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野風車讀後感300字

野風車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野風車讀後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野風車讀後感300字

  篇一:《野風車》讀後感

  曹文軒寫的小說都是一個個感人的故事,拿起《野風車》這本書,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封面上的兩段文字:"一片礦野,沒有樹林,沒有村莊,沒有行人,只有這麼一架孤獨傲慢的風車。"

  在《野風車》這本書,最讓我感動的是第二章DD《阿雛》。

  阿雛原本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因為那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無情地奪走了阿雛父母的生命,從此阿雛只能依靠年邁的奶奶生活,可是過了不久,奶奶也撒手不管他了,於是他在沒有親情的關懷下,一步一步地走向"壞孩子".

  之後,阿雛帶着狗子到蘆葦塘想捉弄他,可沒想到他把狗子推上船后就心軟了,最終阿雛還是跳上船去救狗子,為了讓狗子吃幾個野鴨蛋而喪失了生命,死在了父母被淹死的水塘里。

  阿雛,他比任何孩子都可憐!他失去了自己獨一無二的親情!如果我們沒有了親情,也就沒有了愛,沒有了愛,我們也就沒有了希望。

  篇二:《野風車》讀後感

  《野風車》寫了鄉村少男少女之間那清純無邪而又有點微妙的情感,一個渴望幸福的男孩以為剝奪了別人的幸福而陷入無邊的內疚,他們之間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慢慢體會,才能感悟其中。

  讀完了這本書,我又讀了好幾遍,有許多感受也許多疑問,不過都在書中找到了答案,像:二疤眼子為什麼冒着大風還去救風車?想到這個問題,決定從書中找答案,書中有一句話寫道:現在這架風車的主人是二疤眼子和他父親。這句話很明了的說明原來這架風車原來不是他們的,現在他們十分珍惜這架風車,也說明了他們對風車的愛,既然這架風車現在是他們的,那他們就要對風車負責,所以二疤眼子才冒着生命危險去搶修在大風中的風車,這就是答案。

  我們要學會承擔起應有的責任,不要去逃避,逃避是沒有用的,只會越逃避責任就越重。

  篇三:《野風車》讀後感

  《野風車》是著名兒童文學作家曹文軒的作品,《野風車》收錄中短篇小說14篇,我相信,走進《野風車》你就走進了曹文軒的內心世界。

  讀完這本書後,我第一感覺就是:太好看了,我要把其他幾本找來讀一讀。讀完這本書後,我的腦海里出現一幕幕感人的場景:彎橋給夥伴說他做的夢、全村人呼喚"阿雛"、秋秋為銀嬌奶奶采蘭花放在墓上、達兒哥守在媽媽墓前哭、老麻子爺爺救孩子、幾個孩子同心協力怕出雪山洞……故事清新、純美、格調高雅、精緻而富有智慧,對我們的心靈挖掘細緻而深入,我太感動了!看完了這本書,我感覺我要比故事中的人物幸福多了,所以,我要珍惜現在的一切,不讓爸爸媽媽生氣了,多幫他們做家務。和朋友和諧相處,要做一個大大方方、樂於助人的好小孩。

  我認為他寫的環境描寫很值得我學習,而我的弱點就是描寫小動物、環境、植物,所以我要多看他的書,看他是怎樣描寫的,我也要寫好。

  你讀過他的純美小說系列嗎?快找來讀一讀吧!別OUT了!

  篇四:《野風車》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非常好書。書的名字叫做《野風車》。

  書中的內容是:

  他講述了大野、林娃、森森和雪丫四個孩子在雪山上追小白鹿的時候,累得剛走進一座小木屋時發生了雪崩。他們以大野為首領,在黑暗中摸索到一張椅子將它拆了,做成了板子開始挖雪,直到挖得筋疲力盡還是堅持挖雪,餓得通過吃雪,並靠大野堅持能出去的信念,林娃身上的一塊臘肉、雪丫的念詩和森森生病時的安靜在黑暗中度過了十天的世界,最終迎來了勝利的希望。

  當讀完這本書後,我深深地被這四個孩子的精神打動了,想到他們在雪屋逆境中雖然也有灰心喪氣的時候,但是他們以勇敢頑強的意志和毅力支撐着自己直到挖開被雪掩埋的小屋時,想到我自己,平時一遇到難題,就救助於媽媽和老師,這是不行的。我要通過自己的努力,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堅持不懈,要努力去克服它,才能取得最終的勝利。

  篇五:野風車讀後感

  《野風車》一書,出自曹文軒之手,精選了他14篇中短篇小說,分別是:甜橙樹p阿雛p藍花p泥鰍p紅葫蘆p月白風清p再見了,我的小星星p金色的茅草p靈樹p十一月的雨滴p野風車p遠山,有座雕像p第十一根紅布條p埋在雪下的小屋。

  這本書充分說明了當時農家的淳樸,互相幫助。孩子們在一起玩耍中發生的許多事:一個鄉村男孩與一個來自蘇州城的女孩之間清純無邪卻又有點微妙的情感、一個渴望幸福的男孩自以為剝奪了別人的幸福而陷入無邊的內疚、幾個孩子剛走進一座木屋卻在此時雪崩發生了……都說明了作者的童年生活。

  這本書充分描述了,作者童年時發生點點滴滴的事, 讓我的腦海里形成了一個對當時孩子們生活的大概場景,同時也感到他們的天真充滿童趣、無憂無慮的樣子。這本書清新純美,格調高雅,故事精緻而富有智慧,對我們這些學生們都是一個心靈挖掘細緻的深入。

  篇六:《野風車》讀後感

  今天,我很榮幸的又讀了一篇大作家曹文軒的一本書,這一本書,就是我垂涎已久的《野風車》了。

  二疤眼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農村少年。他從小就跟着爸爸管理草原上風車。但有一個風車十分的特別,只要大風一來,這個風車就會呼呼地轉起來,就像野馬一樣瘋狂,所以,人稱野風車。直到有一天,草原上颳起了狂風,猶如一場暴雨襲來,二疤眼的爸爸着急了,這風車一出事兒,整個草原都會受到影響啊!風好像永遠也停不下來了似的,二疤眼的爸爸絕望了,就在這個時候,二疤眼好像着了魔似的,朝着野風車衝去!二疤眼奮力的與大風和野風車搏鬥着,風被二疤眼屈服了,漸漸停了下來,可是,那位勇敢的少年二疤眼,卻已是深受重傷……

  多麼令人咂舌讚歎的故事啊!一個十幾歲的少年,願意用生命來承擔,來換取整個草原的安寧!這是一個多麼偉大、多麼勇敢的舉措啊,一個年輕力壯的大人,又會向二疤眼一樣,勇敢地"拯救"這個草原嗎?

  二疤眼對草原的愛,對他這份工作的負責,實在是太令人敬佩與讚歎了!這就是一個孩子的心,這就是一個不要命,一個令人欽佩的孩子啊!

  整本書都純美清新,格調也十分高雅,句句透着美,字字滲着愛,這就是曹文軒筆下的純美派小說!

  一本美妙的書,一本充滿着幻想的好書!我喜歡這本書!

  篇七:《野風車》讀後感

  這幾天,我們班又借了《野風車》,這本書我們在五年級已經借過了,當現在這本書再出現在我的面前,基本上就忘得差不多了,當時還是囫圇吞棗的看了一遍,現在還是在熟悉熟悉吧! 這本書里共有十五篇短篇小說,一定是作者從多年創作的百餘篇中短篇小說中精挑細選出來的。

  它們都是受到廣泛讚譽的名篇佳作:一個鄉村男孩與一個來自蘇州城的女孩之間清純無邪又有點微妙的情感、一個渴望幸福的男孩以為自己剝奪了別人的幸福而陷入無比的內疚,幾個孩子剛走進一座木屋時雪崩發生了

  過這個小學生的一篇文章,讓我悟出了道理:我們無論看什麼書,都要一心一意,用心去懂這本書。這正如一句話:"萬般皆下品 維有讀書高。"

您正在瀏覽: 野風車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野風車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