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2015四有好老師心得體會

2015四有好老師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小景

2015四有好老師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2015四有好老師心得體會(一)

  XX學院繼續教育學院在王XX書記的帶領下,於第10周在學院會議室組織全院教職工學習如何做一位四有好老師,就習主席提出的“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紮實學識,要有仁愛之心”四個標準,展開激烈討論,給在座老師很深的啟發。每個人心目中都有自己好老師的形象,做好老師是每一個老師應該認真思考和探索的問題,也是每一個老師的理想和追求。學院也開展了“最受學生愛戴老師”“最受學生歡迎老師”等系列校園文化活動,開提升高校教師的綜合素質。此次學習,我有以下體會:

  一、有理想、有信念

  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指路明燈。高校教師只有樹立遠大理想、堅定崇高信念,才有可能為社會、為民族培養出棟樑之材,以身作則,為學生樹立良好的榜樣。我們要努力做一個有理想、有追求的教師,能以“傳道”為第一責任和使命,為學生點燃更燦爛的夢想,為國家和民族貢獻更多正能量。

  二、要有道德情操

  一個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師,在自我修養的不斷提升中實現道德追求。師德需要教育培養,更需要教師自我修養。做一個高尚的人、純粹的人、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應該是每個教師的不懈追求。腹有詩書氣自華,教師自我修養的陶冶需得在讀書上下功夫。心靈要用精神食糧去涵養,教師只有常讀書、讀好書,多讀中國古典詩詞、經典作品,以詩書育浩然之氣,才能認識和相信道德之理。知行合一,互為表裡,教師自我修養的完善更需要在行動中磨礪。

  三、要有紮實學識

  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我認為要做一名好老師,甚至要有一河的活水。就要求我們不斷學習,具備紮實的專業基礎知識和淵博的文化知識。淵博的知識能有益於增強教學效果,滿足學生的求知慾,也是適應現代社會科技不斷發展的需要。因此,教師要具有精深的專業知識,能在課堂上展示自己的個性,能以教書傳知,育人感人。

  四、要有仁愛之心

  在我校的辦學理念中“學生為本”是第一位的,在去年的學生工作會議上,校領導要求全體教職工“把培養學生當作事業來做、把關愛學生當作本能來要求”、“千方百計讓學生開心生活、快樂學習、健康成長、快速成才”,這些都讓我深深感到學校對學生真摯的關愛和為人師表那份沉甸甸的責任。我感受老師們給我最深的印象就是愛學生,不管學生取得成績還是犯了錯誤,不管學生明理懂事還是懵懂無知,老師們的表揚、寬容、鞭策、引導無不詮釋了一個“愛”字,作為一名青年教師,我必將用心挑起責任、用愛選擇堅持,把這份愛傳承下去。

  尤其在我們繼續教育學院,大部分學生在父母的寵愛中長大,有很多不良的習慣和風氣,更需要老師有一份仁愛之心來包容他們,耐心地引導他們。

  做一名好教師應該成為我們每位教師終生為之追求的奮鬥目標,只有腳踏實地,從小事做起,從眼前做起,堅持不懈,不斷反思,不斷改進,才能真正實現做一名好教師的崇高目標。今後我將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紮實學識、有仁愛之心”來嚴格要求自己。

  2015四有好老師心得體會(二)

  這段時間,仔細研讀了習XX總書記關於《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老師》的重要講話,話語持之有故,言之成理。總書記從民族振興、社會進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角度細緻入微的論述了,作黨和人民滿意的好老師的重大意義以及要求。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紮實學識和仁愛之心;更是從古代到現代,從國內到國外認真分析了教師這個行業的意義和精神內核,通過這段時間的認真學習,讓我受益匪淺,精神上得到了極大的鼓舞。

  第一,做好老師,要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人們對未來的嚮往和追求,是一個人立身處事的支柱和基石,是一個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集中體現。“學高為師,德高為范”,學校作為培養社會主義接班人的場所,我們就必須牢牢樹立培養莘莘學子的堅定理想,才能源源不斷幫助學生?築夢、追夢、圓夢。我們可愛的駱校長以身試法,樹立標杆,堅持發揚喬樂精神,重振xx雄風,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我堅信在XX中學所有校長和行政領導以及所有普通教師的努力下,喬中會越來越好的。?

  第二,做好老師,要有道德情操。“師者,人之模範也。”這也正是教育這個神聖的行業的特點和優點。?老師的人格力量和人格魅力是能否培養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學生重要條件。要不斷學習中國傳統文化,不斷加強自己的道德情操,踐行社會主義道德觀。雖然教師待遇不是很好,過得?我們教師我們,過得過……比較清苦,但是這絕不會也不應該成為影響道德提升的理由。既然立志於教育,投身於教育,“寧靜致遠,淡薄名利”就註定成為為師、從師的法則。我們最好的回報是學生成人成才,桃李滿天下。就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精神。?

  第三,做好老師,要有紮實學識。俗話說“授人點滴,當有滿懷”這就要求教師有淵博的知識和特長,不僅要精通自己所教的學科,還要廣泛涉獵其他學科知識,以便在教學過程中縱橫聯繫,遊刃有餘,這也直接關係到教師在學生中的威信。因此我們必須堅持不斷給自己“充電”,終生學習、刻苦鑽研、嚴謹篤學。這一點我覺得我們應該像我們的同事張xx老師學習,他年紀輕輕已經取得中學高級,任教九年級物理多年,他平時利用休息時間鑽研高中物理,看天體物理等相關的知識。

  第四,做好老師,要有仁愛之心。教育是一門“仁而愛人”的事業,愛是教育的靈魂,沒有愛就沒有教育。好老師對待學生應該是充滿愛心和信任的,除此之外,?老師更要具有尊重學生、理解學生、寬容學生的品質。面對不同的學生,我們應該因材施教,充分尊重和理解學生,寬容他們的缺點和不足。?

  雖然自己現在知識淺薄,經驗不足,很難稱得上是一名好老師。但是在今後的工中,做到關心愛護每一名學生,耐心對待每一個孩子,同時在教學管理實踐中、在教育改革發展中不斷學習不斷改進爭做一名好老師。相信在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感召下,會有越來越多像我一樣的老師,不斷提升自己,鞭策自己,成為一名人民滿意,崇高師德的實踐者。

您正在瀏覽: 2015四有好老師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5四有好老師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