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端午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端午節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轉眼之間,又到了一個難忘的節日——端午節。

  聽媽媽說:有端午節是因為一位名叫屈原的大詩人因為不願意看到國家滅亡而投江自殺,老百姓為了江中的魚、蝦不去咬他的屍體,把一些吃的投入江中,這樣,魚蝦吃飽了,就不再去咬屈原的屍體了。因為這樣,人們為了紀念這位大詩人,就把他自盡那天定為端午節,還要吃粽子來加深對他的的敬佩和思念之情。

  在端午節這天,我與媽媽一起回了一趟姥姥家,雖然時間很短,但是卻很難忘。早晨起來,姥姥拿出了一堆粽葉和一些糯米,把糯米泡在了水裡,表弟大叫道:“哇塞!一定是要包粽子了!”媽媽摸了摸他的頭,說:“對,就是要包粽子!”表弟一聽,開心的又蹦又跳。只見媽媽把一團粽米放到葉子里嫻熟的包了起來,我見狀,也學着媽媽的樣子包了起來,可是我是第一次包,不怎麼會,包了好幾次都沒包好,眼看着媽媽包的越來越多,可我這邊卻還是空空如也,心裡不免有些急了,表弟也在旁邊給我加油打氣。十分鐘,二十分鐘......我終於包好了幾個,雖然不怎麼美觀,但口感還可以,表弟拿着粽子,吃得不亦樂乎,臉上沾滿了米粒。

  這可真是個難忘的端午節。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端午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