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撒哈拉的故事》讀後感

《撒哈拉的故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撒哈拉的故事》讀後感

  張植皓

  《撒哈拉的故事》是我最喜歡看的書之一,這本書的作者是台灣著名的作家三毛。這本書有18個故事,有《搭車客》、《芳鄰》等,我覺得印象最深刻的是《素人漁夫》和《懸壺濟世》。

  《素人漁夫》這個故事講的是荷西和三毛在沙漠艱苦生活,錢快要用光了,所以他們就翻越沙漠,來到海邊抓魚吃,後來吃不完,就拿去街上賣。後來有錢了到酒店去吃飯,碰巧遇見老闆,只好用十四倍的價錢買自己賣給酒店的魚,請老闆吃飯的故事。 沙漠條件很艱苦,但是他們快樂的生活。

  《懸壺濟世》這個故事講的是三毛在沙漠給當地人治病的故事,她自從用止痛藥給一個婦女治好了頭痛病,就大膽給鎮上的人治病,她當過牙醫,中醫,當過獸醫,每次都把別人的病治好了。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三毛是個熱愛生活、樂於助人、浪漫、心地善良的人,沙漠的風景也很吸引人,有機會我也一定要去沙漠看看,重走三毛的足跡。

您正在瀏覽: 《撒哈拉的故事》讀後感
網友評論
《撒哈拉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