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象老爹有感

讀象老爹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象老爹有感

  一次帶女兒上幼兒園的閱覽室,偶遇了《象老爹》這本書,覺得這個名字挺有意思,講的還是大象的故事,想想女兒或許會喜歡,便帶着女兒閱讀這個故事。這個故事講述的是年邁而知天命的象老爹和幼小而機靈的小老鼠之間的故事。

  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都只有一次,每個人都會經歷從出生、長大、成熟、衰老、離開這些非常自然的過程和階段。象老爹也不例外,一直和它在同一棵大樹下生活的老鼠妹妹捨不得它,雖然她也知道象老爹總會有一天要去大象天堂的,可通往大象天堂的橋斷了,只有老鼠妹妹能修好,她很矛盾,她問象老爹:“如果,我把繩子接上,你就可以過橋了。可你還會回來嗎?”象老爹回答:“不會,走過了這座橋的大象,就不會再回來了”。“可我不想要你走!”老鼠妹妹叫起來,“我想要你留下來陪我,永永遠遠的陪着我”象老爹看着老鼠妹妹,默默地點了點頭。他轉過身,沿着來時的小路,又回到了他們住着的那棵樹下……

  隨着時間的逝去,象老爹的身體越來越差,老鼠妹妹也長大了,她開始無微不至地照顧着象老爹,但象老爹身體依然沒有好起來,她不想老爹孤獨地離去,她知道在另外一個世界,那裡有象老爹的爸爸、媽媽還有好多親人和好朋友,如果象老爹去了那裡他就不會孤獨,他就會很快樂,為了這個老朋友的快樂,她忍痛把斷橋修得結結實實,好讓象老爹能安心地走過去……

  故事講述到小老鼠送大象走向通往大象天堂的天橋時,我的眼淚忍不住掉落在了書的頁面上,女兒邊幫我擦眼淚邊說:“媽媽,別哭,老鼠妹妹和象老爹可以打電話的”當時女兒還小,不知道大象天堂里是沒有電話的,但是從她對我的安慰中,我感受到了她也被故事裡暖暖的愛打動着,因此她覺得可以用電話的方式延續着愛。

  心裡暖暖的、鼻子酸酸的、眼裡潤潤的這是我初次接觸象老爹這個故事留下了的印象……

  後來我也給班上的小朋友將這個故事,當我伴着柔美的音樂讀完《象老爹》的故事時,幾乎所有的孩子眼睛濕潤了,五六歲的孩子也許還說不清生離死別,但他們的心被打動了。每一個人都會要經歷出生、生長、成熟、衰老、離去這樣的階段,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熱愛生活這個道理對於孩子來說是不可能懂的,但故事裡面暖暖的愛打動着孩子們,相信這個故事會沉澱在孩子心底,也許將來的某一天,他們會想起象老爹。

您正在瀏覽: 讀象老爹有感
網友評論
讀象老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