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假如……

假如……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假如……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如果有一天,時間能改變;一切都回到從前,我會在乎哪一瞬間?還會不會明白生活的重點?記得是她穿着一套潔白的連衣裙,像一隻翩翩起舞的小飛燕;她的吻,她那純潔炙熱的唇,讓我回味猶新百思不厭。她那清澈烏黑的雙眼,蕩漾着我的心魂,多少個日日夜夜夢縈魂牽。我還會不會跟她只是妹妹相稱,讓她消失在我的視線?我還會不會不知深淺?憑着打腫臉充胖子的精神,倔強地轉過身,執着地去博取一片掌聲。我還會不會明白那是我錯過的緣份?那是必經的村落下的店,導致遺憾在回憶中生了根!(曾經的懵懵懂懂而擦肩,讓今天的我愧疚藉此向她道歉。)

  假如可以回到從前,我會在哪個階段徘徊、眷戀?是意氣風發的少年,還是陽光燦爛的青春?面對陌生的熟悉的人生,我又以什麼做資本?是繼續那丁點墨水食不裹腹的從文,還是逐波隨流闖南走北去掙錢?忘不了猴年馬月在長安鎮,任勞任怨、循規蹈矩地工作在流水線;我與她剎那間的把手牽,雖然彼此之間沒有什麼雜念,但這是我走入社會第一個接觸的異性讓我記得深記得真,因為她幫我買了被子、蚊帳、碗盆。還會不會為了那一篇文章能刊登,我獨守孤燈,將如金歲月悄悄地流逝在筆尖?默默地記錄著那坎坷曲折的旅程,留下這磨礪艱苦奮鬥的印痕。我還會不會將憂愁獨酌獨斟?用心寫下傷感的文章一篇又一篇,讓淚飛濺,瀰漫了我曾經蔚藍的天。

您正在瀏覽: 假如……
網友評論
假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