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串冰糖葫蘆的感動

一串冰糖葫蘆的感動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一串冰糖葫蘆的感動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 感動中國

  ??第一次遇見冰糖葫蘆就深深的喜歡上了,那是我七歲的時候。那時候我就已經開始了我寂寞而孤單的生活了,弟弟在一次與我同玩的路上掉進了一個池塘,從次就再也沒有醒過來了。從那以後,父親和母親也開始慢慢的不怎麼關心我了,也常常有人在背後說弟弟是我推下去的。聽完那些之後,我總是會一個人偷偷的跑開,靜靜的坐在馬路邊上,揀起一堆石子,慢慢的一顆顆再丟出去,然後大聲的喊着弟弟的名字。有許多小朋友常常會來找我一起去玩,我從不拒絕,可是我也很少說話。沒有人對我好,奶奶有好吃的東西也從來都不會給我,只會給我的表哥表姐們。只有在春天的時候我才可以偷偷地溜進菜園子,悄悄的摘下一條毛乎乎的黃瓜芽子,多在油菜地里慢慢的肯着。也只有在那個時候我才會覺得春天的陽光是多麼的明媚。

  ??在七歲那年冬天的一個上午,一個遠方的表叔來看望我的爺爺。他來的時候帶了一包的禮物,吃了飯在他要走的時候,他把包里的東西都拿了出來,雖然每一樣我都很喜歡,可是卻不敢奢望。直到我看見那一個用竹棒子串起來紅紅的東西的時候,才感覺到有一點的興奮。那是他在小鎮上買的叫做冰糖葫蘆的東西,我第一次發現原來世界上還有這麼一個可愛的東西。那一串糖葫蘆我吃了兩天。那件事成了我童年最美好的回憶。後來慢慢的父母和爺爺奶奶對我逐漸開始好了,我也再不缺那些各種各樣的零食了。可是我依然懷戀那一串冰糖葫蘆的滋味,因為那一串糖葫蘆讓我感覺到了世界的美好。

  ??我漸漸的長大了,中學,中專,大學。南京,徐州,廣州。開始我的人生旅程,可是我從未忘記那串糖葫蘆的美好記憶。我的人生開始變的坎坷,艱辛,我的理想開始變的虛無縹緲,我漸漸的對自己,對生活失去了信心。我每天開始不斷的上網,不斷的流浪,我的心漸漸的沒了歸處,沒了方向,我開始厭倦,厭倦一些東西,甚至我已經開始忘記了冰糖葫蘆的溫暖。

  ??一次偶然,我在網絡上遇見了一個人:冰糖葫蘆。這個熟悉的名字鉤起了我所有溫暖的回憶。我開始和她聊天,可是我從未告訴過她這個名字對我的意義。我不知道她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可是我依賴她,因為她的名字曾經給我的溫暖。我給她說我慘痛的經歷還有不堪回首的往事,我告訴她我真實的姓名,我說一些我從不願意說的事情,不知道是怎麼了。

  ??我常常在空間里把我的憂鬱和傷痛都統統的寫出來,她也常常的去看,卻從不留言。我遇到了困難,我需要一筆錢,可是我借遍了朋友,賣了電腦和手機還是無法湊齊,我漸漸的開始失望,已經準備放棄了。沒有人知道這些錢對我的意義,也有人說過要幫助我,最後還是只剩下我一個人面對了。我最後決定再寫一篇文章記憶我的不幸,就再也不相信任何人也再也不和任何人來往了。在我準備和她道別的時候,她問起了我我在空間里所寫的事情。出於對她的信任我說了自己的困境和不安,聽完之後她淡淡的對我說:我可以幫助你啊!我以為她只是說著玩的。誰知道她接着就問我要我的卡號,我支吾了很久。其實我真的很需要她的幫助,但是我不知道應不應該接受。我問為什麼這樣的信任我?她告訴我說是直覺,我無語。其實沒有人知道在她打出那一行字的時候,我的眼角已經掛滿了淚水。沒有為什麼,只有那份被信任的感動和久違了的被關心的感覺,還有童年那對於冰糖葫蘆的美好回憶。我不知道要如何感激,我只能告訴她以後我一定會好好的活着,這應該是她所希望看到的吧!因為她,我知道這個世界上除了冷酷還有熱誠,除了猜疑還有信任。因為她,我知道自己還在被人關心被人愛護着,因為她,相信雨停了就會有陽光的,因為她,我漸漸開始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

  ??在我陰暗的童年,一串鮮紅的冰糖葫蘆帶給了我所有的美好和快樂,讓我的回憶不再全是苦澀。在我艱難困惑的青年,又是一個冰糖葫蘆帶給我對人生的希望和憧憬,讓我的生活不再全是苦難。這一切的一切讓我可以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所有關心過我的人,讓我可以用一顆寬容的心去對待所有傷害過我的人。冰糖葫蘆!我永生不忘!

  〖作者:faceg〗

您正在瀏覽: 一串冰糖葫蘆的感動
網友評論
一串冰糖葫蘆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