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五天之------- 廣東奇遇記

五天之------- 廣東奇遇記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本人只有初中文化,寫的不好的地方請多多包含,多多指教。

  10年3月26號岳陽晴,在網上查了一下,岳陽開往深圳的K90003號列車,傍晚7;24,顧不上吃晚飯,也來不及拿手機,當然父母也不知道。

  推着一個小旅行箱,就這樣風塵僕僕的來到站點,呵呵購票吧!好不容易排到了隊,一打聽卧票,坐票已

  經賣完,心理不禁暗喜,這些年,每天5千米跑下來,正是到了考驗一下的時候了,站就站呸,不就12小時嗎?“哼,咋的---咋的。

  請K90003乘客排好隊不要躋---------終於要上車了,可能是等了太久,也可能是剛出來大意,票都沒看,就只

  奔一號車廂,正要上去檢票員發話了:“你,不能上去,“嗨!好笑,看這個是什麼,票啊,怎麼的欺負老百姓啊同志。”“哦,不是,你八號車廂”“哦噢這樣啊,剛才------對不住了。”

  剛上八號車廂,火車啟動了,呵呵挺好。站吧。大概5小時后發現自己比想象中的差遠了,是真的有那麼一點累了。不過,還好到韶關的時候,找到一空位躺下。心裡喜滋滋的呵呵,什麼,什麼,這就叫運氣吧,我用餘光掃視了一下旁邊,一個女生,臉色蒼白,嘴唇發紫,據我判斷,可能有兩種;一,暈車二,感冒,嗨!出門在外,學一下雷鋒吧,於是我把座位讓給她坐一下。真不巧,火車好像是要停了,不一會兒上來了好些人,一個個拿着票,呵找座位呢!於是那女生扶着膝蓋,慢慢地站了起來,無奈的笑笑,“謝謝啊。”“呵呵沒事”她緩緩地朝車廂下走去,唉,車還在路上,繼續站着吧,不是要鍛煉身體嗎?呵呵,越想越覺得好笑。啊!怎麼,火車又停了,好像沒到站呀!啊!該不會,不會晚點吧,我開始有些抱怨,就是要鍛煉身體,也不要用晚點來嚇我吧,天啊,頭開始暈了,大腦要地震了。“你好,我回過頭,是你啊,是叫我嗎?”我對着剛才那女生問到。”“哦,我剛才找到了一個位置,要不去躋下。”呵呵,我想怎麼好去拒絕,因果這麼快啊!既然有這等好事,還是別推遲了我對自己說,周燦坐吧!

  天亮了好像八點了,晚點了到站了,告別那女生后,向車站出口跑去。剛出站口,迎面走了一個約60歲左右的

  老太,看見我。開口了“靚仔,我跟你說咯,我的錢包掉了,給5塊我坐公交好嗎。”“哦”一分鐘不到又來了一個老太。“靚仔,---------我跟你說咯,我的錢包掉了,給5塊我坐公交好嗎。”“哦”剛走幾步又來了。“靚仔,我跟你說咯,我的錢包掉了,給5塊我坐公交好嗎。”我笑了,看着那老婦不停的笑,老婦,有些莫名其妙,“阿姨,你們啊,其實,其實不夠聰明,你們的視力好差的”我用普通話說到。老婦好似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一,我不是靚仔,我36{騙她的}了比發哥差遠了。二你們好好笑,這裡的公交我看了,都是兩塊,你們不要四塊不要六塊,哪裡有一塊的公交嗎”。老太笑着走開了。

  羅福好大,建築好像都差不多,我走了3個小時,怎麼的,咋又回原地了呢,鬱悶了,於是我走幾步看一下標誌,嗨,呵呵還真走出來咯。我高興着想這麼好的城市,不要回去了反正自己也帶了證件,就在這裡找份工作吧!於是來到一個叫羅福村的地方,呵呵看見一條街都是寫的什麼中醫針灸還有什麼艾灸電針推拿-------------------我又樂了,這不是我正要找的嗎?於是我就在門口找一家店,然後就進去了,老闆看了看我,有些藐視。“你針灸推拿學幾天了”。“快5年了”“啊!有冒搞錯,5年,哈哈,就你多大”“哦,快21了”。“17歲學的嗎?”“哦,不是”“就是的咯,“哦,我啊,16歲學的”“啊!真的假的,好啊,來看得懂吧啦”。“哦,這一些穴位的配置方法,以及一下中醫基礎理論老闆笑的好大聲,“什麼基礎理論,那腰間盤突出,是怎麼一回事”“哦,腰間盤突出,醫學術語稱:纖維凡破裂震。大致分為以下幾種:急性扭傷第四,第五環破裂。伴有劇痛難以行走。有單突雙突前突並伴有-------------------”。老闆樂了原來一個腰椎間盤突出症也有這麼多種。“那----有沒有證書”。“哦,有啊”“呵呵,看下”。“哦”“高級證書,呵呵不會是假的吧,哪發的”“哦,湖南省勞動局,你可以上網查一下的。”“呵呵,好啊,恩網上有是真的,哦,你周師傅就留在我們這吧!”“哦”我暗暗自想,大城市找工作就是簡單。“但是,我們這裡全部是足浴的,你啊,有很好的基礎,就在我們這裡學個三五天的,周師傅,我保證你可以上崗”我一聽急了,原來是一個掛羊頭賣狗肉的。白白耽誤了我3小時。我無語了,提着箱子準備走。老闆叫住了,說什麼工資高好發展什麼的,我只是覺得好笑。沒去理會。那老闆硬給我留了個手機號碼,叫我找不到就回他那。

  我繼續朝着街的裡面走,找一個小餐館吃了點飯,時間過得好快,看看錶這麼18點16分啊!哦,要早點找個地方先住下了,不然真的要像廣老說的去撲街了。

  又是一個街口,進去沒多久,很多玻璃門都開了,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周圍出來了幾個少婦。看見我推一個小皮箱東張西望。“靚仔啊,進來啊,放鬆一下啊,給你打個折啊”。啊!蒼天啊,這是什麼-----什麼地方啊!哪些衣着暴露的少婦,好討嫌,說著便要下來拉你。天啊,鬼地方,趕緊三步並兩步的跑了出來!長長的抒了一口氣,感覺從未有過的新鮮空氣與釋懷。出村口了,一個老漢與一男子打着手勢,那男子站起身來“靚仔啊,要不要住宿啊”。我看了一眼肯定不是啥好傢夥。直接走出了村子。

  找到一家賓館,定了一個單人間住下。住了一晚,梳洗了下,打開電視深圳台。正在報天氣預報,珠海晴,21-----26攝氏度。關了電視睡下,一大早起床溜達,溜達。突然冒出一個想法,珠海今天晴,正好去看下海也不錯哦。退了房來到汽車站,半響才找到去珠海的車,買了一副地圖上車了。

  旁邊是一個河南去澳門工作的年輕人,我們聊了幾句算是熟識了吧呵呵,澳門,一個夢想的天堂,我向他打聽着那的環境,好想去哦,但是辦一個簽證只能逗留15天,關鍵的是我錢太少,那裡的拉麵都要38一份,我想我去了會在街上睡幾天然後就是被潛回來了。因此夢想也只剩下無可奈何了。

  遠遠的好像看到海了,下車了,咋又早不着北了呢,拿出地圖看看,啊喲!可能書讀太少,怎麼看的啊又只剩下鬱悶了。還好還好,我看見一輛車出站了,於是就跟了出來呵呵,事實告訴我此路可行。啊!終於到海邊了,但是,好像,怎麼這裡的海不是藍的,全部是黃泥水,又鬱悶着。我推着箱子從東邊走到西邊,到底要走到什麼時候啊!我又開始返回走向原地。前面好像有一個老婆婆,我想快步趕上,然後問一下路。老婆婆走着走着突然蹲了下去,我又來了一個據我觀察,要麼就是肚子痛,要不就是腳痛。呵呵,學一下雷鋒吧,於是我跑向前去扶她,可誰知道我這智商怎麼也不會去懷疑,她是騙子,我眼睜睜的看着她從我口袋夾出300塊。“你拿我錢幹什麼”。“誰拿你錢了,誰拿了”。啊!不好天啊!可惡,她還倒打一耙。嗨!算了,散財免災吧。出門在外又能咋樣呢?下次----------沒有下次----------------下次注意就是了。

  在公園草地上坐了一下,買了一瓶水繼續走吧!

  看見草坪的那邊好像有一個公廁,那個老闆說話聲音好大,好熟悉。拉着耳朵靜靜的聽,真的好熟悉,好像是湖南嶽陽的吧!我仰起頭,看了看,公廁一元。我從口袋掏出2塊給了那老鄉,他抬頭50歲左右吧,但是沒有接錢,去吧你免費。我用家鄉話對他說麻煩看一下箱子什麼的,我一出來被他叫住了。“你老鄉岳陽的吧!”。呵呵,嗯咯。是勾岳陽,榮家灣的”。“哦噢,我是君山的”。說罷,不知從哪拿來一個小凳,硬是要我坐坐,家長里短的,他來這裡好些年了,一直守着這個公廁,還是第一次碰見家鄉人----------------------------------得知我被騙了,不停的在那嘆氣,偶爾也罵上兩句--------------幫我打了一張去廣州的汽車票,千叮嚀萬囑咐的,叫我到廣州之後不要停留馬上回家。我很是感動一定要付上他幫我出的車費錢,然後安心的上車了。坐在車上,我總結了一下天下還是好人多啊,又開始鬱悶了,周燦你這是在幹什麼,我有些自言自語,呵呵呵,“逛馬路”。

  下車的時候已經很晚了。

  走出站口又是許多婦人,拿着牌子,《床鋪30----40單間50-------60雙人間70-----80》問我要不要住宿。我提高了警惕直接朝前走。

  上了天橋,面前坐着一個保安大叔,我蹬下來小聲問道“大叔,我想住宿,但是不知道下面會不會有騙子”那,不知好歹的保安大聲嚷道“老子帶你去110塊住不住”。本人最討厭別人,特別是不熟悉的傢伙在我面前大喊大叫我用長沙話答道“你,有點寶吧,別人60你一百一蠻貴啦!60塊的房50塊的手續費怎麼著,寶氣”。

  準備去火車站但是,心好不甘啊,站在那不想回去了。於是又開始一個人漫無目的的轉悠。一個婦女看見了我的皮箱,就一直追着我問。“靚仔,靚仔-----------要不要住宿---靚仔靚仔-------”跟我走了好遠也許是知道我不住宿吧,也就不追了。我走了大約離她100的時候,我又回來了,她看見了我,也不在叫了。我打量了一下她,衣服很是簡樸,應該,應該,不是-------我嘀咕着不是,不要是。“你,是騙子嗎,你是騙子嗎?”。她笑了。這個小靚仔,我不是騙子,就算是我也不會告訴你的是吧”。我笑了,笑自己好蠢。

  她帶着我來到了一個小區,我眼睛睜的好大,努力的去記住每一個巷口,每一個門牌號,哪怕是一顆樹我也很努力的去記。

  門開了,有一個男人坐在涼椅上減着指甲,看見我了微微一笑,我想算是打招呼吧,從裡屋走出一個男生高高的個頭年紀與我差不多吧。“看,這個是我的丈夫,這個小靚仔也是我的客人,我說了,靚仔,我不會是騙子呢”。我笑着點點。.“靚仔啊你在廣州幹什麼啊”“哦,玩,順便找下工作”“靚仔啊,你找什麼工作啊,我可以幫你推薦一下的嗎,自己人嗎,什麼工作啊我幫你去找啊”“哦,針灸推拿”。“哦,我以前是搞這個的嗎?很熟的,靚仔啊,你在我們這裡住上個十天八天的我叫我的老公去幫你找嗎,像這個我們會把你介紹到大醫院,大診所裡面去理工資上萬咯,你要相信我們一定會的啦”。我沒有搭理,哼!我雖然弱智,但是你這樣的問題好像你比我更那個啥的。呵呵鬼才相信,上萬,怎麼的,自己不去啊,切-----------又是一個撮把子(騙子)第二天一大早,我提着箱子推門出去。又被那婦人叫住了。“靚仔啊,我老公幫你看了,你看像這樣的招聘報上面有呢,看一下嗎!”我退了回來,暫且相信你一回。“靚仔啊,你就在這裡住一天,我老公出去幫你啊”。

  “哦,謝謝”。“不用的啦都是自己人”。呵呵什麼時候成為自己人了,切,頂多是個中國人吧。

  在那住下,我認識了除老闆老闆娘,還有四個旅客,一個湖北建玲的小伙,比我小月份,一個哈爾濱到廣東進衣服的大姐30歲吧!一個河南到那兒找工作的青年{25歲},還有一個山西陽泉也是到這裡進衣服的大媽{55歲}。湖北建玲的小伙,有那麼一點年輕氣盛,家庭條件好的原因吧。12歲的時候就找了個童養媳。八年多了父母每年,給她那個媳婦30000元,另外還有1000元的生活費。後來買了個重點高中,花了10000元,然後買一個本科用了100000元。小伙成績也是一塌糊塗,不想上學了,父親給了15000元,所以咯,他來廣州搞什麼投資,呵呵肯定是錢太少,看見這邊衣服便宜着呢,就進點回去賣咯。

  哈爾濱的大姐呢,從小就做衣服生意的,因為東北人嗎,也挺豪爽的,所以與那年輕小伙經常聊到一塊了。

  河南的年輕人,某大學畢業性格內向,走路總是低着頭,不說話,也不去搭理任何事情,呵呵沉默是金吧。

  山西大媽呢,很是排外,看見他們倆都是來進衣服的所以也不喜歡與他們多說什麼。整天就拿着什麼黃瓜往臉上拍。

  到吃午飯了,河南青年,就這樣看着我,半天從口中躋出五個字“外---貿---是---什麼”。他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惑輕聲說道“哦,我想進阿里巴巴,外貿系”。說到後面我相信聲音小的連他自己也聽不見了吧。我有點想笑,但是忍住了“哦,外貿啊,就是對外貿易,主要是指貨物的進出口貿易,也包括由此所涉及的國際結算,國際貨物運輸,保險等等”。“你英語過幾級了”。我疑慮的問。“哦,沒”。看見那青年表情凝重。我不再說話。

  那河南青年,在街上逛了一圈又回來了。仍然抵頭不語。“你找工作要善於推薦自己,首先要抬頭挺胸。地上沒錢撿的,知道了嗎”。那湖北小伙發話了。“關你個屁啊,你干啊呀”。湖北小伙怒了,拿起凳子,放在那河南年輕的頭頂。“牛B啊,老子不看見在阿姨家,早就把你腦門開一個洞,讓你挂彩懂么,牛什麼B啊”。那河南青年又摔門出,

  東北大姐可樂壞了,“你咋的這麼有咋東北人的氣質呢,就是要這樣他媽的,簡直就一傻帽,先不說大學畢業,你看他那衰樣,如果是俺兒子,我非踹死他不可,地上又沒錢------------啥子不能抬頭做人呢”。“是啊,就那傻B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外貿都不知道,還阿里巴巴,阿里巴巴是什麼,中國第一,世界第二。那傻B還好意思阿里巴巴,哼,還爸爸,做孫子都不會要那傻B”。

  山西大媽,從廁所出來。“啊,大兄弟”。我回過頭。“大媽叫我嗎?”“哦,不是啊,就叫你兒子吧,好像比俺兒子小一點”。“哦,可以”。“兒子去幫我買3條黃瓜,兩西紅柿,3蘋果。然後先幫媽去倒點開水,點個蚊香”。

  “哦,好”。“快點啊!兒子媽等着用呢!”呵呵我想好笑,不就是臉拍兩黃瓜嗎。

  一天就這樣糊裡糊塗的過去了,終於要去找工作咯呵呵。看着報紙上面的地址坐上公交,來到了一家牙科醫院,也有針灸推拿科,在報紙上看了,工資好高,條件也不那麼苛刻,所以就來咯!拿着報紙對着門牌號呵呵到咯。“您好,請問,這裡是不是要招聘------------------”。“哦,嗯,是啊,你稍等啊,老闆有事去了”。“哦,謝謝”我在客廳坐下,目光四處打量着客廳的每一個細小的角落。嗯確實蠻好,呵呵條件不錯,雖然不是金碧輝煌,但也能算是一個小家碧玉。牆上有三塊獎牌,像是一個焦點把我的眼睛釘那了,《美國某州中醫留學金獎》《某大學中醫學博士》《與某省部廳級幹部留影》。我突然間感到有那麼一股寒氣,從腳趾,經過任督二脈湧入頭頂,有些后怕,自己心臟供血的速度好像快了許多,但是個人認為自己不是膽小鬼,所以用右手掐住左手心臟的穴位慢慢的放鬆。繼續等吧!反正又不是老虎,不會吃人的。

  hello---Howareyou,只見外面來了一群黑種人,一個拖地板的阿姨,跑了出去用英語給他們介紹着什麼。媽啊!我-----我----周燦一個初中都不想畢業的傢伙,英語不是要難死我,況且這個拖地板的阿姨她-----她都,嗨!好冷!外面艷陽高照,26度吧,怎麼我感覺好像要下雪了。好笑膽子大有啥用,總不能對牛彈琴吧!剛才緊張掐住心臟穴位,現在你就把五臟六腑都給搬出來也於事無補了。鬱悶了,還是走吧,要不等下自討沒趣。

  下午,反正那老闆也閑着沒事。就把他叫出來陪我一起找工作,兜上一圈后,坐上地鐵,呵呵,這是我第一次坐地鐵嗚嗚的但是好平穩,一根煙的功夫。到了來到小區找了兩家中醫小店,都聘上了,但是好像都不咋的。一家是固定工資2200元,還有一家嘛,1600但是只是底薪稍微好那麼一點。考慮了一下這裡的消費這麼高,自己又喜歡花錢,還是到1600的吧,能力做事,也許會好點。老闆很是熱情,給我那旅店老闆一張名片,並囑咐他明天一定把我送到這裡來。

  在地鐵上又開始了鬱悶,店子好小,條件好差,工資也不咋的。還不如我們岳陽小縣城,但是暫時只能也只好,這樣了。

  又是一天大早,旅店老闆說給我打電話去問一下,過了幾分鐘,我也跟着後面去了,但是----但是----嗨!我看見那可恨的傢伙。根本就沒打什麼電話,就在樓下把名片給撕了。啊!怎麼又是一個不安好心的壞傢伙,跟我玩陰的知道我找到工作就不住他家旅店了,嗨!天啊,好像大腦又要地震了。我開始對旅店老闆有了防備,鎖好房門,好不容易找到了那家2200店,的嗨!就在這裡吧,我在那裡工作了半天,生意嘛,呵呵,只能勉強吧,只有2間房上面還要住人,那老闆倒也和氣,就是有點吧牛皮吹破了,又是怎樣---怎樣厲害怎麼怎麼的,啊!天啊!半天還行,可是----------可是要很久,怎能一愁字了的,可不是什麼大腦要地震了,好像要海嘯了吧,鬱悶!還是回旅店吧。

  第四天,我在報亭買了一份報紙,就在那一個人靜靜的找着。{傲雲谷}呵呵名字有一絲霸氣,呵呵到這裡去一下,嗨!雖然那老闆不是好人,但還是把他叫上吧,要不然自己找不着北,不就丟了。轉了幾趟公交,總算是到了,都有點不耐煩了,{傲雲谷}醫療中心請上三樓,坐上電梯三樓了。“您好,我看了報紙來應聘的”我對着一個服務員說。“稍等”。老闆從裡面走出來,看見我了,揮手叫我坐。“靚仔,有沒有帶靚妹來啊”。啊!什麼跟什麼嗎?我傻眼了,怎麼不會又是掛羊頭賣狗肉的吧。“你們這裡不是醫療中心嗎,跟靚妹有啥關係呢?”我不解的問。那老闆用廣東話說到。“這些年啊!醫療的不行了啦,後來就搞那個足浴了嗎,但是足浴可以啊,桑拿更好啦,所以要靚妹咯”。“靚仔啊!聽說你有基礎,就在我們這裡搞這個足浴啦,可以的嗎”。怎麼,怎麼又是這樣啊!天啊,出來了。廣州我有一句話想對你說,你們這,不缺男的只缺靚妹。

  出來門,摸下口袋身上只有685塊了,還是先回家吧。於是我對旅店老闆說我要去火車站打票了,準備今天下午就走。那傢伙聽了之後要拉着我去逛街,好吧逛就逛咯。我跟他走到一條老鼠街,呵呵都是好小的店鋪大概也就1、5平方吧,一眼望不到邊。就這樣東張西望,走走停停。耗了3小時,“什麼時候才能走出去啊!”我有些厭煩。“哦,我到前面去買個短袖”。他這裡看一下,那裡摸一下,磨蹭了許久,10元錢的東西,講到7元,還想再便宜5角。就那5角錢在那唧唧歪歪的,我恨不得買塊送給他,我不禁有些感嘆,怎麼的也算半個廣老,咋就這摳呢!就這樣又是兩小時過去了,大約在6點零幾分的時候,呵呵,你還別說,還真的讓他6塊5買到了。然後瞟了我一眼說到“:靚仔,今天沒車了明天再回去吧”。啊!我恍然大悟,切,你這也太有才了,原來醉翁之意不在酒啊,不就是要我住你那嗎?嗯牛啊,佩服啊!

  到了旅店已經8點有餘,呵呵,真的好有才,難怪別人范偉說‘防不勝防’嗯!我現在就去買火車票看你怎麼的嘻嘻。他知道我要去買票所以就說幫我去買,還說要買什麼卧鋪票,呵呵,還真的以為我寶啊。“哦,不用不用我自己去買,知道腳是幹什麼的么,呵呵不僅可以走去買票,還可以買站票,大叔,你說是的吧呵呵”。那傢伙無語了。可惜還是沒買到當天的票,呵呵,不過買了上午的座票。{K770廣州--------------漢中}

  收拾一下明天就拜拜咯!旅店裡好安靜。只有我與那山西大媽。“兒子啊,咋的就要回去啦”。山西大媽一邊往臉上抹油,一邊拍打。“大媽經常拍打抗皺的哦”。“咦,兒子你咋知道哩”。“呵呵有看過哦”。“哦,那兒子媽問你啊,我這膝蓋老疼是咋回事”。說著便坐下來,要我給她捶捶。“哦,大媽,你這個可能是關節炎,然後韌帶鈣化挺嚴重,可以針灸之後,用薑片艾灸服烤”。“哎呀,兒子你咋知道哩,那-----那----看一下我整天頭暈眼花,是咋了”。

  “哦,大媽,你平時枕頭太高,習慣性的伏案工作,導致頸椎J4----J5骨質增生,你這屬於椎動脈型的壓迫了頸動脈血管所以才會有現在的癥狀”。“啊!兒子啊媽再問你啊,我在我們山西陽泉,天天打那個梅花針,一拔就是七個八個的,兒子你說那樣好嗎?”“哦梅花針主要是去血化瘀的,如果急性或者嚴重扭傷者可以使用,如果皮膚一塊暗黑髮紫也以”。

  “哦,那兒子,你說媽的頸椎可以打那個什麼梅花針嗎”。“啊!”我有些驚訝,北方人就是呵呵有才。“哦,不可以的因為,頸椎動靜脈血管太多,就是可以也得避開呀!”“哎呀兒子啊你去我們陽泉好嗎,我們那全是煤老闆,有錢着呢,我呢就把你介紹到我們陽泉最好的中醫院那個舍,我們那可有錢,反正俺兒子在美國留學,你就像俺兒子一樣啊”。呵呵我想,你這老太,把我騙去,買煤窯燒炭啊寶氣。“兒子別人都說俺40歲,其實啊,俺55咯。兒子你看呢”。“那哪能啊”。大媽臉色撒的一下變了。“兒子,這是咋說話的”。“大媽,那傢伙啥眼神啊,我看啊,你頂多38呢”。可把那山西大媽樂壞了。七里八里的快到23點了,啊!我的媽呀,終於終於要走了,嗨!呵呵。泡了腳睡覺咯。砰砰砰------砰砰砰。“兒子-------兒子,開下門,媽有事問你”嗨!啊!怎麼的鬱悶啊!“哦,大媽您還有事嗎?”“兒子,媽問你啊心律不齊,可以跑步嗎”。“哦最好別跑,就算是小跑也應該熱身,爾後由慢到快,在又快到慢,這樣有利於心臟的正常供血”。“噢噢,兒子謝了啊!”我剛要關門。兒子對了我看見一部電影叫什麼來着2012,你相信是真的嗎”“哦,假的”。“兒子,為什麼說說看啊”。“美國是一個用錢堆起來的資本主義,因為這些年的經濟危機,所以為了電影市場所以咯,胡編亂造咯,越是嚇人越真實,所以騙那些有錢的傻子啦”。“哦這樣啊”。啊!天啊關門了睡覺吧,呵呵晚睡早起。砰砰砰------砰砰砰,“兒子,開下門媽有事問你,你會看風水嗎!”“啊,什麼,風水,哦,不會”。那你說別人建房坐南朝北,是咋回事呢”。“哦,這個啊,可能就是說看哪邊更亮,如果這樣可以減少屋裡的濕氣”。砰砰砰-----------砰砰砰。啊,還讓不讓人睡啊,崩潰也許是這樣吧!“兒子,快----快給媽留個電話,以後有什麼事情媽問你啊!”“好吧,,呵呵這個討嫌臭美的老太,留個空號給你讓你慢慢打去吧!

  第五天清晨,啊解放咯按照票號K770-----7號車廂106號。嗯,是的挺順利的坐上了。火車上來來往往叫賣的人好多,因為昨晚的事情我沒怎麼睡好,就是做夢都會聽見敲門聲。呵呵,把耳朵用衛生紙堵上,睡會吧。一直迷迷糊糊的等到醒來的時候已經到郴州了,還是有人在那叫賣“我跟大家說啊!我們這個12生肖,是用氂牛的骨頭經過了精雕細琢出來的,可以辟邪,發財,打麻將不遇炮,跑得快出五張啊----------------------生男靚仔,生女靚妹啊”。他拿着一個大圓盆走到我面前。“靚仔,3元一個,5元兩個,賣幾個吧,祝你打麻將不遇炮,跑得快出五張啊----------------------生男靚仔,生女靚妹啊”。“行了同志我買還不行嗎,不要說了,我不會打麻將,所以不會遇炮,跑得快出6張有錯嗎?至於那個--------------”。

  嗨!蒼天有眼啊,總算----總算到站了。

  下了車,回頭望望吧!廣東,我不甘心啊,我沒有徐志摩那樣的洒脫,不會去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我還會來的下次,我會換一種心情,換一種方式。我還會再來的,因為,我-----不-----甘-----心。別人三年磨一劍,我五年跑一回。

  廣---東---我---會---再---來----的

您正在瀏覽: 五天之------- 廣東奇遇記
網友評論
五天之------- 廣東奇遇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