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放心去飛

放心去飛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致精誠所至的好友

  是誰,在花自飄零的夜裡輕舞飛揚?

  是誰,在憂傷的夜裡奮筆疾書?

  又是誰,在深邃的夜幕中獨自倚窗遙望心神哀傷?

  寫了又擦擦了又寫的黑板,逐漸清晰,我們轉身後各自天涯,走在無法預知未來的路上,沒有歡笑,沒有方向…………

  四年前,我們別離,刺眼的燈光,我極不耐煩的甩下了那本同學錄,讓你們寫完給我。那晚,我們相約KTV,唱的撕心裂肺,唱的咬牙切齒,唱的淚流滿面,那本同學錄,被我丟在哪兒,惆悵許久,不懂後來這種感覺叫遺忘。

  去年,我們別離,大家矜持了許久,草草地只留下了手機號碼,想表白的人,只留下淡淡的背影。哼着小虎隊的《放心去飛》,默念后各自奔向天涯,原來我們也曾那麼瀟洒的傷感。

  現在,我們已經別離………………只道一句:恨離流觴流恨離。

  想念,但願不見,只望人生只如初見,不問,不是不想知道,只是怕知道彼此天涯海角;不祝福,不是不想祝福,只是怕知道這輩子,有的人,怕是最後一次祝福你,憋不住酒勁,淚流滿面…………

  漸漸的明白,有的離別,可以盡在咫尺,有的離別卻是今世不見,徒留下已是空號的手機號碼。

  時間,像指尖劃過的細沙,於不經意間已悄然逝去。

  親愛的同學們,你們還好嗎?高中不免有些苦澀,苦澀的不是經歷那幾年的生活,而是不再擁有那樣的生活。

  ……………

  熄燈了,聽着小虎隊的《放心去飛》緩緩爬上床去,腥腥的,聞到了眼淚的味道…………

  文/傷逝

您正在瀏覽: 放心去飛
網友評論
放心去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