒服

  我大腦感覺不舒服 

  我的腦細胞就會受損

  我的腦細胞受損 

  我的腦細胞就會死亡

  我的腦細胞死亡 

  我的壽命就會降低

  我的壽命降低 

  我就會老齡化

  我老齡化 

  就會引起全國老齡化數值升高

  全國老齡化數值升高 

  就會引起全球老齡化數值升高

  全球老齡化數值升高 

  全球的老年人就會增多

  全球的老年人增多 

  全球的年輕人才就會減少

  全球的年輕人才減少 

  全球的後備人力資源就會減少

  全球的後備人力資源就會減少 

  全球的GDP就會下降

  全球的GDP下降 

  中國的GDP也會下降

  中國的GDP下降 

  福建的GDP也會下降

  福建的GDP下降 

  福州的GDP也會下降

  福州的GDP下降 

  我父母的工資獎金就會不高

  我父母的工資獎金不高 

  我家就買不起好東西

  我家買不起好東西 

  我就不能吃好東西

  我不能吃好東西 

  我就體質差

  我體差 

  我就容易生病

  我容易生病 

  我就不舒服

  我不舒服 

  我就得請假

  我請假 

  我就聽不成課

  我聽不成課 

  我就不懂這些知識點

  我不懂這些知識點 

  我就不會做作業

  我不會做作業 

  我就得抄

  我不抄 

  我就做不完
回目錄

寫作業時的歡樂和苦惱作文400字

寫作業幾乎是同學們天天必做的事情,然而在寫作業的過程中,總會遇到許許多多的歡樂和苦惱。 

  記得有一次我在寫作業,把老師布置的作業剛剛做完,媽媽卻有拿來了幾份數學習題來給我做,那已經是深夜了,本來好好的一個周末,全都做了習題,連一點兒休息的時間都沒有了。媽媽對我說:“兒子,加油,繼續做些練習題。”我只好又拿起了習題做了起來,我越做越沒有精神,眼皮也睜不開了,就趴在書桌上睡著了。唉!寫作業寫多了,有時也會苦惱! 

  雖然有許多苦惱,都也會有許多的歡樂。 

  經過了一個晚上的休息,我打起了十二分精神,有開始做起了練習題,剛開始做起來是越做越有精神,那些難題一道道被我攻克了。可是,過了不久,一道“難題”就把我給“攔”住了,我絞盡腦汁,但還是想不出來,在我正要放棄的時候,腦子突然一轉,就把那道題給想出來了,心想:只要把位置調換過來不就行了嗎?解開了那到“難題”的我,是無比的歡樂。有時解開了一道自己想不出來的難題,時會感到無比的歡快! 

  寫作業讓人歡樂,也讓人苦惱。唉!寫作業只是讓人又喜又憂啊!!!!
回目錄

今天沒有作業作文200字

總評:作業似乎一直是現在的學生心中永遠的痛。這篇習作最大的優點是能夠圍繞文題“實話實說”。在課餘時間幾乎要被作業佔用光了這樣一個現實的矛盾中,“今天沒有作業”反倒成為是“百年一遇”的高興事,這是客觀存在的事實,這位同學能夠將這一客觀事實通過自己的親身感受揭示出來,“我手”寫“我心”,“自然”達到了作文真正的寫作目的,這正是我們一直以來所要大力提倡的。而在“實話實說”時清楚的條理、生動形象的描寫等也可看做是本文另外的一些優點。 

  點評人:吳曉婷(小學高級教師)
回目錄

不寫作業的感覺真作文500字

不寫作業的感覺真好 

  建蘭路小學 六年級一班 孫悅 

  看見窗外射進來的兒縷陽光,怎麼也高興不起來,自己待在昏暗的房間,對着堆積成山的作業,只能嘆息,哎……哎……從小學一年級到六年級,作業像滾滾的潮水向我湧來,淹沒了我,讓我喘不過氣。我真想衝出潮流,大喊一聲:“還我自由,我不想寫作業”。 

  作業這個“詞”讓每一個學生煩惱,讓每一位老師頭疼,甚至讓人感覺恨之入骨。 

  那一次,老師沒有留作業,回到家,把書包往床上一扔,有種解放了的感覺,我高興地跳起了舞,那雙不看作業的眼睛也更加明亮了,連聞不到油墨氣味的鼻子也格外通暢起來……那一切是多麼美好,多麼美妙啊! 

  我對自己說:“不寫作業的感覺真好啊!如果可以永遠不寫作業,我願意付出一切代價。” 

  我一邊興奮的手舞足蹈,一邊興高采烈地唱着:“沒作業,不寫作業……”當時的心情是用語句概括、描述不了的。 

  我衝出了家門,在社區小道上奔跑、跳躍、高喊萬歲。陽光灑在身上,暖洋洋的,空氣也格外清新,飽含着陽光的芬芳,其中,還加雜着花草的芳香,我大口大口的呼吸着空氣,每一寸肌膚也在享受着陽光的沐浴,像魚兒進入河水那樣自由自在地吮吸着略帶甜味兒的氣息。 

  啊!陽光多美,空氣多好,不寫作業的感覺真好! 

  我愛自由,我愛不寫作業的感覺。 

  指導教師

  陳慧原
查找更多作業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