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朝思暮享》二美麗心情

《朝思暮享》二美麗心情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很想在藍天下綠色如波的草地上美美地睡上一覺。閉上眼睛,什麼都不想。傾聽時間靜靜流淌,享受心醉時飄飄然的感覺。

  天空抒情着湛藍,雲朵柔和着潔白,陽光變換着七彩。在這詩一樣的畫景里,懷着詩一樣的情懷,我奢侈地打發著時間。

  站在居延海邊,面對着清澈的海水,背靠着茫茫的草原。瑪伊拉和我靜靜地站着,都不想打破這寧靜,只是用眼睛悄悄地享受自然的和諧,偷偷地注視對方顯露在臉上的滿足和愉悅。

  時間馱着太陽,在我們身邊悄悄溜走。直到夕陽的餘輝從水面反射到眼中,才意識到這種境況下的時間是在飛逝。自己積聚多年的夢想剎然間實現和定格,壓根就沒有回神的機會,只是被動地接受,不,應該是享受大把大把幸福時間的填塞。消化不了的,也只有暫且寄存在心裡,等待日後再慢慢品味。之所以沒有把這樣的饋贈儲存在網上和照片中,是因為我怕那些現代化的工具會失真,會產生和當初夢想與現實不一樣的波形,被自己挑剔的心給濾掉。只有通過眼睛的渠道,保存在心裡才踏實。

  我不知道撥錯電話而結識朋友的人有多少,但我知道撥錯電話的人很多很多,只是像我這樣結識知己的人很少很少。我時常想自己是不是天上滑落的一顆幸運星,降落在人間,隨着時間的輪迴,背一包包實現和透支的願望,從一個空間跨入另一個空間,結束一段旅程開始另一段旅程。在生活的誘惑下,不知疲倦地跋涉。

  晚上和瑪伊拉在帳篷外,望着天上眨眼的繁星,有一點不自然。因為明天的離開有種必然中的突然,讓人措手不及。彼此都不想用語言來表達離別,怕蒼白的語言無法承載濃重的情意,只是靜靜地坐着,等待夜蟲來打破夜的沉默。

  “星星在說話,你能聽見嗎?”瑪伊拉輕輕地問。我側捂耳朵,有點尷尬地搖搖頭。“他們在說,小星星,亮晶晶,天上星多月不亮,地上人多心不平。”小時候姥姥給我念的童謠她也知道,我有點納悶。她望了望我接著說:“在我像你這個年齡,也總是把自己一個又一個的理想綁在腿上,把窩安在鞋上,出去快樂地流浪。不過我不是厭倦了在草原上翩翩起舞、策馬奔騰;不是厭倦了無邊的寂靜、鬆散的節奏。而是抵制不住一種喧囂忙碌生活節奏的誘惑,想換個方式生活。也像你一樣。背着背包,撩開雙腿,從一個點到另一個點,從一條線到另一條線,最終又回到了原點。等翻騰的思緒平靜下來后,才發現那些點線的軌跡竟是一個圓,一個抽象的圓。生活為圓點,理想為半徑,一個打發時間但卻不耗費生命的圓。”

  我點點頭,回頭望望將要回歸的方向。現在我明白了她為什麼也知道那首歌謠,為什麼選擇在這個時候說。因為我們恰是處在兩極的人,一個生在遼闊的草原,忠實地熱愛着自己足下的土地,可是卻調皮地跑到喧囂擁擠的都市流浪;一個是厭倦紛亂蕪雜的都市,嚮往只有藍天白雲草地羊群的地方,自由地躺在草地上翻滾睡覺做夢。生活的相悖卻有交點,讓我們的相遇相識相知也有了支點。只是不知道生活的槓桿能翹起多少時間,也許明天就是極限。

  茫茫的夜色,緊緊將我們罩住。夜的寧靜把所有的一切都已遺忘,唯剩下我們兩人在竊竊私語,等待着明天的離別。“你以後的坐標中,還會不會有點落在這裡。”“也許會吧,即使不會,我相信我們各自的圓一定會再相切或相交或相含或重合。”我笑着點頭。

  也許是流浪慣了,相聚離別慣了。就像是到鄰居家串門,簡單道別後,轉身離去,也沒有什麼複雜的思緒。坐在歸去的車上,停滯的睏倦一下子涌了出來,沉重的眼皮一下子垂了下來。睡意朦朧中,我看見瑪伊拉正和我相向而行,我知道她和我一樣,又開始用雙腳圈定另一片天空,定格另一種生活的意義。我也和她一樣,只要身上熱血作響,就會對生活有種闊遠的矚望。

《朝思暮享》二美麗心情 範文推薦:

  • ·朝思暮想
  • ·美麗心情
  • ·美麗心情
  • ·淡淡時光,美麗心情!
  • ·美麗心情
  • 您正在瀏覽: 《朝思暮享》二美麗心情
    網友評論
    《朝思暮享》二美麗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