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講座與教材

講座與教材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公務員考試知識講座,某高校學術報告廳迎來了前所未有的爆滿連過道上都擠滿了前來聽講的同學,出席者超過了任何一個專題學術講座。

  授課的是國內某名校的知名教授,一老師將教授的職稱與平生所取得的成就和榮譽介紹了幾分鐘后,大家帶着羨慕與崇拜的表情伴着熱烈的掌聲迎來了期待已久的國考講座教授。

  教授穩穩重重地走上了演講台,向台下的人群深深地鞠了一躬。“公務員是什麼?大家知道嗎?”兩個季度吸引人的問題引起了台下陣陣歡呼。“公務員就是官!公務員就是錢!公務員就是權!”下面的歡呼聲更激烈了。

  公務員、公務員就是國家的公務行政人員,考上公務員你一輩子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無憂,你就端上了國家正真的鐵飯碗,教授的口音略帶些地方謊言,平時說話,外地同學很難聽懂,但這句話語音未落,台下就想起了驚天動物的掌聲,教授溫和地笑了,表示對掌聲程度滿意。教授又說話了“無論你考個國家級的、省級、市級、縣級的大小起碼是個官呀,到那時你的孩子要上重點高中、你的女兒要上重點初中你還用天天跑腿去給校長送禮嗎?”下面連聲叫好,當然這次的掌聲熱烈程度就可想而知了。

  隨後教授介紹了當前國考形式與現狀和招生比例。教授還詳細舉例說明了他自己的幾個考上公務員的學生是如何發奮圖強端上鐵飯碗的。教授的講座很有啟發性和哲理性,特別是再講申論往年真題時,運用獨特的分析方式和邏輯思維形象生動地展示了相關的應試技巧,無不令人欽服。

  在講座的幾個小時中,掌聲不斷地響起,同學們都聽得很專心。

  當然任何考試都少不了教材,結尾時教授講到國考教材,教授分析了當前幾家教材編寫的優缺點后教授以最高的嗓音說了一句話結束了這次講座——“根據我長期參與公務員閱卷經驗和獨特的研究,我編的教材在全省乃至全國都是最好的,大家要買就買我的教材。”

您正在瀏覽: 講座與教材
網友評論
講座與教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