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德慶爺爺和他的愛犬“佳佳”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德慶爺爺和他的愛犬“佳佳”_1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德慶爺爺和他的愛犬“佳佳” 標籤:毛澤東和他的兒子作文 他的愛作文 愛犬作文 佳佳作文

德慶爺爺和他的愛犬--佳佳 

  德慶爺爺年近古稀,是一位非常義道的盲人,住在郊外一個小集鎮上。因有一門占星算卜絕技,人緣關係很好,在當地小有名氣,故人們都尊稱他德慶爺爺。他身邊沒有其它的親人,僅有一條狗形影不離地相依陪伴着。 

  這條狗名叫“佳佳”,是幾年前一位朋友從野外撿來的流浪狗。佳佳機警聰明,活潑可愛,爺爺對它可疼愛吶。每日三餐給佳佳喂得飽飽的,有時寧願自己少吃,也不使它餓着;早晚自己洗漱完后,照例還要給佳佳洗臉洗腳,每周洗一次澡,梳理毛髮。若有誰欺負它,爺爺準會對他不客氣。佳佳對主人可忠誠聽話吶,不時地守在主人身邊,白天爺爺外出,它替爺爺做嚮導,晚間替爺爺看守家門。有時爺爺的鞋呀襪呀找不着了,爺爺猜測準是佳佳叼到什麼地方去哪,對佳佳訓斥一頓后,它心領神會,很快會幫爺爺找回來。有一次爺爺在野外走路不小心,滑落到兩米多深的溝里去了,腿被摔傷,怎麼也爬不上來,急得佳佳直踏前爪。過了一會,佳佳居然跑回鄰居家“報信”,鄰居看到佳佳氣喘噓噓,又是晃頭又是擺尾,一付着急的模樣,猜想爺爺一定有事,就跟着佳佳找到爺爺,將爺爺救上來背回了家。 

  這天,爺爺又出門了。跟往常一樣牽着佳佳在馬路上走着。忽然迎面一輛卡車失掉控制,越過中線,朝爺爺佳佳他們直衝過來。說時遲,那時快,佳佳並不是躲閃,而是狂吠着撲向卡車,以此阻擋卡車,保護主人。佳佳被撞到五米開外,德慶爺爺碾在車輪底下。人們從四面八方趕了過來,把爺爺從車輪底下救出,發現人和狗都死了,其狀慘不忍睹,個個都悲痛地掉下了眼淚。常言道,人間的生命死了,靈魂要上天的。剎時間,只見一縷青煙,向天空飄去。 

  他們的靈魂升天了。 

  他們一同來到天堂門前,被護門神攔住。 

  門神對德慶爺爺說:“先生,你們來的不是時候,現在上天堂的名額只有一個了,你們之中,有一個要下地獄。” 

  德慶爺爺沉思片刻,朗嗓地對門神說:“那好辦,反正我的狗狗不能說話,誰去天堂,我來決定吧!” 

  門神聽到這話,鄙咦地看着德慶爺爺,很不高興地想,你心術怎麼這麼不正,決定最終歸宿的大事,怎麼能由你一人說了算。接着就不客氣地對爺爺說道:“現在你們的靈魂都是平等的,這個大事,誰來決定都不行,你們要來一次競爭,誰取勝了,上天堂的名額就歸誰。” 

  話既然說到這份上,德慶爺爺只好表示同意。 

  競爭的方式是,由此地至天堂入口這段路程,以賽跑的方式進行,看誰最先跑到入口處,誰就是贏家。門神想出這個辦法,是有意把條件向著狗,人怎麼也跑不過狗的。 

  門神想,我命令一下,他們就會舍死地向前奔跑。 

  誰知,情況完全不是門神想象的那樣。只見德慶爺爺象往常一樣,慢吞吞地向前邁着步子,佳佳也沒有急速奔跑,仍然跟隨着主人,忽前忽後,忽左忽右。 

  門神猛然想到,狗有隨主的習慣。德慶是利用狗忠心聽話的本性,掌控他的狗。只要走到入口處,他會發出口令叫狗停下,而他自己就輕輕鬆鬆地爭得頭籌,走進天門。 

  門神這時急了,認為自己失算了。於是直率地對狗喊道:“你的主人不再是瞎子,用不着你陪護了,你和你的主人一樣,都是自由的、平等的,你趕緊朝前跑呀!” 

  德慶爺爺和佳佳仍未理會門神這番話,還是不緊不急地朝前走,象是在街道上散步似的。果然,他們來到天堂入口不遠的地方,德慶爺爺叫狗狗停住了腳步,淚水汪汪而又極為傷感地對狗狗說道:“佳佳,我的最忠實的好朋友!送君一程,終將一別!你機警、勇敢,無私無畏,真是好樣的。這些年來,跟隨我受了不少的苦和罪。這次劫難,本來是可以躲過的,你是為了保護我而丟掉了自己的性命,你對我的無私奉獻,讓我感激涕淋。剛開始讓我選擇去天堂還是去地獄的時候,我內心就決定自己去地獄,把去天堂的名額讓給你,無須讓門神費盡心思為我們搞什麼競爭。現在你聽我的命令,向天堂走去吧!”說完,德慶爺爺轉身向右,朝地獄的方向疾駛。 

  然而,此時的狗狗,一付愁容,眼淚巴沙地看着主人,終身第一次違背主人的意志,沒有向天堂走,而毅然地轉向右,跟隨主人也朝地獄疾駛。 

  門神目睹他們的舉動,肅然起敬。喃喃地說:“多麼善良、高大的一對靈魂啊!”門神立即向天神秉報了這一切。天神聽了,也為之感動,不忍再讓他們下地獄受煎熬,就下令把右邊與地獄只一牆之隔的那道天門打開,讓德慶爺爺和他的愛犬佳佳一同上了天堂。 

  撰稿人:王揚能 

  撰稿時間:2007。10。10。

您正在瀏覽: 德慶爺爺和他的愛犬“佳佳”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德慶爺爺和他的愛犬“佳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