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美麗心情

美麗心情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一)

  年青的少女。戀愛時。

  在她的眼裡或許愛情就是一切,她的情緒也會隨之左右,會因為男友的一束玫瑰而快樂好一陣子。也會因他的忙而疏忽而胡思亂想,心裡自然會糾結很多事情,他是不再愛我了,還是...........。

  愛情的確會讓一個人變得傻裡傻氣。

  但成熟的女人不會。在經歷一次又一次的失戀或挫敗后,她收穫了所謂的愛情果實。在經歷過熱戀之後,她明白了再美好的愛情也只是如煙花一樣轉瞬即逝,而迎接而來的都是平平淡淡的生活。她嚮往它,但更多的是看淡。所以她覺得真的沒必要為一份不確定的愛要死要活,鬧得轟轟烈烈,山盟海誓,所以一切都化作嘴角那淺淺的微笑淡化之。

  她一直固執的以為“強顏歡笑”,自已就會快樂些,而事實上這點還真有效果。

  (二)

  有一年長的朋友,她心地善良,待人也不錯。只是每次和她相處,就聽到她不停的在抱怨。抱怨自已的男人脾氣不好,抱怨兒子不爭氣,抱怨親戚人心淡薄,沒有人情味,而且滔滔不絕的說個不停。每每遇到這我總是藉機想離開,聽着實在感覺累。我相信她在說這些事情的時候,她也是不開心的,那還何故拿一些舊事一說再說。為什麼我們只想着他人短處而看不到長處。人活在世上,始終應該有一些承受力,擁有樂觀的心態,而抱怨只會讓我們離快樂越來越遠。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不喜歡跟一臉糾結苦大仇深的人做朋友。雖說好朋友得同甘共苦,可始今大家壓力都大,誰有那個耐心天天給你解心結呢?

  如今的我還是會因為穿上一件美麗的衣服,看着鏡中的自已,突然心情大好起來。別小瞧服裝化妝的作用,尤其對於女人來講,美是隱形生產力--一個懶得美的女人少了很多讓自已隨時快樂的機會。

  會因為收到一本剛買的新書,而欣喜。

  喝着自已花時間煲的湯,心裡也會暖暖的。

  美好真的無處不在。

  當然對美好的認知不僅僅只有這些--賞一場櫻花,陽光晴朗的一天(現在霧霾天氣如此嚴重)。

  即便是路邊那蔥蔥的綠綠的草地,或野花,也會讓你徒然升起一陣愉悅之情。神奇的大自然是如此的奇妙,你要學會知足和感恩。而只有隨時捕捉生活中的美的事物,提升自已感知美追求美的能力,好心情才能被點燃。

  圖片

  (三)

  生活中會遇到很多不盡如意的事,來自外界的影響往往讓我們措手不及--他人的險惡,愛人的背叛,事業的挫敗。每個人都有一陣屬於自已的低潮期。在遇到這種事情,我不知道怎麼安慰你或安慰我自已。只想說,堅強些吧,淡定些吧。相信一切苦難自會過去,而挺過這一陣就好了。

  我見過這樣一個女子,在得知自已的先生外遇時,仍然不怒不驚,細心照料自已,然後平靜的地跟先生分手,可以想象這要多大的承受力啊。只因她很清楚的明白面對一個不再愛自已的人,你即使再有多大的動作也是於事無補的。

  她現在生活仍靠自已打理的有滋有味,做着自已喜歡的工作,工作之餘陪朋友喝喝茶,還報了舞蹈培訓班。舞蹈是她一直想學的,現在終於有機會了。身邊也不乏優質男追求,而她在遭遇一次婚姻失敗后仍相信愛情。

  快樂就是無論你遇到多難過的事情,卻依然相信有美好的存在。它跟物質沒有多大的關聯,更多的取決於心態。

  曾經看到過這樣一行對話:

  “你相信有永遠的愛情嗎?

  我相信。

  你遇到過嗎?

  沒有?

  那你為什麼還相信?

  因為相信會比較幸福。”

  我始終相信相信會比較幸福。喜歡一切美好的事物,相信一切美好的存在。

  縱使世態炎涼,縱使現實殘酷。

您正在瀏覽: 美麗心情
網友評論
美麗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