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應聘的技巧大全

應聘的技巧大全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應聘的技巧大全 標籤:應聘

  4、 明確需要作的培訓和準備。

  列一目錄:在你職業生涯與生活中,什麼你做得好 什麼做得不好 你還需要什麼--需要學習,需要擴大權利 需要增加經驗 再想,怎樣應用你的培訓成果 你擁有什麼資源 那麼,你現在應該停止做什麼 開始幹什麼 培訓和準備的時間如何安排

  5、 求詢

  可以同朋友、同事或專業諮詢人員探討或研究,特別是和伴侶交談意見,詢問一些諸如怎樣找到更適合自己的職業發展途徑,如何應付目前的問題;如何同某種上級打交道,怎樣兼顧家庭與工作等。

  6、 總結並把自己的規劃寫出來

  確定自己的職業發展領域,確定自己何時內部發展何時重新選擇,發展通路是怎樣的。簡單如下:

  技術型

  典型特徵:性格內向,喜歡獨立思考,做事謹慎細緻。職業選擇時,主要注意力是工作的實際技術。即使提升,也不願到全面管理的位置,而只願在技術職能區提升。

  成功標準:在本技術區達到最高管理位置,保持自己的技術優勢。

  主要職業領域:財務分析、計劃。

  典型職業通路:財務分析員-主管會計-財務部主任-公司財務副總裁。在承擔主管會計兩年後,如果本企業發展不佳,到大中型企業發展。

  培訓和準備:兩年內取得註冊會計師資格,在業餘時間進修管理學知識。需要提高處理信息的能力,保持積極的心態。

  管理型

  典型特徵:考慮問題比較理智,善於從宏觀角度考慮問題。能在信息不全的情況下,分析解決問題,善於影響、監督、率領、操縱、控制組織成員,善於使用權力。

  成功標準:管理越來越多的下級,承擔的責任越來越大,獨立性越來越大。

  主要職業領域:企業組織或部門的主要負責人。

  典型職業通路:工人-生產組組長-生產線經理-部門經理

  給應屆畢業生的九條求職建議

  1、告訴你遇到的第一個人關於你的目標和你想做的。

  2、不要害怕給僱主打電話,最壞的可能就是他們說“不”,妙極了!永遠要知道要聯繫的對方的名字,寫給“主管者”的求職信永遠是不管用的。

  3、沒有完美的面試時問題的標準答案,僱主僅僅想知道你能否進行理智的談話。

  4、不要擔心即使你的分數沒有其他的求職者高。

  5、僱主關心的不是你是否在讀大二讀歷史考了個C,他們想要的是,聰明的並有求知慾的人。 要有恆心,不要太容易的就把老闆的一個“NO”作為答覆,老闆們太忙,沒有時間來答覆你。

  6、你必須有始有終。

  7、要尊敬秘書和助手,她們擁有真正的權力。

  8、振作起來。

  9、一下子發了500份履歷然後在那兒等電話並不是好的求職方式。

  面試十大經典問題

  招聘會上短時間內給考官留下好印象,面試很重要,我們把一些常見的必考題歸納一些,別忘了事先想想答案或請親朋好友趕快給你參謀喲! 面試十大問題 招聘會上短時間內給考官留下好印象,面試很重要,我們把一些常見的必考題歸納一些,別忘了事先想想答案或請親朋好友趕快給你參謀喲!

  △為什麼選擇我公司

  這是所有應徵者必須遇到的問題。應積極、正面地回答,除說明公司的待遇、福利等條件吸引人之外,可進一步說明此工作適合自己。

  △過去的工作經歷

  有工作經驗的人盡量提出所有打工或兼職的經驗,甚至曾義務幫助過學校,其它團體或親朋好友的工作經驗皆可補充,最好能具體說明工作的內容,若有實際的成果可一起說明。

  △對工作期望與目標

  應徵者針對這類問題可以說:為了達到這個目標,必須努力充實自己,而我擁有這樣的自信。或這是我從小到大的理想。

  △喜歡這份工作的哪一點

  無工作經驗的人可以表示為這份工作吸引,有經驗者倘若能提出這份工作與眾不同之處,主管多會感興趣的。

  △談談接受挫折的經驗

  每一位工作者,都不免要接受挫折的挑戰。挫折承受力是面談中經常考驗的一項,這時回答應該是積極的。

  △選擇這份工作的動機

  這類問題多針對無經驗者,以了解其對工作的理解度,確認求職者是懷抱憧憬或還是基於興趣應徵。可從對工作的研究與個人興趣的角度,加以發揮。

  △你認為業界發展

  如何主要是了解求職者對產業現況的理解及展望,針對無經驗者則試探其投入意願與關心程度,不須有太獨特的見解,只需表達正確的意見。

  △你的優點是什麼

  為了解求職者如何客觀分析自己,並測試其表達與組織能力。應避免抽象的陳述,而以具體的體驗增添吸引力。

  △談談人際關係生活經驗

  問題不外乎:與主管意見相左的時候,而你認為是對的,會用什麼方式讓主管接受 從中了解你的應變能力。

  △你希望的待遇為何

  > 依公司規定此類回答可能被誤認為缺乏自信。可根據個人能力、產業類別、公司規模等資料,提出合理數字,而附帶說明理由是必要的。

  面試七忌

  語言是求職者在求職面試中與招聘人員溝通情況、交流思想的工具,更是求職者敞開心扉,展示自己知識、智慧、能力和氣質的一個主要渠道。恰當得體的語言無疑會增強你的競爭力,幫助你獲得成功,反之,不得體的語言會損害你的形象,削弱你的競爭力,甚至導致求職面試的失敗。那麼,在求職面試中要注意哪些影響自己成功的忌語呢

  缺乏自信最明顯的就是你們要幾個 對用人單位來講,招一個是招,招10個也是招,問題不在於招幾個,而是你有沒有這1/100或1/2或獨一無二的實力和競爭力。你們要不要女的 這樣詢問的女性,首先給自己打了折扣,是一種缺乏自信心的表現。面對已露怯意的女性,用人單位正好順水推舟,予以回絕。你若是來一番非同凡響的介紹,反倒會讓對方認真考慮。外地人要不要 一些外地人出於坦誠,或急於得到兌現,一見招聘人員就說這麼一句,弄得人家無話可說。因為一般情況下,不得不要外地人,也不是所有的外地人都要,這要看你的實際情況能否與對方的需求接上口,讓人家覺得很有必要接納。

  急問待遇你們的待遇怎麼樣 工作還沒幹就先提條件,何況我還沒說要你呢!談論報酬待遇,無可厚非,只是要看準時機,一般在雙方已有初步意向時再委婉地提出。

  不合邏輯考官問:請你告訴我你的一次失敗經歷。我想不起我曾經失敗過。如果這樣說在邏輯上講不通。又如:你有何優缺點 我可以勝任一切工作。這也不符合實際。 [Page]

  報有熟人我認識你們單位的××,我和××是同學,關係很不錯等等。這種話主考官聽了會反感,如果主考官與你所說的那個人關係不怎麼好,甚至有矛盾,那麼,你這話引起的結果就會更糟。

  本末倒置例如一次面試快要結束時,主考官問求職者:請問你有什麼問題要問我們嗎 這位求職者欠了欠身,開始了他的發問:請問你們的規模有多大 中外方的比例各是多少 請問你們董事會成員中外方各有幾位 你們未來五年的發展規模如何 參加求職面試,一定要把自己的位置擺正,像這位求職者,就是沒有把自己的位置擺正,提出的問題已經超出了應當提問的範圍,使主考官產生了反感。

  不當反問主考官問:關於工資,你的期望值是多少 應聘者反問:你們打算出多少 這樣的反問就很不禮貌。很容易引起主考官的不快。

  拿腔拿調有一位從新加坡回國求職的機電工程師,由於在新加坡呆了兩年,新加坡腔比新加坡人還厲害,每句話後面都長長地拖上一個啦字,諸如那是肯定的啦。半個小時面試下來,考官們被他啦得暈頭轉向,臨別時也回敬了他一句:請回去等消息啦!

  面試小技巧

  所謂面試技巧,就是指面試過程中良好的人際溝通的方式。要掌握面試技巧必須先對面試有一個比較全面的了解。

  面試是通過當面交談問答對應試者進行考核的一種方式。由於面試與筆試相比較具有更大的靈活性和綜合性,它不僅能考核一個人的業務水平,而且可以面對面觀察求職者的口才和應變能力等等,所以許多用人單位對這種方式更感興趣。

  對大多數大學生來說,上學期間各種筆試不斷,尚能應付自如,而對面試則因為經歷少,常常不知所措,心裡打怵。學會面試,是大學畢業生求職擇業時面臨的新課題。

  1.常見的面試種類

  面試的方式很多,概括起來有以下幾種:

  (1)模式化面試。由主考官根據預先準備好的詢問題目和有關細節,逐一發問。其目的是為了獲得有關應試者全面、真實的材料,觀察應試者的儀錶、談吐和行為,以及溝通意見等。

  (2)問題式面試。由主考官對應試者提出一個問題或一項計劃,請你予以完成解決。其目的是為了觀察應試者在特殊情況中的表現,以判斷其解決問題的能力。

  (3)非引導式面試。即主考官海闊天空地與應試者交談,讓應試者自由地發表議論,盡量活躍氣氛,在閑聊中觀察應試者的能力、知識、談吐和風度。

  (4)壓力式面試。由主考官有意識地對應試者施加壓力,針對某一問題做一連串的發問,不僅詳細,而且追根問底,直至無法回答。甚至有意識刺激應試者,看你在突如其來的壓力下能否做出恰當的反應,以觀察其機智程度和應變能力。

  (5)綜合式面試。由主考官通過多種方式綜合考察應試者多方面的才能。如用外語同應試者會話以考察其外語水平,讓應試者抄寫一段文字以考察其書法,讓應試者講一段課文以考察其演講能力,也許還會要求你現場操作計算機或打字機等。

  以上幾種面試是根據面試的種類劃分的。在實際面試過程中,主考官可能只採取一種面試方式,也可能同時採用幾種面試方式。

  2.面試中常見的問題

  下面列舉一些常見的面試問題,可供準備面試時參考。

  (1)關於個人簡況。

  談談你自己。這是-個比較隨便的設問,主考官為了使你消除緊張心理,通常把它作為第一個問題提出。

  你的家庭情況怎樣

  你談戀愛了嗎

  你有什麼特長,愛好 對這個問題要據實回答,不可無中生有,也不可過分謙虛,因為一個愛好廣泛、多才多藝的畢業生將備受用人單位的青睞。

  你有什麼優缺點 這是一個常常被問及並且較難回答的問題,難就難在-般人難以對自己有一個客觀的評價。如實講述自己的優缺點,並不會減少錄用的機會。回答問題時的態度,比回答的內容更重要。

您正在瀏覽: 應聘的技巧大全
網友評論
應聘的技巧大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