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女生賈梅全傳讀後感

女生賈梅全傳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女生賈梅全傳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女生賈梅全傳讀後感(一)

  《女生賈梅全傳》這本書的主角賈梅是個令人羨慕的女孩,她天真活潑,心地善良,富有同情心。賈梅有着一位與她關係十分要好的鐵友——林曉梅。她們不僅是好朋友,而且還是一對好搭檔。朋友之間的故事,兄妹之間的爭吵,老師和學生之間的師生情,都一幕幕的在我們腦海里,有聲有色的,精彩動人的上演着。

  這本書里有許多的人物,有賈梅的古板爸爸,溫柔的媽媽,新潮女孩林曉梅,聰明機智的哥哥賈里,四海為家的李時光叔叔,小巧文弱的圓圓,謹慎的林第一,運動女星簡亞平,精幹細心的柳老師。當然忘不了主角天真活潑,心地善良的賈梅,這麼多人物為我們上演了一段豐富多彩的成長故事,這當中有校園裡的酸甜苦辣,有對未來的盼望,有對親情和純潔友誼的渴望,有對以往事情的懷念。

  記得有一年暑期,賈梅為了聽左戈拉的歌,在假期里辛辛苦苦的給林曉梅的表叔阿五打工。賈梅在館子里干盡了活:洗盤子,端菜,洗菜。還動員同學到店裡來吃飯,可到最後卻只掙了兩元錢,和一份清單,上面寫了另外48元的“去處”。後來,賈梅的爸爸說,如果賈梅願意的話可以幫爸爸抄兩萬字的稿子,就有20元工資,可以用來買票了,可賈梅剛抄了一晚上,爸爸就提前把票發給了賈梅,另附一張紙條,大概是說從賈梅一晚上抄的質量,發現賈梅鋼筆字寫得很好,很正規,所以特獎票子一張。當時,賈梅別提有多高興了。賈里卻在一旁嘟嘟囔囔的說爸爸把自己給遺忘了。

  可這件事給大家開了個小小玩笑:在演唱會上左戈拉唱了幾首英文歌,賈梅以為他懂英語,而且說的很好,很標準,於是大膽的用英語與他交談,問候,可誰知他並不懂英語,賈梅十分失望。

  天真活潑的賈梅真的很令人喜歡,令人羨慕!

  女生賈梅全傳讀後感(二)

  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好書《女生賈梅全傳》,這本書主要講一個女生賈梅在初二時期在她身邊發生的點點滴滴。

  賈梅是一個天真活潑、心地善良、富有同情心的女孩。她有一個愛護自己的哥哥;一個有點古板的作家爸爸和一個富有童心的演員媽媽,這是一個幸福的四口之家。而賈梅有時也會有些憂愁情感非常豐富,有點兒像林黛玉。有時她也會刻意打扮得特別出眾,經常會鬧出笑話,而這一切都少不了她最好的朋友:林曉梅的功勞。

  或許,這就是賈梅的魅力之處,我總能從書里感受到她的那份淳樸和天真,這是一種時尚潮流不能相比的美。也許現在有很多女孩打扮得比賈梅更漂亮、更時尚,但是也永遠不能和賈梅那種美相提並論,因為她的美是從內心,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雖然現在有很多人都在追隨潮流,但我還是想這種樸素的、純真的、真實的美能讓更多的人喜歡,因為這才是真的“美”。

  我會像賈梅一樣,擁有一顆淳樸的心靈,懂得關心別人、體諒別人。用最真實的面目去對待別人,以誠相待,用真心去換取真心,去得到最純潔的、最完美的友誼,感受最真實的愛。這本書給予了我很多啟發和道理,我很喜歡這本書。其實在我看來,真實才是最美麗的。你是怎樣認為的呢?

  女生賈梅全傳讀後感(三)

  前不久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小說叫《女生賈梅全傳》,說故事中的賈梅和我挺像的,如果有空可以看看。開始我不信,賭氣說:“我不看,我就是不看”。可是一次無聊的時候,隨意翻看了幾頁,被書中有趣的故事情節深深的吸引了。這本書的作者叫秦文君,是中國作家協會的委員。《男生賈里全傳》和《女生賈梅全傳》是她的着作,還獲得了全國優秀少兒讀物一等獎。

  書中的賈梅和她的朋友們與現代女生有很多的相像。有像林曉梅與賈梅的好“姐妹”;有像胡彩蝶一般迷信算命的人;還有像簡亞平一般愛發火的……書中最精彩的是賈梅的名言:當女孩難,當好女孩更難,特別是那種人人叫好的出色女孩。賈梅有個傷心地發現,在他們家裡,似乎大多數家庭成員都是平凡的,爸爸是,媽媽也是。而她自己呢?更是一般了,只有他的雙胞胎哥哥賈里稍稍與眾不同,可是賈梅的心裡裝着很多夢想,比如進藝術團當明星;比如,更聰明更美麗更溫柔可人……總之,她一直渴望成為那種人人叫好的出色女孩。看到賈梅就想到自己了。

  其中一篇叫《補習班軼事》的故事中,讓我感觸很深。故事中的賈梅與很多現代女生一樣,大家為補習班而煩惱。

  還有一篇是《醜女》,這篇故事的主人公簡亞平和賈梅之間發生的故事,與現實中的我和我的一位好朋友很相似。開始,我們和她們一樣總是愛鬧矛盾,經常吵得面紅耳赤,險些打起來,不可開交。有時甚至為了各自的小自私而不理不睬幾天……可結果卻成了形影不離的好夥伴,這真是令人感到有趣的人生啊!

  在《患難之交》的故事中,又一次讓我感觸到自己與好朋友之間友誼和純真。故事中的林曉梅為了賈梅能放棄一切去幫助她,把朋友的困難視為自己的困難而不離不棄。生活中的我也和林曉梅一樣,只要看到我身邊的大家有困難,就會立刻放下手中的事,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幫助她(他),這同時增進了我和朋友們、同學們的友誼。對嗎?

  我十分喜歡這本書,因為它說出了一些我的心聲、一些發生在我身上的事,令我感同身受。

您正在瀏覽: 女生賈梅全傳讀後感
網友評論
女生賈梅全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