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與雷鋒同行

與雷鋒同行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正值三月,鳥語花香,萬紫千紅,在這如此美景之時,心中不禁泛起些許微涼。因為這個三月正是紀念雷鋒叔叔犧牲五十周年

  現在的社會很現實,人們的思想更加現實。當我們再次提起雷鋒的時候,大多數人都會對其不屑一顧。雷鋒作為我們人民的普通一兵,卻名揚天下,被世人所敬仰,到當今社會卻被人們漸漸遺忘,這難道不算可悲嗎?當我們再次提倡雷鋒精神時,卻有人稱之為“傻子精神”。因為雷鋒經常捨己為人,所以有人說他是“傻子”。但雷鋒卻在日記裡面寫到:“如果說這是‘傻子’,那我心甘情願做這樣的‘傻子’。革命需要這樣的‘傻子’,建設也需要這樣的‘傻子’”。雷鋒的傻是一種大智若愚的“傻”,是一種不計眼前利益的“傻”。這種“傻”恰恰是一個人成功的前提和基礎,那些自認為聰明的人,反被聰明所誤。事實證明,做人還是“傻”一點好。所以,學習雷鋒,我們要與雷鋒同行。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可我們呢?做過的好事是否少的連自己都記不清?雷鋒,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和情操必將發揚光大。這樣的人還該被遺忘么?

  其實很多人都明白,雷鋒精神就是助人為樂。但是在實際生活中,助人為樂似乎越來越少見。一方面是常常遭遇助人為樂時不討好的尷尬,做了好事不但會被譏諷,甚至還會被懷疑是否另有所圖,許多英雄流血又流淚的事件也讓許多人收回了助人之心。雷鋒犧牲時只有22歲,他的動人事迹加之他那張經典性的照片,使得所有人都把雷鋒定格在22歲,定格在那陽光般的微笑,幻化成不老、不死的青春,雖在人世短短20多年,但在人民心中已得到永生。

  然而,我們又比雷鋒小的了多少呢?“學雷鋒”活動幾乎成了每年三月匆匆上演又匆匆落幕的喧鬧而熱烈的舞台劇,如同走走過場一般,能真正行動起來的人又有多少呢?當年因為毛主席的一句“向雷鋒同志學習”,使得中國人民認識了雷鋒,接觸到了雷鋒精神。然而,在當今社會只有把雷鋒精神紮根在心底才會有所明悟。讀着雷鋒的事迹,彷彿聽到雷鋒親切的話語,整個世界都為之感動。

  在當今社會中,應該儘可能多的湧現出千千萬萬個雷鋒。那樣到那時,天更藍,水更清,社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與雷鋒同行
網友評論
與雷鋒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