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女心理師諮詢手記的讀後感800字

女心理師諮詢手記的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女心理師諮詢手記的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女心理師諮詢手記的讀後感800字

  這本以婚外情為案例的書,令我感觸很深。

  雖然我並不是一個已婚的女人,但在讀這本書時,感觸很深。可能它裡面有些故事觸及了我的內心。

  該本書里的人物角色分別是何夢瑤(女心理諮詢師)、林雲漠(何夢瑤的師兄,是一個博士生導師,與何夢瑤有着縷縷情絲但又是永遠的心靈上的朋友)、李岑岑(美女主播)、楊洋(二十多的青年)、許菲(楊洋的女朋友)、方心怡(林雲漠的女學生,愛慕着林雲漠)、豆豆(何夢瑤的兒子)等等。

  這本書時我在學校的圖書館偶然看到,便將它借來看。最近的我對心理學方面上的書籍特別感興趣,雖然我的專業是護理,但是我內心想以後去考心理諮詢師。但是,我的口才並不好,這令我非常苦惱。

  花了兩天的課餘時間,將這本書看完。今天剛剛去還掉,但是在我腦海里最深刻的情節是何夢瑤和林雲漠之間的糾葛。他們兩個各自有各自的家庭,但是,婚姻和愛情是不一樣的。婚姻是平淡的,愛情是擾人心房,欲罷不能。書的結局是他們成了永遠的朋友,不存在秘密,可這樣的友情存在嗎?這樣的友情是真正的友情嗎?摻雜了絲絲情的友情,會永遠不會變質嗎? 這是無可考證的。

  其實,我無時不幻想着我未來的家庭生活,會有一個怎樣的老公,怎樣的孩子。它時常出現在我的夢裡,由我編織着。

  曾經的我,一直都渴望被愛。可是,那時的我懂愛嗎?沒有豐富的閱歷,可以說,那只是我情感的寄託,我只是怕孤單。

  但是,現在習慣了孤單的我,還渴望被愛嗎?

  我想說,每個人都希望着被愛,不是嗎?只是現在,那種渴望並沒有那麼強烈。有種看破紅塵,與世無爭的想法。老實說,我的爭強好勝心是有的,只不過被我深深掩藏在內心。

  現在的我,只想好好學習,拿到文憑,然後在職讀本科,一點點讀上去,我不希望我就此放棄,真的不甘心。

  很多人說,護理這個專業很累,很辛苦,但是無論再累再辛苦,我已經無法回頭。世界上沒有後悔葯!

  向著美好的未來前進吧!

您正在瀏覽: 女心理師諮詢手記的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女心理師諮詢手記的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