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肖申克的救贖》讀後感600字

《肖申克的救贖》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肖申克的救贖》讀後感600字 標籤:肖申克的救贖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肖申克的救贖》讀後感

  《肖申克的救贖》這本書主要講述了銀行家安迪的“自我救贖”和為了重見光明而追求自由的故事。它在一定程度上抨擊了當時美國司法制度和獄政制度,主角安迪在不健全的法律制度下被陷害進入了—肖申克的監獄。在黑暗的監獄中,安迪遭受到了許多不公,但他始終保持着對生存的渴望和對希望的熱誠期盼,正是靠着這份信念,安迪最終越獄成功並獲得了自由。與主人公安迪不同,這部書的另一關鍵人物瑞德,雖看清了監獄的本質,但他從沒想過要抗爭,他只是順應監獄的規則以求自保。直到安迪出現,改變了他,並引導他最終走向自由的彼岸。

  我認為一本好書之所以能成為經典更在於它能給讀者帶來深遠持久的影響,而《肖申克的救贖》正是一本值得發人深省,耐人尋味的書,它需要我們細細去品味,去感受其中的人生百態。監獄的一堵高牆將自由擋在外面,長久地困於高牆內,囚徒們已經習慣了沒有自由,沒有希望以及存在在監獄中的一切,所以就算他們出獄了,也最終因無法適應自由的社會而不得不選擇逃離。拯救安迪的不是監獄,不是聖經,而是希望,希望拯救了自由,一種心靈的救贖。無論陷入什麼樣的絕境,思想永遠是自由的。當軀體被禁錮,如果靈魂能夠繼續追求希望和自由,那麼,你也是自由的。

  擁有自由是美好而幸福的,不僅僅是指身體上的自由,更是指精神上的自由。當身處絕望的谷底,我們仍需滿懷希望,為自己的自由而活着。希望是關不住的,鎖不住的,是有翅膀的鳥兒,是流動的空氣,是息息尚存的呼吸,是永遠無法遏制的,是任何黑暗都無法染指的。有了希望就有了一切,有了希望就一切皆有可能。

您正在瀏覽: 《肖申克的救贖》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肖申克的救贖》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