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讀後感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強者的生活——讀《少年pi的奇幻漂流》有感

  江蘇省宜興市洋溪小學六(1)班 錢磊

  寒假裡,我閱讀了一本小說《少年pi 的奇幻漂流》。裡面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這是一本引人入勝的書,它的情節是那麼的跌宕起伏,語言是那麼的生動有趣,故事是那麼的扣人心弦。

  好了廢話不多說了,我給大家介紹一下注主要內容吧:原來pi 是一個動物學家的學徒,他乘着“齊姆楚姆”號輪船離開了印度,可是不幸的是輪船沉沒了。當他落難之後,就只有一艘救生艇和一隻名叫理查德·帕克的孟加拉虎陪伴他,他一直依靠着救生艇上的救急食品和捕來的魚與這隻450 磅重的老虎一起生存了下來。最後終於得救了,但是理查德·帕克卻永遠消失在pi 的生活中。

  這本書與《魯濱遜漂流記》是同類書,都是冒險類的,文中的主人公pi 在“齊姆楚姆”號輪船沉沒后,艱難地登上了載有動物的小艇,隨後pi 又救起了在海水中掙扎的理查德·帕克。

  pi 堅強的意志把困難打敗了,但是我卻沒有那樣堅強。一點小小的挫折就會讓我敗下陣來。例如我在數學上碰到不會的題目,我便想都不想就空着不做了。但是現在讀了這本書讓我覺得很慚愧,我真希望時光能逆轉,讓我對過去的自己說“你應該要堅持,要有堅強不屈的精神,如果你碰到一點困難就退縮,那你成不了才。”

  這就是強者的生活,大家一定要學習pi 的堅強不屈的意志。最後再送大家一句話:歷磨難而成長,因信念而不凡!

  (指導老師:袁麗群)

您正在瀏覽: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