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特崗教師培訓心得

特崗教師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特崗教師培訓心得

  為了提高我們特崗教師的專業素養,進修學校培訓部舉辦了“特崗教師”“熱愛崗位、熱愛學生”培訓活動。我作為一名特崗教師,很榮幸參加了這次培訓。此次培訓共邀請了四位名師與我們共同分享他們的工作經驗與歷程。通過此次培訓,我感受頗深。

  一、讓愛在堅守中綻放

  “讓愛在堅守中綻放”,這是吉林市第二十三中學苗老師通過多年的執教生涯得到的感悟。在講座過程中,苗老師告訴我們:

  1.做一個學習型的教師。因為你要給學生一杯水,首先你必須至少要有一桶水。

  2.做一個愛事業的教師。在講座開始前,苗老師提出這樣一個問題:“現在有些人是為了生存而生活,而有些人是為了生活而生存。那麼在座的各位屬於那種人呢”?對於這個問題,我曾經也糾結過。可是現在我不糾結了,通過這次培訓我找到了答案:我要為我的生活、我的事業而生存!

  3.做一個有思想的人。教師應該是一個有思想的人。教育者須對於教育有信仰心,如宗教徒對他的神一樣;教育者須有健全的人格,尤須有深廣的愛;教育者須能犧牲自己,任勞任怨;教育者應該堅信蘇格拉底的“人之所以為人,就是因為他有思想”的名言。思想是人的靈魂所在,是生命的精髓,教師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更應該成為有思想的人。

  4.做一個不易輕言放棄的教師。“沒有教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曾經是我參加工作以後最討厭的一句話。但是通過這次培訓我改變了我的想法。雖然“朽木不可雕”,但是我可以讓這棵朽木成為不可雕的朽木中最有用的一棵。雖然不能點石成金,但是我可以讓這塊頑石成為最堅硬的石頭。

  二、萬物有道、學海無涯

  作為新時期的特崗教師,教育系統中的新鮮血液,我們既要擁有我們的特色,還要繼承優良的傳統。在教學過程中,我們要有理性、感性、悟性和靈性。我們還要學會反思與創新。讓反思成為一種習慣,要勇於反思、善於反思、樂於反思、即時反思。讓創新成為一種追求。

  另外,周建軍老師在講座中將工作態度分為三種:敷衍的狀態、努力完成的狀態和追求完美的狀態。

  我想四位名師在工作過程中都保持着追求完美的狀態,不然他們怎麼會收穫成功?沒有付出就沒有回報!其實,付出與回報事成正比的,只有你全身心的投入,才能得到學生的尊敬和愛戴!

您正在瀏覽: 特崗教師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特崗教師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