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楚門的世界》觀后感

《楚門的世界》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楚門的世界》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平凡的世界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

  楚門的世界,我們的世界

  作者/落月拾貝

  之所以會去看《楚門的世界》,是由於當時瘋狂迷戀着美國演員金·凱瑞。

  他幽默風趣,又擅長走無厘頭搞笑路線,因此被冠以“喜劇之星”這一頭銜。然而,金·凱瑞努力不將自己限定在“笑星”這個身份中,他奮進、突破,於是有了之後許許多多深入人心的角色,“楚門”就是其中之一。

  楚門生活在一個名為桃源島的小地方,是一名保險業務員,平凡得如同你我。日子本該就這麼過下去,直到有一天,楚門意外在街上遇到已辭世多年的父親,這才令他對生活起了一絲疑心。通過細心觀察,楚門竟然發現,街邊走動的人永遠都是同樣幾個,同事和妻子總像在監視他。楚門漸漸對自己身處的世界心生疑惑,恐懼萬分。

  原來,整個桃源島是被搭建出來的巨大攝影棚,除了男主角楚門自己以外,其他人都是專業演員,他們出演的正是在全球放映的真人秀電影《楚門的世界》。

  千思萬慮后,楚門決定逃離這個虛幻的世界,尋找真實的人生。

  楚門在海上揚帆尋找出口的情節令人揪心——海天茫茫,沒有一處是楚門的藏身之處,陪伴他度過前半生的家人與朋友已不能再信任,那感受不是常人可以體會到的。

  楚門的信念遠比觀眾強大得多,他專心致志地划著小船,只為向那無邊無際的遠方奔去,那裡有他所追求的自由。下一秒,小船擱淺了——原來,那一片藍天,那一抹碧海,同樣在巨大無邊的攝影棚內!楚門以為自己逃脫了,事實卻如此令人沮喪。

  這時,導演的聲音響起。他告訴楚門,只要在攝影棚中,楚門始終是那個炙手可熱的大明星,他的表演讓人落淚,惹人歡笑,電視機前的觀眾可以為了看他而徹夜不眠;然而,他一旦走出了這攝影棚,就什麼都沒有了……

  回想自己過往幾十年的人生,不過是電視機前觀眾茶餘飯後的談資,一舉一動在觀眾眼中不過是可笑的小把戲……楚門不再猶豫,打開攝影棚大門,緩緩走出去,留給觀眾一個堅毅的背影。

  那一刻,我在心裡歡呼不已,為了楚門的勇氣與堅持,為了他追求自由與真我的執著。不得不承認,這是一部值得人深思與討論的電影。

  “楚門”這個名字,在英語里和“真實的人”同音,因此, 《楚門的世界》更名為《真人秀》也不為過。電影的名字如此別出心裁,其實是創作者希望藉助這部電影,來表現真實世界中每一個平凡人的生活罷了。在這個世界里,幾乎每個人都忙碌着,讓自己變得優秀,讓生活變得美好。會不會當我們回首過往時,發現自己已變得不像自己——肩負的壓力如同厚重的殼,臉上的笑容猶如冰冷的面具,一切都讓自己透不過氣來。

  也許,我們都是楚門,只不過我們發現了每個角落隱藏着的攝像頭,並且願意在它們面前展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都說生活如戲。

  或許有一天,當我們明白生活中什麼對自己而言才是最重要的時,才能體會到楚門那看似愚鈍的智慧——他放手一搏,成就了自己的人生。

  《楚門的世界》落幕了,而我們的世界,開始了……

您正在瀏覽: 《楚門的世界》觀后感
網友評論
《楚門的世界》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