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漂流的水滴

漂流的水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是千葉。總是幻想着,自己立在一大片香樟下,雙手舒坦的伸入寬鬆的褲兜,獨自仰望香樟間隙以外的天空,懷念那些快樂卻哀傷的故事和故事中的人.我身旁過濾后的陽光就是已經離開我的和即將離開我的人,他們是漂流的水滴,散落天涯。

  ??《一》

  ??今天是05年12月31日。我緊緊地拖着05年的尾巴,要跟它拚命似的。我是坐在寢室里,確切地說,只有我一個人,這可以叫作一個人的戰役吧!今天,卓然回家了,學校里順其自然就放了3天假,校園裡瞬間就空蕩蕩的了。因為遠離家的那個城市,所以現在就只有我一個人,與偌大的校園長相廝守了。

  ??《二》

  ??滅了燈,品着苦丁,窗外被漆上一層一層黑,我努力的,我真的在努力的睜大眼睛,卻越見越模糊。忽然我想到顧城的一首詩: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呵呵,我現在真的是感受頗深啊!收音機里音樂流入空氣,舒軟舒軟的,像是小時熟睡的溫床。可我現在真的難以入睡,乾脆閉上眼睛,聽窗外花開的聲音,聽樓道里貓的腳步聲,等待卓然的歸來,等待,一直快樂着,不想動,不想有所變動。

  ??《三》

  ??小萬來電話說我是不是把他給忘了,怎麼沒有電話他,我真的希望這句話我早於他先說。

  ??小萬也不在我現在的這個城市,自從高三畢業,大家就如手指間的細沙,散了。小萬是我高中最要好的哥們,給人溫暖的男孩。那時,我莫名的害怕,害怕某一天他會離開。高二分科,他選文我選理,我的直覺告訴我,我們就要分開了。小萬說,傻瓜,咋們怎麼可能老在一起!但你要相信,即使分開了,你永遠是我最好的哥們!我很感動,像小時伸手接過某個大哥哥大姐姐手中的棒棒糖。

  ??到了高三那年,我們在一起的時間迅速減少。我們很珍惜每個星期天下午的那段時光。雖然只有一個下午,我們會騎上自行車去郊外,沿着聶市河岸邊散步,我們可以靜靜的走上一下午,享受陽光,清新的空氣。看河邊一群群白羊悠閑的吃着青草,看河面陽光鋪滿金黃,看散落在山間的矮灰的小村莊,在金黃的油菜花田邊,嬉鬧蝴蝶。有時,我們也會去爬上矮小的山,然後躺在向陽的山坡上,望着唱着歌的流雲。有時,我們會去聶市古鎮,在古舊的青石板巷中穿行。小萬每每看見那木質的屋頂上長着的青草,眼睛就放亮。我現在還記得他眼神里充滿的是什麼,純真,就是純真。有時,我們會看見巷中打着紙牌的老婆婆,小萬會說,真想我是其中的一位。我對着他哈哈大笑,他明白過來,追着我滿巷跑。有時我們會肩並肩去遠方,那也會感到刺激。以前,學長在我們面前形容高三的生活是如何如何凄慘,現在想起來,他們就像在嚇唬不聽話的小孩。小萬說,他一定要成為一名優秀的導演,要把我們那些溫暖的和單薄自行車上的歲月拍下來。我很開心,默默地期待着這一天的到來。

  ??可,那天小萬去他那個缺少香樟的城市,在機場我是以微笑的面容望着他離開的,我沒有掉淚,他卻落了。我沒有說,哥們兒別哭,他卻說了。

  ??《四》

  ??我獨自一人在回家的路上,着死里的落淚。

  ??小萬說過我是個外表堅強,內心卻無比脆弱的人,以前我不相信,現在,我真的信了。

  ??小萬卻不知道,我是個喜歡懷舊的人,骨子裡的。

  ??記憶如潮水曼延我的記憶深處。

  ??《五》

  ??漫漫長河,或湍或緩,我們就是命運舟楫的舵手,或勝或敗,要看我們的心態。

  ??上個星期三的下午,我在絢爛的陽光下奔跑,一千米長跑,對我的同學來說算不了什麼,可對我確是那麼難以抵達的距離,我堅持着,喉噥快要冒煙,周圍如隔了層密封的玻璃,難於喘氣。我的臉上卻要強裝着平靜的微笑,一步,艱難的每一步,到達那白色的目的線。

  ??哎,終於跑完,應該沒有事了。

  ??我全身發冷,打着顫,在這熾熱的天氣下,肚子里源源不斷的傾瀉出酸水,哎,只當昨天喝了不幹凈的什麼東西吧!第二天清晨,拉開窗帘,我感嘆一聲“哇撒,又是一個陽光寵愛的日子。”我伸了個懶腰,下了床,用力的壓了下腿,好痛,腳酸酸的。應該是昨天跑得太累了吧!然後,怎麼回事,胸口隱隱作痛,像是有人用針在刺,一下,一下。上課時,還隱隱在痛,我輕輕的壓了下胸口。沒有想到這個細微的動作被玉兒察覺了。我本來不想對她說的,免得她又大驚小怪,瞎忙乎。可我現在不得不對他說我胸口細微的痛,我無意識的在細微二字上運用了強調手法。玉兒說,我還不知道,你的細微就是疼痛難忍。你還是去醫院看看吧!我說,可能是昨天跑了步的啊!她皺起了眉說,我又冒事,快去!共2頁,當前第1頁1

  本文作者:千 葉

  ??真是大驚小怪,我的心裡卻暖暖的。

  ??來到醫務室,醫生搖搖頭說,你還是去大醫院看看吧!

  ??我怒眉,有必要嗎?

  ??年輕的醫務小姐說,去看看吧!

  ??我就去了。要不是醫務小姐長得漂亮,我才不準備去呢!

  ??要不是今天兒天氣好,我才沒有心情去呢!

  ??要不是玉兒的大驚小怪,我才不去呢!

  ??可我不喜歡藥水味,捏着鼻子進去唄!只要一會兒,不是嗎?

  ??呵呵。

  ??醫生說要去化驗,我說,化驗就化驗唄!一會,醫生說要化療,我說,要化療就化療唄!等等,你說什麼,化療?

  ??站在我面前的人深沉的說,對,惡性。

  ??我對着他微笑,說,沒有搞錯吧!

  ??站在我面前的人用力的點了點頭。

  ??我頓時莫名的想大笑一場,可我還是默默的哭了,命運是在開玩笑。

  ??回去吧!歸去吧!我還想多看醫務小姐一眼,說實話她真的很漂亮。我真想讓太陽多多寵愛一下,可它一點都不講義氣,忙着下山去了。

  ??別人說,十年年華老去,

  ??

  ??我看,年華一天逝去。

  ??玉兒說,怎麼沒有電話她,沒有事吧!

  ??我說,能有什麼事!

  ??她說,那就好,那就好!

  ??我對她說,我想徹底的放棄了。

  ??她說,對誰?

  ??我說,她.

  ??玉兒在電話那頭說一便一便的問為什麼,我卻怎麼說得出口!

  ??舟也是我高中的同學,是我的相好!她會對我說,天冷了,要記得蓋好被子;坐車返校,她說,注意安全;感冒了,她會為我買葯。我笑她把我當成個小孩在伺候,她笑,你就是個長不大的小孩嘛!可我不知道,還有多久將聽不到她的嘮叨了。

  ??

  ??本來自己一直在試着在寫《誰能給我們的愛情保鮮》誰能給我的愛情保鮮呢?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繼續下去還有什麼意義,我的愛情就在一紙之間給撕裂了。

  ??上網時,當然舟不在,我進郵箱給她留言,我點了魔法信,用彩筆寫道:舟,你是我一生中最好的朋友,願你幸福。

  ??直到今天,我們再也沒有見過面,我在心裡默默地為她祝福,即使在地下。

  ??

  ??卓然說我們去旅行吧!我說我不想到處跑了,我要好好陪着身邊的朋友,要珍惜在一起的日子。

  ??卓然說我講得太傷感了,像個詩人似的。

  ??於是,他一個人去了車站,去了他最想去的地方----鳳凰。

  ??我說,不想帶個伴,一個人怪孤獨的。

  ??他說,孤獨慣了。

  ??我很遺憾,我們本來是約好一起去的,可我卻違約了。

  ??《尾》

  ??

  ??一些夕日的好友都漸漸的隨我遠去,像漂流着的水滴,散落天涯。那些青春的記憶就好像是寫在一張蒼白的紙上,或許,許多年後,一些隱藏在書在的蟲子會細細密密的啃掉一些,可是那紙上,我相信依然會存在我的溫存,之永遠……

  共2頁,當前第2頁2

  本文作者:千 葉

您正在瀏覽: 漂流的水滴
網友評論
漂流的水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