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鷹志讀後感

鷹志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鷹志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鷹志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鷹志,感受頗多。鷹是鳥中之王,它那堅硬如鐵的翅膀帶它在藍天翱翔。鷹象徵著高貴和勇敢,從它那犀利的目光和尖銳的嘴喙,便能一眼就看出來。這篇文章就是寫鷹的一生的。

  母鷹會認真的把卵孵化成一隻只小鷹,但不久後母鷹便會減少食物,讓小鷹們互相爭食,優勝劣汰,導致“弱肉強食”的結果,這才是鷹生下來的第一關。第二關便是飛翔。母親為了防止小鷹學會爬行,就對它們進行“魔鬼”訓練,因為爬行是鷹的恥辱。母鷹把小鷹訓練的能飛起來時,就會把它們的翅膀一大半折斷,把小鷹們推下懸崖,讓它們在掙扎和疼痛中飛起來。

  從小鷹的那一次次的掙扎中,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社會就像小鷹們的一次次爭食,有知識、有才華的人才能站得比別人更高,看得比別人更遠。在天空中翱翔的鷹就像我們生活中的成功人士,它們的背後有着不同尋常的經歷。

  成功總不是那麼一帆風順的,悲劇就在鷹四十歲的時候發生了。因為隨着年齡的增長,鷹的喙上結了一層又長又彎的繭,雙爪開始老化,雙翅上羽毛堆積使翅膀在天空中不能輕盈的飛行。在這個時候鷹有兩條路可以走:一是等死,二是經歷一個非常痛苦的過程,讓自己獲得重生。如果選擇重生可能會被餓死或疼死,所以重生也有危險,可鷹還是會去跟生命挑戰,讓自己在天空中的時間更長一些。

  通過鷹選擇命運,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鷹可以跟生命挑戰,同樣它也很珍惜生命。許多人因受挫而想死亡,跟鷹比起來真是太卑微了。通過這個故事,讓我有了新的目標,我一定要做一隻生活中的“鷹”。

  篇二:鷹志讀後感

  我曾經在《讀者》上看過一篇關於鷹的文章。看后,鷹那不怕困難的精神使我受益匪淺。

  鷹的一生都會經過兩次痛苦的重生。第一次是在幼兒時,小鷹一出生,母鷹就以殘酷的方式使小鷹懂得鷹是強者,不會恐懼。母鷹先把小鷹翅膀的骨頭給折斷,再把小鷹推下懸崖逼其飛翔,這樣一來,勇敢的小鷹就會努力嘗試讓自己飛起來,骨頭便會重生,同時小鷹也就變得勇敢了。但是,其它不敢嘗試的小鷹就會墜入谷底,失去生命!第二次是在鷹40歲時,這時的鷹已經老了,它的喙、趾甲、羽毛都已經老化,這時的鷹會把自己結繭的舊喙上面的老化的喙連皮帶肉磕掉,等到新喙長出來后,鷹便把自己雙爪上的老趾甲一個個拔掉,再等新的趾甲長出來后,鷹會把自己最愛的羽毛全部扯掉再等新的羽毛長出。這樣,重生的鷹便可再收穫三十年的生命。

  原來鷹是經過了這麼多的艱難困苦才成為了在天空中翱翔的雄鷹,成為了天空中的王者。“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沒錯,人何嘗不是這樣呢,只有經過了千錘百鍊,才能成為生活中真正的強者。在我們的生活中就有許多擁有鷹一樣不怕困難精神的人。比如中國着名殘疾人作家張海迪,她在五歲時因患病導致高位截癱,但她並沒有被困難打倒,自學完成了小學、中學和大學的學業,經過她堅持不懈的努力,終於成為了着名的女作家。

  鷹能在困苦中重生的精神是令人敬佩的。我要向鷹學習,學習它那在困難前無所畏懼的精神,我也要做一隻自由翱翔天空的雄鷹。

  篇三:鷹志讀後感

  一個夏日午後,我悠閑的看着一本雜誌,突然間,一篇名為《鷹志》的文章跳入了我的眼帘。鷹志,何為鷹志?帶着疑問我讀完了全文。

  哦,原來鷹志是“弱肉強食”。他們為了生存,不惜吃掉自己的兄弟姐妹,或許我們會認為他們很殘忍,可是,換個角度想想,若他們不這樣做,最終被餓死的將是所有的鷹,這樣看來“弱肉強食”是迫於無奈。在社會中生存又何不是這樣?若沒有一定的勇氣,若沒有付出一定的代價,又怎麼能成為強者?雖然現在的我只是一個即將畢業的中學生,但我知道社會也有“弱肉強食”的法規,若想在以後成為社會中的強者,現在的我必須磨練自己,以致於以後出了社會不會說“這個社會太殘忍了!”要想有偉大的事業,從小就得像鷹一樣懂得“弱肉強食”的法規。

  哦,原來鷹志是在掙扎中飛翔。幼時的他們已被父母折去翅膀,在掙扎中飛翔,在飛翔中長出堅硬如鐵,更具有能量的新翅膀。逆境讓人害怕,讓人不知所措。難道逆境只有缺點嗎?不不不,逆境也是一把雙刃劍。逆境同樣可以使人成長,使人變得更堅強!就像鷹一樣,在掙扎中的他們是痛苦的,可是正因為掙扎,讓他們有了堅硬的翅膀。所以,如果哪一天我們處於逆境中,我們是不是應該微笑着去面對?告訴自己這是逆境,這同樣也是使人成長,使人變堅強的最佳時期!

  哦,原來鷹志是恐嚇他者,I衛自己的利益。生活中的我們又何嘗不是這樣呢?即使內心充滿了恐懼也要在表面上怔住對方,不能讓對方感到自己很懦弱,不是嗎?

  哦,原來鷹志是在痛苦中獲得新生。它告訴我們要想有收穫必需得先付出代價。

您正在瀏覽: 鷹志讀後感
網友評論
鷹志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