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沒落黎光(ⅹ)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落黎光(ⅹ)_1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我看見一張因憤怒而有些扭曲的臉和滿臉的汗水。 

  “哥。”小筠手足無措地站起來,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一直都以為你很乖巧,怎麼可以幫她做這麼任性的事?!”安皓一手指着一旁的小筠沖我喊。 

  “哥,這件事……” 

  “這件事是我引起的,是我要帶小筠出來的,手機也是我關的。”我用沒有任何情感的話語解釋着每件事。 

  “我沒想到你這樣陰暗,看來是我太高估你的人品了。”他幾乎崩潰地沖我吼道。“簡筠,你跟我走。”不等小筠說些什麼,他就粗暴地抓住她的手腕把她拉走。 

  我獃獃地站在原地,大腦一片空白。 

  “藍姐姐,對不起,我會解釋的。”小筠被他拉着邊走邊掙扎,還不忘向我道歉。 

  已經沒有用了。他的話每一個字都是那麼強烈地敲擊着我的內心。 

  ——我一直都以為你很乖巧,怎麼可以幫她做這麼任性的事。 

  ——我沒想到你這樣陰暗,看來是我太高估你的人品了。 

  真的是這樣嗎?我,很自私,很陰暗,很讓人討厭?這,這就是我?沒有想完,就感覺到有種東西在眼睛里來回滾動,脹脹的。 

  一個人走回家。 

  沒有人,我放下鑰匙走到沙發旁,全身的力氣忽然喪失,癱倒在沙發上。眼淚在一瞬間狠狠地砸了下來。 

十二。 

  藍,你還好嗎?不知過了過久才從手機上看到允騫發來的短信。 

  我有什麼不好的,不就是被人誤會嗎?就算是也是我活該,誰讓我非要逞強替小筠扛着呢?我苦笑着自問。其實已經沒有什麼好與不好之分了,這麼多年一直這樣,不也過來了么?今天只是其中的一段插曲罷了。 

  我站起身,走到窗前。打開窗戶后,一陣冷氣隨即迎面而來。我輕輕地打了個寒顫。外面一直都是陰冷的,整個城市都籠着陰霾。這是冬天,毫無生氣的冬天。人們常說,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可是,暖冬,冷冬,與春天的距離都是一季那麼遙遠,甚至不可及。 

   電話響了。 

  “喂,哪位?”我跑來接電話。 

  “藍姐姐,我是小筠。”電話那頭的聲音顫顫的,似乎有些害怕地等待着暴風驟雨的來臨。 

  “上來吧。”我輕描淡寫地吐出三個字,然後摁下開鎖鍵。 

  “噠 噠 噠 噠……”聽見樓道里的腳步聲,似是有什麼東西碎裂一樣,卻恰好吻合心臟的跳動。 

  “啪。”腳步聲止住之後,我打開了門。“進來吧。” 

  “藍姐姐,對不起啊,我哥他……”小筠一臉愧疚地坐在沙發上說。“不過我已經向他解釋清楚了。” 

  “沒什麼。”我牽強地一笑,幽幽的說。 

  “那……求你件事好嗎?” 

  “嗯。”儘管不知道是什麼事還是答應了,為這樣魯莽的舉動我不知道付出了多大的代價,但還是依舊。這就是不理智的我常做的事。我覺得自己在同齡人中算得上是很理智和沉穩的,可是卻依然犯這種錯誤,不知悔改。 

  “我哥他覺得很抱歉,他請你去他家,他說要向你道歉。”小筠說話的聲音很小,怕我不答應。 

  “不是應該登門道歉嗎?這樣算什麼。”我承認這話說的不好聽,但是,理全在我這邊,我也沒有無私到永遠的精神好不好? 

  “藍姐姐,去吧。”小筠輕輕地扯了扯我的衣角,像小孩子撒嬌一樣。 

  “好。”略一思索,我還是答應了。 

  門被推開,爸爸媽媽回來了。也要走了。 

  “筱雅,記住媽媽的話。”媽媽笑着對我說,然後走進了卧室收拾東西。 

  我怎麼會忘記呢? 

  ——你還是去吧,別讓姑姑和叔叔說閑話。 

  好一個閑話,不知道這個年會讓我憑空多出多少的委屈。只是,這卻是我唯一可以做得,為爸媽盡孝心的事。 

  “藍姐姐,記住我的話,明天上午9:00,我在二姨家等你。”不知什麼時候,小筠已經把她的東西收拾好了,行李箱拿在手裡。 

  “你這是幹什麼?”我有些驚詫。 

  “去二姨家,明天我等你哦。”她嘴角微微上揚,勉勉強強的一個笑臉和着平靜的聲音。 

  一時間找不到該說的話,只能沉默地望着她走下去。 

  是不是,人與人之間只能是利用與被利用的關係?小筠恐怕是以回去住為條件平息的這件事吧。那麼到明天,又會有多少與利用有關的不可平息的事呢? 

  “女兒,要好好在家。”爸爸從屋裡出來,摸摸我的頭。然後和媽媽一起走出去。我眼睜睜地看着所有熟悉的人一個一個的離我而去卻找不到留下他們的理由。 

  霎那間只覺得頭痛欲裂,我用手環着自己,縮在牆角旁。 

  ——我只是想要一點別人的關心和體貼。這也算是奢望嗎? 

  《《《《《《《《《《《《《 【未完】

您正在瀏覽: 沒落黎光(ⅹ)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落黎光(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