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英雄雨來觀后感3篇

小英雄雨來觀后感3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小英雄雨來觀后感3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小英雄雨來》觀后感

  謝敏麗

  今天,我們觀看了《小英雄雨來》。電影的內容是:在一個農村裡住着雨來和他的幾個朋友和老師。在雨來和同學們上課的時候,日本鬼子來了,日本鬼子讓雨來們放暑假,卻把老師關起來了。雨來想辦法去救老師,誰知道雨來也被關了起來,雨來用自己的聰明才智自己逃了出來。再去救老師,經過一次一次的失敗,終於把老師救出來了。

  影片看完了,我忽然感覺到雨來就是一個遇到難題,會動腦筋,不怕困難堅持不懈的人。不是說:“堅持就是勝利”嘛!但反觀自己,在生活中我可不是這樣一個不怕困難、堅持不懈的人。

  有一次,爸爸叫我去學芭蕾舞,我高興地答應了。但學了四五節課,老師教的動作越來越難,我便受不了了,幾次下來我怎麼也受不了了。後來,我就不肯去學了。這個舞蹈就半途而廢了,我現在想想還真有點後悔。

  看看自己,再想想雨來,看來我還真得向他好好學習那會動腦筋,不怕困難的精神了。

  教師評價:小作者從電影主人公雨來身上愛動腦筋、堅持不懈的特性出發,聯繫自己生活中學舞蹈的事迹,並從中有所反思,決定好好向雨來學習,真是一種不錯的經歷。

  篇二:《小英雄雨來》觀后感

  陳永飛

  今天,我們老師用了兩節課的時間,讓我們全班的同學觀看一部關於戰爭的經典電影——《小英雄雨來》,大家都不自覺地被電影中的這個既調皮,又有膽量的小男孩——雨來深深地吸引住了。

  為什麼說他調皮呢?這是因為他經常性逃學,還三五不時和老師作對。比如,有一次,為了向老師要回被沒收的東西時,他便假裝送魚給老師,其實是在老師的鍋里放了青蛙,結果把老師嚇得半死。

  而我為什麼又說雨來是個有膽量、勇敢的小男孩呢?還不就是因為他一聽說自己的老師被鬼子抓走了,他便奮不顧身地去救自己的老師。通過這件事,我還知道雨來其實是一個懂得感恩的人。他的老師把自己的知識毫不保留地無私的奉獻給了他。而當他知道老師被困時,他便不顧自身安危,去和鬼子鬥爭,勇敢地救出自己的老師。

  我以後也想做一個像他這樣懂得感恩、又很勇敢的人。但我想這不光光是靠嘴巴說說就行得通的,還得靠實際行動。所以,從現在起,我要好好珍惜眼前的生活,認認真真地學習,以報答父母和老師對我的期望。

  教師評價:本文,作者主要概括電影主人公雨來的兩個特點:調皮和勇敢。而從雨來智救老師的行動中,作者還發現出了雨來懂得感恩的良好品質。無論是讀書,還是看電影,能有這樣獨特的體驗和收穫都是令人可喜的,因為這表明他在不斷思考。不難發現,小作者也是一個愛思考的孩子。希望他能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收穫更多!

  篇三:《小英雄雨來》觀后感

  林丹丹

  今天老師給我們看了一部紅色經典電影——《小英雄雨來》。

  雨來是個充滿正義感的孩子。他經常逃課,和他最要好的朋友出去捕魚。雨來可是個捕魚高手,他總是把魚賣給日本人。當雨來的老師被日本人抓走的時候,他就在那些魚的身上下了瀉藥,讓日本人得到了一個教訓。他又利用賣魚人的身份給了老師一個拿槍的機會。最後,他終於救出了老師,這可是一件連成人都辦不到的事啊,我又不禁對他多了一絲敬意。

  雨來既勇敢,又善良,還有一點調皮呢!雨來剛開始的時候,處處跟老師作對,這是他的調皮。當老師被日本鬼子捉走了,他想盡一切辦法救老師出來,這是他的善良。雨來用自己的生命做賭注,與日本人展開了一場鬥智斗勇的比賽,這就是他的勇敢。在我看來,雨來就是個革命小英雄!

  想想雨來,再想想我自己,我的臉慢慢地紅了起來。因為當我遇到了不順心的事時,我總是會亂髮脾氣,搞得大家都不太開心。就這件事,我總非常苦惱,看了這部電影,我更加羞愧了。所以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把這個壞習慣改掉。沒想到,幾天下來,我真的改掉了這個習慣,這還真的要寫些小雨來呢!

  經過這件事,我相信,雨來一定會越來越懂事,他是我們中國孩子的驕傲,我們一定要向他學習!雨來,我向你致敬。

  教師評價:小作者不僅把電影中的一個個畫面用文字記錄下來,還從人物的一些行為中概括出了人物的特點。並聯繫了自己的生活中的缺點,堅持予以改正,真是值得學習!

您正在瀏覽: 小英雄雨來觀后感3篇
網友評論
小英雄雨來觀后感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