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小瓜和啾啾的故事

小瓜和啾啾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小瓜是個好小孩,可是他太內向害羞了。有這麼一天,他因為不肯參加學校里的大合唱比賽的排練,而躲在家裡。

  他見到他家的窗前有一隻小鳥,在窗台上一蹦一蹦啾啾啾啾地叫,卻遲遲沒有起飛。小瓜很奇怪,打開窗子想看個究竟。這時,小鳥也看到了男孩小瓜探過來的好奇的臉,於是因為恐懼而嚇得瑟瑟發抖。

  小瓜伸出手,輕易地就捉住了驚恐的小鳥:“就叫你‘啾啾’吧!”他輕輕把小鳥捧在手心,仔細查看,就明白了:原來,啾啾是一隻翅膀受了傷的小鳥。

  小瓜先幫啾啾清理了傷口,繼而給他塗了葯,最後再用紗布包紮好,就把啾啾留在家裡養傷了,過了幾天,拆了紗布,發現啾啾的傷口已經癒合了,就把啾啾帶到花園的空地上。

  “飛吧,小鳥。”小瓜對啾啾這樣說。經過這幾天的相伴的時光,小瓜和啾啾已經成為好朋友了,他看着它黑豆一樣骨碌骨碌轉動的眼睛,有些捨不得它的離開,但是他明白,藍天才是小鳥的該去的地方,他不能總把啾啾留在他的房子里。

  “我想邀請你到我家來做客。”啾啾在半空中試探着飛了一下,然後盤旋着對小瓜開口說了話——這個突然的變化把小瓜嚇了一大跳,他傻獃獃地撓撓後腦勺,他正猶豫着到底該不該到啾啾家去做客的時候,轉眼已經揪着啾啾的小爪子一起飛落到了一個藍色的小鎮上了。

  小鎮上全是大大小小的鳥啊!他們居住的屋子都建在稍微低一點的綠色的樹椏上,而他們公共設施和集體活動場所都建在稍高一點的雲朵上面,比如餐廳啊,酒吧啊,學校啊……看到這裡,小瓜才明白了為什麼有時從地面上看去,發現幾隻小鳥集體在藍天上唧唧喳喳飛過的真正原因了,它們肯定是在商量去哪度假好呢。

  啾啾帶着小瓜去一朵雲彩上面的音樂禮堂聽了小鳥們的歌唱比賽,鳥兒們的歌聲真美麗啊,有的低回婉轉,有的熱烈吉祥,有的還帶些搖滾樂的感覺,小瓜聽得好快樂,還跟着旋律吹起了口哨……可是不大一會,就下雨了,小鳥們更歡騰了,一邊唱歌,一邊洗澡,把小腦袋埋在翅膀的羽毛里捉捉癢……好快活呀!

  小瓜可不想淋個精濕,他正想着要回家呢,就發現自己已經站在與啾啾送別時的花園的空地上了,而這時,天說晴就晴了,藍天中掛着美麗的彩虹。

  這時,小瓜有個新決定了,他要去參加班級的大合唱排練……

  後來,小瓜的班級在大禮堂的正式表演精彩極了,小瓜唱得很賣力,他們班級的比賽成績非常好!他還看到啾啾和好多隻小鳥一起在大禮堂的窗外給他喝彩加油呢!

您正在瀏覽: 小瓜和啾啾的故事
網友評論
小瓜和啾啾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