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木偶奇遇記讀後感300字

小木偶奇遇記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小木偶奇遇記讀後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小木偶奇遇記讀後感300字

  篇一:小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張菁益

  假期里,我讀了《木偶奇遇記》這本書。一開始,小木偶是一塊會說話的木頭,然後被傑佩托做成了一個木偶,他不聽蟋蟀和傑佩托的勸告,所以吃過許多虧,受過很多苦,最後,他終於變成了一個懂事的孩子了。

  通過讀者本書,我陷入了思考:小木偶為什麼一次又一次的被騙?第一次小木偶先被狐狸和貓欺騙,他們告訴他,把金幣種到土裡就可以長成結滿金幣的樹,小木偶為了發財,不顧蟋蟀的勸告,聽信壞人的謊言,丟失了金幣又進了大牢。這次受騙的原因是:他不想靠自己辛勤的勞動獲得果實,而是想投機取巧、不勞而獲。小木偶沒有吸取教訓,抵擋不住壞朋友的誘惑,去了玩兒國,把自己玩成了毛驢,又玩進了馬戲團,最後玩進了鯊魚的肚子里。這次受騙的原因是:他不想努力學習,光想着玩,受到了懲罰。

  我們千萬不要和小木偶一樣淘氣、任性、自私、不聽勸告,而應該聽父母 和老師的話,做一個懂事的好孩子。

  篇二:《小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在星期三的炎熱的下午,我把一本名字叫作《小木偶奇遇記》的圖書讀完了。我感覺非常有意思,所以我就寫了這篇讀後感。

  這本書講了,傑佩托是個木工,他做了一個木偶,叫他皮諾僑。但是他能像人一樣,能走能跑能跳,會說會笑。知飢知渴,還善於推理撒謊。這是老傑佩托做的。他誕生后,逃離家門,鬧了許多亂子。他本來可以變成一個孩子,他沒想到被騙了,去了"玩具國".然後他們統統變成了毛驢,他先被賣給雜技團,他又被賣給另一個人,主人看重了他的皮,給樂隊蒙一面鼓。最後給鯊魚吞了。然後在鯊魚的肚子里看見了爸爸,救了爸爸。

  然後為了贍養爸爸,他甘願每日提一百桶水以換取一杯熱牛奶:為了給青發仙女治病,他放棄買新衣帽,他學會了編筐織席,還在夜間讀書寫字。後來,他變好了,變成了一個和所有的孩子一模一樣的孩子,而且更聰明。

  我要學習小木偶知錯就改的精神。

  篇三:小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這篇故事,講述的是一位善良的老伯他喜歡做一些木頭玩具,因為沒有孩子,他就做了一個木偶孩子。晚上,一位美麗的仙女,對老伯說:"因為你的玩具給孩子們帶來了快樂,所以,我答應你把木偶孩子變成人。"老伯醒來后,小木偶就會動了。老伯想讓小木偶學習更多的知識,就用自己的上衣給小木偶換來了課本。可小木偶很貪玩,他用課本換來了馬戲團的票。回到家裡,小木偶騙了老伯,於是他的鼻子越變越長。小木偶傷心的痛哭起來,仙女和老伯原諒了他,希望他知錯就改。沒過多久,小木偶就被壞人騙到了歡樂國,結果被變成了驢子掉進海里。驢子在大海里被鯨魚吞進了肚子里,可令人高興的是,老伯為了救自己,也被鯨魚吞下了。小木偶很聰明,他們趁着鯨魚打噴嚏的時間順利的逃了出來。小木偶經歷了磨難,也被美麗的仙女便成了真正的男子漢。他抱着老伯親切的叫了一聲:"爸爸! "

  我要做一個誠實的人,做什麼事情都要腳踏實地,只有真心付出,才能有收穫。

  篇四:小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崔可盈

  我讀了《小木偶奇遇記》。

  書中那個叫匹諾曹的小木偶,在一開始真是很不情事,很不聽話。他的爸爸非常窮,為了給他買一本識字課本,讓他去上學,竟然在寒冷的冬天賣掉了自己身上唯一的一件滿是補丁的舊外套。小木偶雖然在當時很感動,可是他在第二天上學去的路上,為了看馬戲,就把這件事忘得一乾二淨了,居然賣掉了課本去買了一張門票。從此以後,他遭受到了很多悲慘的遭遇,遇到了很多奇怪的人和事。但是,他很幸運的是,一直有一位深藍色頭髮的仙女在幫助他,使得他最終又回到了爸爸身邊,並且變成了一個聽話、情事的真正的孩子。

  在匹諾曹那些離奇的遭遇中,我感受到了作者巨大的想象力,並被那些新奇的情節所深深吸引。同時,匹諾曹經歷的那些曲折而又艱辛的往事,又讓我警醒,告訴我,千萬不能像他那樣調皮、不懂事。

  篇五:小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自從讀了《小木偶奇遇記》這本書後,我的感受更深刻了。

  這本書主要講了主人公一個小木偶——匹諾喬從小不誠實、淘氣、貪玩。因此,他吃了許多苦頭,被狐狸和貓的花言巧語騙走了自己所有的金幣。跟貪玩的夥伴一起去了玩兒國,自己確差點變成驢……幸虧有藍色頭髮的仙女幫助,他改掉了所有的壞習慣。最後,變成了一位真正的男孩。

  這本書讓我懂得:誠實,是多麼重要呀!

  就從我的事情說起吧。有一次,我向父母撒了謊,可父母嚴肅而又親切的目光,我承認了。事後,媽媽溫和地結我說:"薇薇,犯了錯誤不可怕,但是絕對不能撒謊!誠實是做人的根本。"我聽了以後,心裡很內疚。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撒謊過。

  誠信是金。誠實,是人們最基本的美德。一個人如果不誠實,將會一事無成。

  同學們,讓我們與誠信手拉手,心連心,做誠實的好夥伴吧!

  篇六:小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假期里,我看了《木偶奇遇記》這本書,講的是有一位老木匠,名字叫安東尼,他的手藝十分好,能夠把木頭做成一個可愛的小木偶,名字叫皮洛曹,這個小木偶會說話,會吃東西,還會學習,有意思極了!

  這本書講了許多關於老木匠和小木偶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第十七章《油鍋逃生》這個小故事。說的是當小木偶皮洛曹在山洞裡快被漁夫扔進油鍋的時候,有一隻大狗蹦着跳着跑進山洞來,小木偶急忙地向這條大狗求救,大狗把小木偶給救了上來,這條大狗可真善良呀!它懂得知恩圖報,因為小木偶之前也從水中救過它。

  從故事中,我學到了要樂於助人,不要撒謊,要好好學習,懂得尊老愛幼。

  篇七:小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小木偶奇遇記》講了一個小木偶因為貪玩、說慌而遇到了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情,而最後因為改正缺點得到別人的讚賞,變成了一個真正的人的故事。

  我覺得這片故事很感人,因為一看到這個故事就讓我想起我原來做錯的一些事。

  記得有一次,我上一年級,因為貪玩,把寫家庭作業的事情給忘記了,第二天上學時,老師叫我們交作業,我沒有辦法,於是給老師和同學們撒了一個慌,說作業放在家裡了。當時我真害怕老師叫我回家拿去,可老師說我下午拿回來就行。下午我趕緊把作業補上了,交給了老師,才舒了一大口氣。從此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把撒慌這個壞習慣改掉。

您正在瀏覽: 小木偶奇遇記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小木偶奇遇記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