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1000字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木偶奇遇記》描述了木偶皮諾喬從一個懶惰、愛說謊、整天只想着玩的木偶,變成一個勤勞、誠實、孝敬長輩的好孩子的過程。老木匠傑佩托把一塊木頭雕成小木偶皮諾喬並把他當成自己的兒子。老人賣掉上衣,供皮諾喬上學,可皮諾喬由於撒謊、懶惰,先後經歷了被狐狸和貓欺騙,被愚人國法官投進監獄,被捕獸器夾住給人當看家狗,變成一頭蠢驢等遭遇。最後,皮諾喬歷盡磨難,與父親傑佩托在鯊魚肚子里相遇,父子兩設法從鯊魚肚子里逃了出來。從此,皮諾喬變成了一個誠實、勤勞、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看完這個故事,皮諾喬的遭遇深深地觸動了我。最初皮諾喬懶惰,不去學校學習,逃學去看戲,結果一事無成,差點丟了性命。懶惰是一個人的天性。冬天的清晨,天氣非常寒冷,躺在被窩裡暖洋洋的,一點也不想起來,真想就這樣睡一整天多舒服呀。可是一想到新的一天開始了,還有許多新的知識等待我去學習呢,正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想到這些,寒冷頓時被拋到九霄雲外,一骨碌爬起來,背起書包往學校走去。在學習過程中,我們還會遇到很多這樣的情況,我們任何時候都要克服這種惰性,一旦我們偷了一次懶,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最終只會是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皮諾喬在回答小仙女的問題是因為說了謊,鼻子不斷長長,長得頭也轉不了,出不了房間,皮諾喬因為說謊受到了懲罰。這一事件告誡我們做人要誠實。誠實是一個人最基本的品德,列寧小時后打破了姑媽家的花瓶開始不肯承認,後來經過媽媽的教育,寫信給姑媽承認錯誤,姑媽還誇他是個好孩子。宋慶齡小時候有一次想同爸媽一起去親戚家做客,可是她突然想起了要去教小珍學疊花籃,為了守信,她毅然留了下來而沒有同爸媽去做客。在學習生活中,老師、父母也經常教我們誠實是金。每次考試考了多少分,我們要誠實地告訴家長,不管是好是壞,讓家長隨時掌握我們的學習情況。

  《木偶奇遇記》還有很多讓我觸動的地方,皮諾喬的成長經歷一定會不斷地激勵我健康快樂成長。

您正在瀏覽: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