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余世維《有效溝通》讀後感

余世維《有效溝通》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余世維《有效溝通》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余世維《有效溝通》讀後感

  陳德

  通讀余世維的《有效溝通》,令我感觸很深不管是企業管理還是學校管理都有一定的借鑒意義。影響學校和企業的成敗關鍵因素之一,是人,而影響人的是能否有效的溝通,“上令下達、下情上請”的結果會直接影響着政令執行的效果和結果,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可見有效的溝通已經成為學校和企業運作的一把利器。所以作為校長要做到以下幾點:

  1.作為學校管理者要縱觀大局,考慮問題不能以自我為中心,學校的發展離不開每個員工不能自大,以為自己的想法就是答案,這樣會讓人感到厭惡,也很容易在溝通的過程中形成更多的障礙。

  2.學會關心別人。關心是一種發自內心的真摯情感,學會了關心就學會了做人,學會了生存。在與人溝通過程中,尤其是在與同事溝通的過程中,要時刻關注他人的狀態和困難並積極主動的及時幫他解決,這樣團隊的凝聚力才會逐漸的增強。關心學生,學生就會親近你,以致喜歡你的課,學業就會有所提升,產生遷移的正面反應:親其師,信其道。

  3.不管是對自己的同事、上級、下級都要做到主動跟對方溝通,要及時把事情的進展彙報給他,不管是有問題還是沒問題,這樣才有利於上級及時地去解決問題,去調整整個事件。

  作為校長要做為教師和學生好服務,以好心態去溝通應始終貫穿於平時的工作中。用積極的心態去對待每位師生,去關心所能關心到的問題,去幫助師生可能會着急要協助的工作。只有坦誠相見,才能使彼此之間產生一種信任感,從而在接下來的溝通中,交流就會很融洽。所以,當我們能夠與人為善,不自私自利,不處處想着表現自我,而是站在他人的立場上,以一種好的心態多為他人考慮、關心他人的需求、發自內心的尊重他人,秉持着一顆真誠之心與他人交往時,那麼與他人的溝通便打開了一扇窗。

  其實溝通是門學問也是一門藝術,溝通不是一種說服而是一種感染、一種形象展示、一種言行一致的體現。讓我們以主動、關心、積極的心態從聆聽他人開始,在工作中讓有效的溝通提升我們的工作效率,讓有效的溝通使我們能更高效的去完成本職的工作,為全面完成學校的各項工作任務貢獻自己應有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余世維《有效溝通》讀後感
網友評論
余世維《有效溝通》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