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報表台賬算計心得

報表台賬算計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報表台賬算計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報表台賬算計心得

  本人在飼料行業工作近九年,從事基管多年。每天都要填寫或是檢查下屬送來各類重多的報表台賬。現把本人在工作中總結的一些檢查,自檢報表的心得概述一下:

  一.我們預混車間使用的原料出入庫報表分為兩本。一本記錄微量元素出入庫,一本記錄添加劑出入庫。這是總賬!由兩位配料員分開填寫。當天生產當天填報。另有一份原料使用日報表記錄當天生產的載體及小料,由預混員填寫。每天的原料耗用都體現在這三份報表上。報表填報重量按KG計算。

  1. 首先,把每天生產的預混料每批次重量統計總和記錄在紙上,

  2. 然後,把添加劑填報的耗用統計總和與載體耗用總和相加得出的重量要等於預混料每批次重量統計總和則為對,反之為錯!

  3. 微量元素同上

  4. 舉例說明:(假設當天生產15%料0.5 T/批次,16%料0.5T/批次,21%料0.5T/批次,那三批次料相加總和為1.5T記錄紙上。再把添加劑耗用統計總和為0.8T,載體為0.7T,相加總和為1.5T則對,反之則錯!)當上面方法不能檢查出問題時就要用到下面的方法

  二.預混員每天生產要做好三本台賬,一本是記錄當天生產預混料的批次與清洗記錄,一本是填報添加劑拉用藥物,整包及載體的記錄。一本是填報微量元素整包及載體的。重點在物料堆位卡出入庫記錄。要把每天耗用的物料整包數統計按品種在堆位卡上記錄出庫。當天結餘不對可翻看前面出庫記錄判斷該批次料有誤。

  三.原料回推法:

  1. 把每天藥房的物料零頭記錄在紙上,再統計倉庫物料整包數記錄紙上。

  2. 按物料標包重量換算成公斤數再加上零頭總和與添加劑出入庫總賬的結餘對照看是否相符。(假設:台賬上蛋氨酸原有庫存結餘5957.5KG,蛋氨酸25KG/件。倉庫堆位卡記錄結餘有236件,藥房零頭有7.5KG和2件整包的。當天耗用397.8KG,結餘應等於5559.7KG。其中預混車間拉用14件,耗用為14KG╳25KG=350KG。藥房耗用47.8KG。如果台賬數據與實物數據出現不符,可回推原料數據得出問題所在。先檢查倉庫堆位卡上的數據與實物是否相符,再看藥房零頭數,藥房原有2件╳25KG+7.5KG零頭=57.5KG減去47.8KG耗用應等於9.7KG零頭是否相符,如不對則可判斷該批次料配料錯誤需返工。)

  四.庫存半成品計算方式:為提高效率,在藥房固定會配好有一些常用的預混料半成品,等待生產預混合。當修改配方時,當天的台賬計算方式要改變,沒有庫存的計算方式不變,有庫存的按照新配方的零頭數+舊配方的整包數重量等於當天的原料耗用。

  王蒼嗥

  2011年6月28日晚

您正在瀏覽: 報表台賬算計心得
網友評論
報表台賬算計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