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象警讀後感

象警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象警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象警讀後感(一)

  我們離不開警察;動物也離不開象警的保護。是啊,誰也離不開警察。

  盡忠職守的大象警察,在履行自己神聖的使命。它們憑藉龐大的身軀和威嚴,保護不同的動物在炎炎夏日裡免遭鱷魚的襲擊,在水裡痛快的洗澡、喝水,在這個時候黃鼠狼不追兔,豺不吃鹿,大家一起和和睦睦的享受着這甘甜的河水。

  從這一點看來,動物比我們人類要強。

  說道象警,又不得不讓我想到我們生活中的人民警察,有多少警察為了工作,抽不出時間回家;有多少警察為了保護群眾的安全,付出了他們寶貴的生命;又有多少警察一生都在為人民做貢獻,連自己的兒女都沒時間照看。警察,永遠是在為人民、為他人着想,從來都沒有時間來慰勞自己。老師也和警察一樣,一直為我們無私的奉獻她們自己寶貴的時間,如果我們不認真對待學習,那就是對老師的不尊重。

  不要再對學習報以敷衍的態度,不要再把老師對我們奉獻的視而不見,從現在起就要學會尊重他人,尊重自己。

  象警讀後感(二)

  今天,我閱讀了沈石溪所著的《最後一頭戰象》中的《象警》這一章。故事講了在一個酷熱季節的一天里,動物們因為口渴而一擁一擠地奔向湖邊。可動物們到了湖邊一心只想喝水和洗澡,沒有注意到湖邊的鱷魚正在窺視它們,就在這個危險時刻,六頭大象勇敢地站出來,打跑了鱷魚保護了弱小動物。後來,紅毛豺喝足了水,就想吃掉馬鹿,又被大象發現而趕跑。故事情節扣人心弦,對動物靈性描述更是饒有趣昧。

  故事揭露了鱷魚的貪懶、殘暴,以及紅毛豺的兇殘本性。歌頌了大象對弱小動物無私、無畏的高度保護責任感,勇於打擊一切來犯之敵的戰鬥精神。故事告訴我們大象就像一個“人民警察”.人民警察對人民無限忠誠的高度責任心,對敵人無濤蘧宓卣蕉肪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象警》讀後感(三)

  《象警》的作者是沈石溪,原名沈一鳴,一九五二年生於上海,在雲南邊疆生活了十八年。

  一天下午,沈石溪去大黑山采草藥,大汗淋漓,口乾舌燥,想拐到羅梭江的大灣塘去喝口水洗個澡。突然,聽到馬嘶鹿鳴豬吼狗吠豺囂雞啼鴨嘎兔叫鼠吱,他怕遭遇不測,鑽到一片密不透風的灌木叢里,看到紅毛豺的舌頭像乾癟的茄子,水裡有幾條恆河鱷。不一會兒,一群大象來了,動物們吱吱呀呀的叫了起來,好像來了救星。大象到了水裡,俗話說:識時務者為俊傑。幾條鱷魚見了大象,腳底抹油——開溜了,讓其它的動物都喝到了水,有一條豺喝飽了水,對旁邊的馬鹿打起了主意,結果讓大象看到了,一腳把它踢得屁滾尿流。

  大象就是森林中盡職盡責的警察,在履行自己神聖的使命。我長大了,也要當一名人民警察,為人民服務!

  象警讀後感(四)

  大象處於大自然生物鏈的上層,它從來不畏懼什麼,幾乎沒有天敵。動物們對它都“避而遠之”.

  在《象警》這篇文章中,大象好像是一位慈祥的母親,一位愛護弱小的母親,這不由得令我聯想到一個詞語——關愛。

  在當今這個社會,有一部分人雖然平平凡凡,但卻知道關愛他人;也有一些人,只顧自己,把關愛他人看作是“多管閑事”.其實,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別人的關愛,所以我們更要關愛他人,這是相互的。如果你能多關心一下周圍的人,生出愛心的小手,我相信,無數的小手會連成一隻大手,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們。

  我堅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象警讀後感
網友評論
象警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