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雲朵上的學校讀後感400字

雲朵上的學校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雲朵上的學校讀後感400字(一)

  《笑貓日記——雲朵上的學校》,我估計能讓很多中國老師、教育界深受啟發,也能讓許多中國學生都嚮往那所學校。

  雲朵上的學校只有一個老師,那就是校長蜜兒——小白,學生也只有十二個。但是,蜜兒卻不覺得學校太"窮".她設計的早餐——桃樹上的花糕桃子、奶油桃花,餐桌上生熟蛋的小黃母雞和餐桌間提供鮮牛奶的奶牛,蜜兒設計的早餐就是這麼棒!

  更獨特是蜜兒的教育方法。下雨天,她帶着孩子們在雨中跳舞,教他們樂觀的面對生活;雨過天晴,換了衣服的她和孩子們探究雨水從哪裡來;她讓孩子們畫山,一點點不同的顏色也要畫出來,有些不同顏色要用綠加黃、或者藍;她讓孩子們在野外露營,學會野外生存,認識和找尋野外能吃的東西,了解大自然……這些都是一般學校沒有的啊!雲朵上的學校的學生愛作業,因為那些知識是自己發現的;也愛老師,因為蜜兒沒有給他們壓力。他們自己發現花臉獸吃花,喝露水,自己發現綠加黃是藍色……

  我覺得,像蜜兒這樣教學雖然不可思議,卻很好。她教會了孩子們信念、堅強、樂觀等等很多人生中重要的東西。又不枯燥乏味。如果現實生活中也用這種教學方式,一定沒有人會逃課,反而會"離家上學",愛上學習啦!

  雲朵上的學校讀後感400字(二)

  假期里,我讀了《笑貓日記——雲朵上的學校》。讀完這本書以後我的感受很深刻。因為這一本書似乎不像是一本普通的書,而是一個打開童心與幻想之路的大門。

  這是一所充滿了魔力的學校。那些曾經在學習的 壓力下噩夢連連的孩子,在這裡都變得快樂無比。一次離奇的經歷,讓笑貓和球球老老鼠在高聳入雲的山巔意外地發現了一所神奇的學校——雲朵上的學校。這所學校里的孩子能跟着小鳥和青蛙學習飛翔和游泳,由擁有魔力的蜜兒老師和從遠古穿越而來的花臉獸陪伴着去探尋河流的源頭……

  這些孩子究竟是怎麼來到雲朵上的學校的呢?因為他們想在快樂中學習,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在那裡面的大人,只會讓孩子們無休止境的讀書,讓孩子們討厭讀書、厭倦讀書。而這座雲朵上的學校,讓孩子們在歡樂中學習知識,使他們喜歡上讀書。所以,我希望那些大人可以讓孩子在歡樂中學習,讓他們喜歡上讀書。

  《笑貓日記——雲朵上的學校》是一本非常好的書,看了之後保證你們會有很多的收穫。

  雲朵上的學校讀後感600字(三)

  鄭陸中心小學四(2 )吳濤

  馬克思曾說過:與其用華麗的外衣裝飾自己,不如用知識武裝自己。我最近讀了一本由楊紅纓寫的《雲朵上的學校》這本書。該書主要講了:初夏,球球老老鼠的一個子孫為我們帶來了一個令大家驚訝不已的消息:在西山山脈的最高峰,有一所云朵上的學校,小白和他的女主人DD蜜兒就在這所學校里。這是一所充滿魔力的學校。那些曾經在學習的壓力下噩夢連連的孩子,在這裡都變得歡樂無比。可是,孩子們究竟是怎麼來到雲朵上的學校的呢?從古代穿越而來的花臉獸、長生不老的仙鶴們、巨龍和狗,最終又會把孩子們帶到哪裡去呢?隨着我和球球老老鼠的進一步探索,一個又一個更加驚人的秘密漸漸浮出水面……

  讀完這本書,它的道理讓我銘刻於心。我們要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遇到困難不能退縮,而是要勇往直前、永不言敗。記得有一次,我讓我的好朋友到我家來和我一起做作業。做到一半時,我發現一道題目我以前好像做過,仔細一想,對了,那一天媽媽讓我做一張思考題的試卷時告訴我得數了,我就跑到廚房裡去問媽媽,可是媽媽卻說:"自己不會算啊?你看看你的朋友,在那裡一道題一道題地計算,你是不勤勞,做事有依賴性,你應該向你的朋友好好學學。"這時,我的心裡一慎,鼻子酸酸的。這可是媽媽第一次讓我自己想呀,以前不會的題目媽媽總是很認真、細心的給我講解的,直到我弄懂為止。可見,這次我問的題目肯定不難,更何況還是做過的題目呢?我只是貪圖省事罷了,以為只要寫上結果就萬事大吉。再看看我的朋友,他還在草稿紙上不知疲倦地驗算着。這時,我心裡又想:他這麼勤奮,不管遇到多大的難題都要想方設法地去克服,而不是隨便找個人問一下答案便可。我應該向他學習。直到現在,我這位朋友的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還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

  飯可以一日不吃,覺可以一日不睡,書不可以一日不讀。我們如同飛翔在藍天中的小鳥,要多看書,才能飛行。

  指導老師:顧曉蘭

您正在瀏覽: 雲朵上的學校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雲朵上的學校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