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獵犬暴雪讀後感

獵犬暴雪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獵犬暴雪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獵犬暴雪讀後感(一)

  五年級 四班 朱簽雨

  寒假裡,我讀了很多書,如《有老鼠牌鉛筆嗎》、《少年音樂與美術故事》等等,每本書都令我回味無窮,尤其是《獵犬暴雪》這本書,更是讓我邂逅了內心的心靈……

  這本書主要講了牧羊犬暴雪的命運:它剛出生是,暴雪活潑、勇猛、魯莽,那是他最快樂的一段時光,後來牧工老曹用殘忍的方法,讓它成為了一代“終極殺手”,它曾單槍匹馬乾掉了一隻雲豹;當只有自己時,面對七隻餓狼,它勇猛的救下了場長……

  但在給老母狗(暴雪母親)療傷時老母狗咬傷了主人,暴雪不顧親情的把母親咬死。它只為了維護主人的安全。人們憤怒的驅逐了它,它只能在森林中流浪……

  以人類的角度來看,暴雪殘殺了母親,是一個“逆子”。但是在暴雪的心裡來看,它只是保護主人,它只是向主人表示它的忠誠,可這卻遭到驅逐與獵打,使它在孤獨與凄涼中度過餘生,也許它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也不知道主人為什麼就拋棄了它……這樣的結局,人類才是始作俑者。

  這本書讓我明明白白看見並認識了,對待生命一定要謹慎,從暴雪的角度來看它沒有背叛主人。而以人類的道德標準來看,它犯了最大的禁忌傷了至親。可這結果恰恰是人類造成的,人的虛偽與狗的忠誠,讓我對忠誠與背叛有了深深的思考。

  獵犬暴雪讀後感(二)

  當我終於得到《獵犬暴雪》這本嚮往已久的沈石溪小說時,我如獲至寶,立刻像一隻小書蟲一樣,一頭扎進書里,貪婪地“咀嚼”起來。我為其中一場場九死一生的獵殺而緊張,為那一件件扣人心弦的故事而沉醉,更為美麗的草原上,豺與狗的命運而牽腸掛肚。

  這本書講的是一隻叫做白眉兒的豺與狗的混血兒,在喪失母愛的童年中痛苦地生活着,年幼無知的它在豺王的驅趕下到了獵虎寨,卻在主人的指引下成了偷雞賊,差點被賣給一個屠夫殺掉,幸虧村長救了它,後來它再一次被認為是偷雞賊,連新主人也不信任它了。白眉兒並沒有選擇逃跑,為了報答主人,它在冰天雪地里忍飢挨餓,冒着被擊殺和被咬死的危險,呆了七天七夜,終於抓住了真正的偷雞賊,洗清了冤屈,拿回了屬於獵狗的榮譽。後來,白眉兒憑着勇敢、機智、堅韌和忠誠,由埃蒂斯紅豺群一隻地位最末端的“苦豺”,一躍成為威震山林的優秀獵犬……

  由此我聯想到我們人類,我們現在的生活越來越富足了,特別是我們00后的小學生,從小就生活在蜜罐里,得到的是父母無微不至的照顧,老師耐心的教導呵護,可以說生活無憂無慮,但我們是不是具備勇敢堅韌的精神呢?這一點我覺得很慚愧,在學習上每當遇到一點困難,我就退縮不前,只想着找媽媽趙老師,或者乾脆放棄了,有時做作業遇到題目有一點難度,我不加考慮,就會大嚷着:“不會不會,媽媽!我不會!”有很多次,媽媽都對我說,在學習上就像走路一樣,前方有一點障礙,得要想辦法清除或繞開,只會轉頭往回走,這是不行的。

  是啊,學習上一點小困難都不能克服,那如果遇到生活中的大困難,豈不是就要被打倒?所以,我要把學習上的困難當做前進的動力,就像白眉兒一樣,對待困難,勇敢無畏,把忠誠奉獻給愛我的父母、老師、朋友。

您正在瀏覽: 獵犬暴雪讀後感
網友評論
獵犬暴雪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