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首都博物館觀后感

首都博物館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首都博物館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首都博物館觀后感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參觀了國家博物館。國家博物館位於天安門廣場東側,是我國最大的綜合性博物館。這次我們參觀的展覽是“古代中國”。

  我從小就喜歡歷史,這次參觀是我期待已久的。在參觀前我從網上查了很多資料,“古代中國”這個展覽是以王朝為線索的,從遠古時代到近代文明,完整記錄了中華文明上下五千年的歷史和文化。

  博物館里參觀的人很多,“古代中國”這個展覽整整分為八個部分,我看到了石器時代的北京人頭骨化石和古樸的圖騰,商周時期精美的青銅器和玉器陶器,春秋戰國時的諸子百家和戰國七雄,秦漢時期的強盛和文明,經歷了三國兩晉南北朝的動亂后,中華文明迎來了隋唐的鼎盛繁華,無不讓我作為中國人感到驕傲。其後的宋元明清,中國在世界民族之林慢慢落伍了,這個展覽好像是一幅歷史長卷,記載着華夏文明從誕生髮展到繁榮衰落,對比博物館樓上的“復興之路”的展覽,正體現着中華兒女自強不息,百折不撓的精神。

  我們的祖先曾經創造了世界上最偉大的文化和科技,到我們這一代人,正承擔著民族復興的偉大責任。我希望經過我們的努力奮鬥,中華民族會重新崛起於世界的東方。

您正在瀏覽: 首都博物館觀后感
網友評論
首都博物館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