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沒落黎光〈11〉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落黎光〈11〉_2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小景

沒落黎光〈11〉 標籤:11歲作文 11月作文

  過了很久,才感覺頭痛沒有那麼明顯了。我慢慢地站起身,走向卧室。現在只想好好的睡一覺,希望天明以後,我還是我,什麼都不要發生,這一切只是改變,沒有預謀和傷害。 

  凜冽的寒風瘋狂地吹向我,滿天都是雪花,地上厚厚的積雪幾乎要把我掩埋。我在雪地里艱難地奔跑着,身後是一個緊追不捨黑衣人,他拿着刀指向我。我拚命地跑,怕被他追上。忽然,我的整個身子都陷入了雪中,雪開始慢慢的融化,冰和雪的混合物讓我越陷越深,我無力掙扎。呼吸開始艱難,我掙扎着,窒息般的感覺湧上來。“媽……媽媽……,救……救我。”無力的聲音劃破灰色的天空,空蕩蕩的大地卻沒有我期望的身影。 

  “孩子,不怕。”陌生的一個女人站在我的面前。她用盡全力將我拉上來。我望着她,竟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孩子,我是你媽媽。”她用手撫摸着我的頭,輕微的語氣中包含着慈愛。我難以相信的看着她,“不,你不是。”“相信我,我是你媽媽。”她用雙手握着我的肩膀,眼裡交雜着我看不懂的東西,似乎是委屈、期望,還有,愛。我拚命抑制住要湧出的淚水,“你不是我媽媽,不是。” 

  “你不是我媽媽。”我喊着這句話從夢中驚醒。眼角里滿是淚水,枕頭也濕了一片。我下床喝水,冰亮的水緩緩進入我的口中,想着剛才的夢,感覺身上的汗在一點一點的變冷、變冷。 

  這只是一場噩夢。我這樣想着,看見窗外暗色的天空,有一抹淺淡的紅,彷彿是黎明前的掙扎,苦痛的掙扎,但卻,不放棄。 

十三。 

  我順着小筠給我發的地址,費了好大勁才找到。我看着眼前的小別墅,正在猶豫該不該去敲門,卻看見他正站在二樓的陽台上,雙手交叉在深棕色的欄杆上,陽光均勻的灑在他身上。從我的方向看起來,他的眼神彷彿是很迷離,倒有些憂傷的感覺。 

  “藍姐姐,你來了。”我正在看陽台上那個人的時候,聽到了小筠的聲音。同時面前的門“咔嚓”一聲打開了。 

  憑心而說,安皓家還真是大,表面看這座別墅沒什麼,可是進去我才發現自己真是太白痴了,難怪有人說看什麼都不能看表面呢。很幽靜的環境,淡雅的感覺,甚至,每一件東西都很精緻,屬於那種很細心選過的。雖然是冬天,但蕭條的景象似乎掩不住跳動的活躍。總之很好,我覺得很好。 

  客廳很大,但卻並不富麗堂皇,有種很超凡脫俗的氣質。我拿着東西站在中間卻不知道該怎麼辦。我都走進他們的客廳了,可是一個人都沒有。 

  “是小雅嗎?”我正手足無措的站着,不知怎麼辦時,從樓梯上走下一位阿姨,很漂亮,絲毫看不出已經有安皓這麼大的一個兒子了。 

  “嗯,阿姨好。”我笑着說,可是一抬頭,恰好看見一張熟悉的臉龐。 

  ——這不是夢中的人還會是誰? 

  ——孩子,我是你媽媽。 

   夢境中那句話一直在耳邊不停地迴響,迴響。 

  “那,坐吧。”我出神的時候,她已經走到我的身邊來了。她輕輕地扶着我的肩膀,讓我在沙發上坐下。“這次安皓太魯莽了,讓你受委屈了。”她說著用手摸摸我的頭,我一抬頭,看見她滿眼的慈愛。一時間我的意識竟也有些恍惚,這到底是夢境還是現實? 

  “藍姐姐,我把哥拉下來了。”有些迷失的時候,聽到小筠的聲音。順着聲音的方向,恰好看到被她拉着的一臉臭臭表情的安皓。只是那種表情在看到我之後扭曲了,變得更難讓人接受。 

  “我們出去說吧。”他看了一眼小筠,有瞄了一眼坐在我身邊的老媽,最後吐出這麼一句話。 

  “好。”我倒是想看看,他要怎麼逃,逃的逃不掉。 

  “臭小子,有什麼不可以讓我聽的。”小筠還沒有發表意見,我身邊的人就忍不住了。 

  “沒你們的事,你們要我說的我會說的。”這人在家裡也這麼拽啊。 

  “那,小雅,你和安皓出去聊聊,一會要回來吃飯啊,我去做好吃的。”一邊坐着的安皓的媽媽很不舍的說。 

  “好了,二姨,讓他們出去吧。”這丫頭說這話的時候我一直在想她和安皓是不是已經設計好了陷阱,只剩我跳下去了。 

  “走吧。”悶悶的聲音。連個正眼都沒有。安皓,你以為裝高傲就你會,我比你更有本錢這麼說吧。 

  不久之後,我們就坐在了公園旁的茶餐廳里。 

  我安安穩穩地坐在沙發上,感受着周圍頗具小資的情調。當然,也等着他的話。 

  “那個,昨天的事,很抱歉。”沉默很久,我才聽到一句算是道歉的話。聽到這話之後,之前所有任性都不在了。只是覺得有些羞愧,本來那事情也是我自己要擔的,和他沒有關係,他的罪過,充其量不過是太愛家人了。要知道,我是多麼的渴望被家人愛,只是一直都沒有機會,所以,他沒錯。 

  “沒有,是我太魯莽。”淡定的口氣,聽不出任何感情。望着窗外,我慢慢地說,“要知道,能被愛也是一種福氣呢。”這是句自嘲式的話,但卻是那麼那麼的真實用在我身上。我幾時才會有這等福氣呢,我自己也不知道。 

  “我還有話要告訴你。” 

  覺得對話沒有必要進行下去了,我起身要離開。旁邊的安皓卻突然說了句我始料未及的話。繼續坐着,等待他的下文。 

  “你,是你爸媽領養的孩子。”他深吸一口氣,又有停頓了很久,才說出這句話。我在聽到他說的話之前,捕捉到他微微蹙起眉的瞬間,憂傷的感覺在臉上移離。 

很不願意聽到的一句話,但我的內心卻是相信的,甚至,聽到他說這樣的話,我心裡很快意,像是一直沒有結果的審判終於得到抉擇的權利一樣。 

  “我知道你不相信,但是,我希望你可以幫我找到你的領養證。”他遲疑很久,終於艱難的開口。 

  “很重要麼?”我現在很奇怪為什麼他對我的事如此關心。難道…… 

  ——表哥本來是有一個親妹妹的。 

  小筠的聲音如此熟悉地在我腦海里縈繞。 

  “對我來說很重要。”他看着我,每一個字都說的很認真。“所以,請你……” 

  “喂,你不去奶奶家,在這兒和你男的幹什麼?”安皓的話沒有說完。就被外來的聲音硬生生地打斷了。 

  順着傳來聲音的方向望去,幾縷陽光正應着一張我不願看到的臉。 

  《《《《《《《《《《《《《《《《『未完』

您正在瀏覽: 沒落黎光〈11〉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落黎光〈1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