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媽媽課》讀後感

《媽媽課》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媽媽課》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媽媽課》讀後感

  王秀華

  近日拜讀了韓國智光大師所着的《媽媽課》,真心覺得是一本不錯的書,作者對不同年齡段的孩子媽媽們應該採取什麼樣的態度和給予什麼樣的愛有非常深刻的闡述和明確的建議,讀了以後確實很震感,覺得自己作為一個媽媽還遠遠不夠合格,以前太缺乏耐心。孩子就是孩子,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你必須對他負責,在不同的階段其需求是不同的,媽媽的任務就是充分尊重他,給予不同的偉大的愛。好媽媽是需要不斷修鍊的,對自己好,也是孩子的福分。對照自己的言行,好好的正確的愛孩子。

  對孩子的愛,應“因時而異”,媽媽的愛對孩子來說是無限的延綿。哪怕世界上所有人都不信任我,父母也會相信我。儘管世界上所有人都恨我、怨我,但是媽媽卻依然會愛着我。懷孕期,懵懂的愛,保持健康的心情,給孩子一個好的胎教。幼兒期,無私的愛,無私的母愛會全部傳遞給孩子,形成孩子的心性,這個時間的母愛比任何時候都重要。媽媽的愛是否偉大、無私會決定孩子的一生。作為一名幼兒教師也是孩子們的第二任媽媽,擔負著同樣重要的責任,幼兒期間,媽媽對孩子的影響最大,小孩子的模仿力是最強的,所以這個時期的我們更應該要以身作則,這要求我們要改變自己的心態,要有耐心和平和的心態,而書中提供的技巧,由於可操作性強,為父母改變自己的方式和態度提供了一個切實可行的道路,但技巧不是目的本身,而是把我們引向一種新型的與子女的關係,在這個過程中感受孩子的成長及快樂,不然父母與子女將陷入互相折磨的境地。

  另外,要學會讓孩子做主給孩子自由,這點說說容易但是做起來卻很難,要知道身為父母的人總是有照顧孩子的想法,總是擔心她自己不能做好,而我們的經驗就是適當的放手。我相信“懶媽勤快娃”的道理,我們也是這麼做的,在沒有危險力所能及的情況下都讓孩子自己試着完成一些事,比如吃飯,穿鞋,做值日生等。除了以上提到的外還有就是要時刻想着雖然是你的孩子,但她也是獨立的人,時刻把她當做家庭中的一員看待,培養孩子的參與感。我們中國的父母總是為晚輩想得太多,操心太多,自己都太累了

  我們所有的父母都必須要讓孩子獨立,給孩子犯錯的機會,才會讓孩子獨自成長。

您正在瀏覽: 《媽媽課》讀後感
網友評論
《媽媽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