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端午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端午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6月23日——端午節,是我國傳統節日之一。每到這一天,人們都會吃粽子、戴香包、在門上掛上艾草和青蓬……

  早上,我迷迷糊糊醒了,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於是,我起床,在香味的引導下,不由自主地走到了大門口。這是什麼?那是什麼?我好奇地問媽媽。媽媽回答我說:“這是艾草,那是青蓬。這是為了驅災辟邪。”

  到了中午,我看到桌上放了一大堆材料,有粽葉、有肉、有米、有繩子……我好奇地問奶奶:“奶奶,奶奶,包粽子怎麼要這麼多材料,包粽子這麼麻煩呀!”

  奶奶說:比你看到的還要麻煩多了,粽葉要煮好、洗凈,肉切小均勻的條狀,再用鹽、醬油、料酒等調味品腌制幾個小時,米要用溫水洗凈,晾成半干,再用鹽、味精、醬油等拌勻,這樣才算做好了準備工作。

  “啊?不會吧,吃個粽子這麼麻煩啊!”我驚訝的看着奶奶。“那個繩子又是用來幹嘛的呀?”

  “你等下就知道了啊!”奶奶還給我保密呢!

  我想了想,對奶奶說:“哦,我知道了,繩子是用來裹粽子的。”奶奶對我笑了笑。

  奶奶開始包粽子了,我就在旁邊看着。看着奶奶嫻熟的手法,我甚是激動,一個個精緻的粽子在奶奶的巧手中而生,個個外形整齊,包裹均勻,讓我看了就垂涎三尺。每個粽子里都是很有“料”的:一塊肉、兩個蜜餞、還有板栗。

  等待吃粽子的時間很是漫長,過了好幾個小時我才品嘗到了這美味的粽子。打開鍋蓋的那一剎那,一股濃郁的清香撲鼻而來,有粽葉的香味,有糯米的清香,還有肉的濃香,各種香味混合在一起,就組成了這“人間美味”。

  這比我吃過的那些買來的粽子好吃的多,沒有任何的添加劑等化學成分。我最喜歡吃奶奶包的粽子了。

  五年級:花落無聲2002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端午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