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能行》讀書心得

《我能行》讀書心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我能行》讀書心得 標籤:讀書思廉 軍訓心得

  《我能行》讀書心得

  讀完《我能行》這本書,簡要的說說給自己的感覺。

  序言當中有一句話作者重複了兩遍"永遠不要讓你的技巧勝過你的品德。"作者為什麼會把這句話作為職場的最高邏輯?不禁讓人想到"人之初,性本善"這句話。人的最初都是善良的,但隨着環境的不同才會有了形形色色的人。職場這個概念對於現在的我來說還未真正能明白它背後的含義,但是一個公司願意接受的員工應該是思想正直的人。有人說技能可以學的到,人品卻是自身的修養問題,所以職場有千萬條遊戲規則,但自己的品德要端正好!

  作者對80年代的迷茫做了簡要分析,這個特殊的群體處在承接不上父輩們的青春可以被"安排",也銜接不上這時代文化的擴張,但這不是我們的借口。有人說"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就看你敢不敢想,想不想去達成!所以作者一直在告訴我們"你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按照意願的去做要比強迫的去做更為適合,如若不是,魯迅又為何要棄醫而從文,正是因為他深刻的體會到拯救國民思想的麻痹性要比挽救國民身體的病痛更為迫切。所以可見思想的引導對於一個人有多重要。

  在職場的狀態及態度上,作者為我們羅列了一些"名詞解釋",如拘謹、不屑、自負、逆反、委屈、狐疑、嫉妒、自棄、推脫、臉皮。

  拘謹--回想下自己剛到質監部的時候多少對生疏的人和環境會有所謹慎,怕自己會給別人留下不好的第一印象,這應該是大多人都會出現的心理反應,但是怎樣快速的展現自如是需要自己來調節。

  不屑--這點應該是上司們都不喜歡的一種狀態。完成上司交代的事情是你的職責所在,不屑也可以理解為一種不負責任。問問自己你會把小事做好嗎?即便它再簡單、再枯燥。我會儘力去做好所交代的事,但看了這篇文章后,這一點更深刻的印記在腦子裡,因為堅持才是日後檢驗你執行力的標準。

  其實在這中也會想到自己的不足,之前每次經理讓傳達給各業務部門一些信息的時候都會有所拖延,也告訴過自己要儘快的完成,但有時分配的這個度會把握不好。

  自負、逆反、狐疑、嫉妒、自棄--這些詞語都在說明一點,就是沒有一個積極良好的心態。不是所有的人都是聖人,但我們可以向聖人學習,正所謂"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經理也會跟我說"用行為來帶動心情,而非心情來帶動行為。"所以真正把一些東西吸收了,才能運用好。

  一直以來以為自己是在用心、努力的學習質監部的工作,但最近才發現,是否我的狀態里過多所帶入的是"迫不及待"?而忘了應該做的是紮實走穩我現在的每一步;做每件事情都會想我什麼時候才能跟質監部同步,卻忘了怎樣去填補這個過程;不能完全把這段時間的自己抹滅掉,但我想該從現在轉變關注度,把自己所要做的放到更實際的切合點上。

  推脫--對於我來說應該不會推卸自己的責任,如果是我的錯就會去承認。就像書里說的"很多事情你並不知道怎麼做是對的,但你知道怎麼做是錯的,於是你每錯一次,你就離正確近了一步。"但不是說光承認錯誤就結束了,一次兩次的錯誤領導可以原諒你,如果多次同樣的錯誤還是發生那隻能是個人本身的問題。就像最早發郵件的時候總忘記在人名的後面加冒號,其實在經理告訴一次后就應該避免的,但就是因為自己的不細心結果出現了第二次錯誤。俗話都說不能被同一塊石頭絆倒兩次。所以要牢記:認錯的態度固然好,但關鍵是"長記性"!

  領會領導的意圖、做好及時的溝通反饋、多想一步、跳出自己的盒子、為自己制定不同階段的目標……職場中的細節告訴你的,你都會覺得有道理;但理解和執行才說明真正的學會了。什麼叫腳踏實地,什麼叫紮實?我想之前並沒有學好,也並沒有完全理解,所以後續更多的是真正知道該去怎樣填補這個空穴。向著一個"靠譜"的員工前進。

您正在瀏覽: 《我能行》讀書心得
網友評論
《我能行》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