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坐在醫院裡,望着二中》

《坐在醫院裡,望着二中》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坐在醫院裡,望着二中》 標籤:醫院見習

  二中,那是一塊墓地,被許多鮮花簇擁着,我曾經從那裡死裡逃生,一摞摞資料書和課本,它曾經是一本難念的經,朗誦着人生的那一個段落,鼓起勇氣,大聲地讀着

  ,把鳥兒飛過樓頂記錄下來,把我經過窗檯記錄下來,一片晴空,把花瓣和雨散落下來。

  鐵絲網隔着人群,外面和裡面,都充滿了憂愁悲喜,我憂鬱,這癥狀醫生是看不見的,是我寫過的那隻鳥所不能感受的,把胸口貼在圍欄上,我感覺到醫院裡的生死

  感覺到我喜歡的那匹黑馬在奔跑

  把身體攤開,望着坐過的那個角落

  ,桌椅已經換了顏色,校園還會隨着黃昏褪色,估計我被舊事傳染了吧!變得漸漸地坐立不安,我想過給眼睛塗上一層舊黃色,假裝眼前還是塵封的相片,或把周圍的一切撒上灰塵,我會去遠方尋找一個水潭,也許會出現第二個月牙灣,也許會聽見駝鈴在以前的歌曲里回蕩。

  用一張紙拭去寫在牆上的時間,那是關於高中的倒計時。從很久前都在計算着我與墳墓的距離,最後我才發現,墳墓不止一座,因為還有許多都雕刻着關於我的墓志銘,我不配擁有墓志銘,因為人生就像大雁那樣飛過天空,就看有沒有那撕爛天空的悲鳴聲。留下的腳印和指紋,被無數風沙掩埋,慢慢地壘成一丘土或墳冢。

  什麼都擦不掉,就如雲彩擦過天空,天空也是一樣的藍色,即使烏雲密布,藍天也隱藏在身後。

  圍牆內傳來一陣陣下課鈴聲,引來的是陣陣喧囂,有時是可怕的,有時卻是期待已久的。

  其實這些都在與我無關,與我相關的卻是這累滿白骨的醫院,或許,我該像信徒一樣虔誠地祈禱,不會有絲毫懈怠。坐在凳子上發獃,也許是祈禱最好的姿勢,還是我在安慰自己,還是內心?

  在夢裡可以告慰神靈,可以想象一個遙不可及的女子和自己一起坐在屋檐下,她綉着一個香荷包。采一朵簇擁在二中的花,靜靜地祈禱一會!

  慢住腳步,靜靜地聆聽,還有許多陌生的心在跳動,節奏不快不慢,剛好。或許,我該相信神靈了吧!

您正在瀏覽: 《坐在醫院裡,望着二中》
網友評論
《坐在醫院裡,望着二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