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戰地紅纓》有感

讀《戰地紅纓》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戰地紅纓》有感

  嚴文煜

  整本書主要介紹了主人公張德新小小年紀就為了解放事業獻身的革命精神。也許大家還不知道張德新是誰,因為他並沒有像小兵張嘎和潘冬子那樣被搬上熒幕,但是他的英勇頑強的精神,不應該被泯滅。我們知道烈士的鮮血染紅了五星紅旗,沒有革命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哪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張德新,只是這千萬英烈中的一員,如果你對他不夠了解,那麼我就簡單的先說說他的事迹。

  張德新,1932年2月11日出生於遼寧省黑山縣胡家鎮大黑山村。10歲時給地主家做短工,受盡了欺凌,心中時刻盼望着窮人解放的那一天。

  1947年,毛主席領導的人民軍隊開進大黑山,張德新報名參加了兒童團。

  1948年10月15日,錦州解放的消息立即傳到張德新的家鄉,兒童團員們奔走相告。

  1948年10月20日,在緊急指揮村民疏散后,來不及轉移的張德新和部分民兵被敵人堵在大院里,被逼要求交出村幹部,匪軍官在威逼利誘群眾無果的情況下,順手就拔出明晃晃的刺刀向群眾刺去。

  張德新再也忍不住了。"住手!"他大喝一聲,挺身而出,他指着敵人的鼻子喝道:"我就是兒童團長!"匪軍官見到眼前這個少年無所畏懼地直衝自己走來,嚇得倒退了幾步。

  敵人把張德新帶到營部。受盡各種酷刑折磨的張德新回答永遠只有三個字:"不知道!"

  1948年10月21日,遍體鱗傷的張德新大義凜然、昂首挺胸走向刑場,壯烈犧牲,年僅16歲。

  這本書對我個人的心境觸動很大,新中國的成立離不開他們的奉獻犧牲,因為我們鮮艷的五星紅旗是千千萬萬個像張德新一樣的烈士鮮血染紅的。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們應該加倍珍惜。

  在紅旗下長大的我們,沒有經過任何艱難困苦,可不能生在福中不知福啊!當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我們要像英雄們那樣,絕不向困難低頭,用堅韌不拔的毅力去戰勝它;當遇到危險或人民生命財產受到威脅時,我們要像英雄們那樣,挺身而出,見義勇為;在生活的道路上,我們要像英雄們那樣,時刻不忘自己肩負的重任,從難從嚴要求自己,從點滴做起,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為實現中國夢而努力拚搏。

  在此,我向革命英雄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內容介紹

  小說《戰地紅纓》,主要講述在解放戰爭時期時東北某地少年兒童在黨和群眾教育下戰鬥成長的故事。全書通過描述兒童團長張得欣在尖銳激烈的對敵鬥爭中的活動,熱烈歌頌了黨的英明領導,深刻揭露了地主階級殘酷壓榨貧苦農民的罪行,塑造了一個愛憎分明,立場堅定,英勇機智的少年英雄形象。

您正在瀏覽: 讀《戰地紅纓》有感
網友評論
讀《戰地紅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