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新員工入職心得體會

新員工入職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新員工入職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新員工入職心得體會

  猶記得2009年的夏天,稚氣未脫的我,懷揣着一顆懵懂好奇之心,茫然青澀地步入交通大學校門時的心情,好奇,憧憬,開心,激動,還有些許對未知的害怕。

  2013年07月10日,如同剛上大學時候一樣,一個背包,一紙報到證,我踏上了駛向人生目標的第二趟火車。依然稚氣,青澀,好奇,憧憬,開心,激動。少了份孩子般的懵懂, 多了份大人般的志向與抱負。還有更多的未知,能否適應新的環境,能否和領導同事相處好,能否在這份工作上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接站叔叔的和藹熱情的迎接告訴我一切顧慮顯得多餘,鮮明醒目的“大唐大舞台,盡責盡人才”幾個大字讓我對大唐充滿了信心和期待。良好的住宿條件,豐盛的伙食,設備齊全的活動中心,尤其是和藹可親的領導,讓我僅在短短的幾天,便有了家的感覺。我相信,選擇大唐寧電,沒有錯。

  簡單卻又隆重的開班典禮是大唐寧電公司對我們最熱烈的歡迎儀式。會上,新同事們簡短而不失精彩的自我介紹,讓我感到有點兒自愧不如,但更多的是為能有這麼多優秀的朋友感到快樂。

  席總的發言,無疑是典禮上最精彩的部分。席總向我們介紹了大唐集團、大唐國際以及大唐寧電的基本情況、發展歷程、未來的展望。席總告訴並激勵我們:“你們剛剛畢業的大學生,正站在中國大唐集團公司和大唐國際飛躍式發展的平台上,這是個很好的機會,希望你們能好好把握,能夠早日融入企業的各項工作中,在公司發展的大好機遇里,勤奮學習,努力工作,儘快成長起來,勇挑重擔,為公司的快速發展貢獻力量。”

  此外,席總對我們提出的六點要求,簡單實在,發自肺腑,讓人值得深思。

  一要腳踏實地。大家剛剛從大學畢業出來,是天之驕子,社會的精英,擁有遠大高遠的理想。此外,還需懂得腳踏實地。只有理想而不腳踏實地的人,是夢想主義者而不是理想主義者;只懂得腳踏實地而沒有理想的人,是務實主義者而不是現實主義者。

  二要以德立身。《周易》曰: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清華大學的校訓“自強不息,厚德載物”也體現了這一點。只有道德高尚的人才能承擔重大的任務。追求真正的成功,應該立足長遠,自強不息,以苦明志,以苦礪才,以苦養德。

  三要虛心學習。初出茅廬的我們,有許多方方面面的知識需要向前輩和大家學習。我們要時刻保持謙虛的學習心態。西漢文學家劉向說過:“少而好學,如日出之陽;壯而好學,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學,如炳燭之明。”在當今社會,知識決定命運,一日不學,便落後他人。

  四要團結協作。團結協作是一切事業成功的基礎。一個人像一塊磚砌在大禮堂的牆裡,是誰也動不得的;但是丟在路上,擋人走路是要被人一腳踢開的。一個集體、一個團隊只有團結一致,積極協作、互補,目標才能實現,才能越走越遠。

  五要善於創新。創新是一個國家和民族的不竭動力,更是一個企業發展的靈魂和生命。我們作為剛剛畢業的大學生,應當充滿朝氣和活力,帶着知識和熱情,不拘泥於現成,善於創新,勇於創新。

  六要志存高遠。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的確,作為年輕的我們,我們要時刻保持着對成功的慾望,對勝利的渴望。我們擁有以“大唐大舞台,盡責盡人才”為人才理念的大平台,何愁才能無處可施?

  為期三天的軍訓鍛煉了我們的體能,磨練了我們的意志;對寧德市規劃館和藝術館的參觀學習,使我們從整體上對寧德市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對以後的生活有了更多的憧憬和嚮往;各個部門領導給我們的知識培訓,為我們今後的工作打下了夯實的基礎。

  來到大唐寧電已過半個多月,在生活環境上基本已經適應了,和新同事相處的也十分愉快。通過這短短的半個月和領導同事的學習,自己各方面都有所進步。我相信,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在領導和同事的幫助下,不斷學習,提升自己,秉承同心文化,實現自己的理想和自我的人生價值。大唐也一定能夠做到務實和諧,同心跨越,真正的成為國際一流的能源企業!

  王春龍

  2013.07.25晚

您正在瀏覽: 新員工入職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新員工入職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