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駱駝祥子讀後感

駱駝祥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駱駝祥子讀後感 標籤:駱駝祥子 春晚觀后感

  最近,我讀了老舍的名着——《駱駝祥子》,從而令我感觸良多。

  小說描述的是個年輕有為的小夥子祥子。來自農村的他;老實、健壯、純樸,對生活有駱駝般的積極和堅韌。所以,他有了一個外號——駱駝祥子。他的唯一願望就是買一輛自己的車來拉,做一個獨立的勞動者。

  他經過3年的省吃儉用,他用自己的血汗錢換來了一輛車,但沒過多久,卻被軍閥中的士兵搶走。接着,又被反動政府的偵探又詐去了他僅有的積蓄。他被迫娶了虎妞,還用虎妞的錢買了車子,本來日子過得已經很不錯了,可是虎妞卻難產死了。又不得不賣掉以解決虎妞的喪事。他認清了,自己的命是苦的,要強,沒用,自尊沒用,老實更沒用。他的這一願望在經過多次挫折后,終於完全破滅。 它喪失了對於生活的任何乞求和信心,從上進好強而淪為自甘墮落。他變的麻木,貧困、狡猾、好佔便宜。已經完全不是以前的那個老實,純樸的他了。

  祥子僅僅是北京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車夫,在社會上是不顯眼的,但命運還是不能放過他,折磨好強的他,毀了他的夢想,後來淪為自甘墮落的人。

  這是一個可悲,心酸的故事。其實,祥子之所以會有如此下場,最重要的原因是當時舊社會的黑暗和不合理。

  這樣的社會,悲慘的社會,是不會讓好人有出路的。

  這樣的社會,悲慘的社會,是中國歷史上的一段恥辱。

  努力學習,珍惜現在的一切。不能讓歷史再一次的發生。

  ————BY 好人

您正在瀏覽: 駱駝祥子讀後感
網友評論
駱駝祥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