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難忘的端午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端午節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我過了許多有趣的節日,可今年的端午節是我最快樂,最難忘的。

  端午節那天,我和媽媽早上去菜場買了一些棕葉、糯米。回到家裡媽媽把一個盆子里裝了水,把棕葉放在裡面,我很納悶就問媽媽“媽媽,為什麼要把棕葉泡在水裡?”媽媽說“棕葉泡在水裡才不會發乾變硬,這樣我們才好包呀!”噢,原來如此。媽媽洗好米,也將米泡在水裡,我連忙對媽媽說“媽媽,米泡在水裡,也是和棕葉一樣的道理吧!”媽媽點點頭說“是的。”

  終於開始包棕子了,只見媽媽將兩片棕葉重疊在一起,將大的一頭圈成一個漏斗的樣子,然後放入米,再把多餘的葉子順着漏斗包裹起來,最後將繩子橫在三個角中間,綁好兩個角,這樣一個棕子就誕生了。

  我也學着媽媽的樣子包,可是我的棕子真是漏斗,一不小心,米就一粒一粒的往下落,媽媽告訴我在捲成漏斗形狀時要注意不能有縫,那樣就真成了漏鬥了,米在放進去的時候也要按緊了這樣煮出來的米才結實。我小心翼翼的包着,終於我成功了,我特意將我包的棕子用繩子系好,這是我的勞動成果,我要留作紀念。

  我很高興,我學會了包棕子,所以我忘不了今年的端午節。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端午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