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坐井觀天》後傳

《坐井觀天》後傳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小景

  話說老青蛙當初沒有相信小鳥的話,一直在井底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數年之後,老青蛙去世,留下三隻小青蛙。他們自出生之日起,就生活在井底,喝着甜甜的井水,吃着水裡的昆蟲,同樣過這冬暖夏涼、清閑自得的日子。

  轉眼時間到了21世紀初,一隻小鳥口渴了,到井邊找水喝,對三隻小青蛙說了上次小鳥講的同樣的話。其中大青蛙對小鳥的話置之不理,認為小鳥誇大其詞,天明明井口那麼大嘛,小鳥累暈了吧。二青蛙半信半疑,最小的青蛙想,天究竟多大,想辦法出去看看不就清楚了嗎?

  幾天以後,最小的青蛙借農民向井裡提水的機會,爬上水桶,從井底跑了出來。他這不出則已,一出驚呆了。驚嘆於外面世界的精彩——陽光的燦爛,天空的瑰麗,鮮花的嬌艷……竟忘了同二位哥哥打聲招呼,歡呼奔跑起來。幾天以後,他來到一個美麗的湖畔。這裡,水草豐茂,氣候宜人,四季常青。他便在這裡安了家,過上了幸福的日子。

  數月之後,他二哥沒見三弟回來,心想他一定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地方。於是也耐不住井底的寂寞,想出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究竟什麼樣子。同樣借農民提水的機會從井底爬了出來。同樣的驚喜萬千,感嘆萬千。一路奔跑,一路歡歌。恰巧一輛汽車停在路邊,他不知是什麼玩意,跳了上去。汽車啟動了,一路奔波,來到大海邊。二青蛙看到波瀾壯闊的大海,詫異驚嘆。這是他萬萬想不到的,世上還有比井底大千萬倍的大海!他激動的一躍跳進大海的懷抱,儘管嗆了幾口海水,且又苦又澀,但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和興奮。一艘巨輪停泊在海邊,他順着纜繩爬上去,跟着巨輪漂洋過海,到了一個美麗的國度,經過自己的一番打拚,過上了富人的生活。

  話說大青蛙,不見二位弟弟回家,心想,這兩個傢伙,一定是在路上餓死了。我說他們就不聽,井底多好,冬暖夏涼,有甜水喝,有昆蟲吃。想完,眯上雙眼美美的睡了一覺。

  三年以後,由於地質、氣候的變化,井底的水日見乾涸,昆蟲越來越少,這時,他想跳出去,可已經沒有前來打水的水桶。

  此時,他的二弟、三弟才想起尚在井底的哥哥。便租了架專機回老家探親。結果,出乎意料的是,見到的只是哥哥的屍體……二人悲痛愈絕。但大青蛙餓死的命運,只怪自己沒聽小鳥的勸告,沒有把握爬出井底的命運!!

您正在瀏覽: 《坐井觀天》後傳
網友評論
《坐井觀天》後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