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愛的教育——少年愛國者》后感

讀《愛的教育——少年愛國者》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愛的教育——少年愛國者》后感 標籤:愛的教育 春晚觀后感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我親愛的甜橙樹 最美孝心少年

  讀《愛的教育——少年愛國者》后感

  大朗鎮中心小學 四(1)班

  姓名:劉銘珺 郵編:523776

  “一本好書,就是一輪太陽;燦爛千陽,照耀我們成長。”就是看到封面上的這段話,深深地吸引了我,讓我買了這本好書——《愛的教育》。

  我把書帶回了家,翻到其中一篇短說——《少年愛國者》,我便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一個十一二歲的意大利少年被父母賣給了馬戲團,他在那裡遭受了各種虐待。後來,他受不了那裡的處境,就逃上一隻回國的船。在船上,人們都給了一些錢他,但他聽見給錢他的人們正在說自己國家的壞話時, 少年寧願繼續挨餓,也不願聽到有人損壞自己國家的聲音,他的祖國尊嚴竟然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

  這個故事使我聯想到了中國運動員的奧運精神,他們從很小的年紀就開始接受教練嚴格的訓練,天天都得早早地起床,晚上還要熬夜訓練,偶爾忙得連飯也沒吃。因為緊湊的訓練使他們很少回家看望家人,夜深了,他們還望着家鄉的方向,思念着家人,心裡還有着說不出的滋味。他們之所以這麼拼搏,就是因為心裡想着發展國家的體育事業,讓中國強大起來,不讓外國看扁中國。

  我崇拜那個少年!

  指導老師:黃順華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少年愛國者》后感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少年愛國者》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