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洒掃應隊活動心得體會

洒掃應隊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洒掃應隊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洒掃應隊活動心得體會

  邱志強

  一次,姑姑有事情出去一下,叫我去幫忙洗一下衣服,我就按姑姑的要求做了。

  中午,我去洗衣服了,我覺得洗衣服是很容易的事情,我開始洗衣服了,我想:我第一部應該怎麼做呢?我拿起衣服,我挫了挫,就放了一些洗衣粉,又挫了挫,覺得把衣服上的髒的地方都洗乾淨,過了半個小時,我還沒洗好衣服,我洗了又洗,終於洗完了,看過去衣服還是很臟,我又重洗了一遍,我用刷子用力的刷起衣服,我把全部的衣服都刷完了,以為,衣服已經乾淨了,我覺得很開心,一看,衣服都沒了顏色。我垂頭喪氣地說:“洗衣服怎麼這麼難呢?

  我的體會是:大人天天都要做家務。我們連一點都做不了

  大人那麼辛苦,我們也要學一學。

  “洒掃應對”活動心得體會

  鍾鈺

  學校剛開學不久就要求我們做一個洒掃應對的好學生,一開始的時候我不理解什麼是洒掃應對的意義。終於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我慢慢地了解這個詞語的重大意義,原來洒掃應對是要自己去親身體驗才能明白其中的含義,在我理解這個詞語之前,我卧室里學習用的桌子上被我隨手亂放的書本文具佔據成一個垃圾堆,爸爸和媽媽屢次叮囑我收拾整理好,但當我看到這亂七八糟的桌子時心裡就產生了懶惰的念頭,每次都只收拾一半就撒手不管了,媽媽回來看到了這種情況時就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這種壞習慣不改,總有一天會出洋相的。”我心裡還不以為然地想這有什麼呢。終於到我生日的那天,我把班上的幾個同學請到了家裡玩,她們一進到我卧室就哈哈大笑了起來,開玩笑地說我是撿垃圾的小孩子,不講究衛生不愛乾淨的壞孩子,當時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在她們回家后我馬上動手搞起了衛生,把我的桌子收拾得乾乾淨淨,在有了那一次的經歷后我養成了打掃衛生的好習慣。學校開展了做一個洒掃應對的好學生的活動,使我更加理解了“洒掃應對”的重大意義,我要在以後學習生活中以洒掃應對來嚴格要求自己,做一個洒掃應對的好學生。

  錦華小學四[3]班

  鍾鈺

  “洒掃應對”心得體會

  四(3)班張璐

  在這次“洒掃應對,我能行”活動中我學到了很多很多,開始我認為洒掃應對的意思只是:洒水掃地,禮貌對待客人而已。可自從參加了活動以後我才終於知道了這個成語的真正的含義就是:洒水掃地,酬答賓客。

  也就是封建時代儒家教育、學習的基本內容之一。

  朱熹說過:“人生八歲,則自王公以下,至於庶人之子弟,皆入小學,而教之以洒掃應對進退之節,禮樂射御書數之文。”意思是:禮樂射御書數”就是古代所謂的“六藝”,也是中國古代儒家要求學生掌握的六種基本才能。禮:禮節;樂:音樂;射:射箭技術;御:駕馭馬車的技術;書:書法;數:算法。

  但是,光理解了意思可不行,還得去實踐呀!所以,我決定好好表現一番。

  今天是星期六,我扛起掃把,拿起垃圾鏟,大搖大擺的走出家門。我跑到我家所在的樓層的最高一樓,仔仔細細的掃了一陣——下一層樓,掃一下,又下一層樓,掃一下……不知過了多久,我已經大汗淋漓,回頭看一眼樓層數,已經掃到了3樓。我顧不及擦汗,飛速掃完剩下的樓層。看着這一塵不染的樓梯過道,心中頓生自豪。由於上樓時跑得太急,我“啪嗒”的一聲,滑倒在地上了——原來,這地板太乾淨了,走起來很滑。我心中認知了這個想法,摔跤的痛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前所未有的驕傲——我是多麼開心!

  回到家,媽媽誇獎了我,說:“璐璐不錯嘛,說,要什麼獎勵?”

  我笑眯眯的說:“啊?我不需要什麼獎勵”。因為我已經得到獎勵了,那是用金錢買不到的獎勵,用再多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回來的獎勵!

  這一次勞動,讓我收穫了很多,總結起來就是一句話——勞動可以獲得成就感以及快樂。

  “洒掃應對”心得體會

  最近,我們學校開展了關於‘洒掃應對’的活動。

  這個活動的目的就是讓我們知道一些生活技能,於是,我選擇了掃地.我來到我們家最髒的地方——廚房之間的過道,這條過道在我們端菜到客廳的時候不免會有些油滴落到地上。一邊掃一遍走動着腳步。我把藏在椅子和桌子下面的臟毛毛先掃到中心,等周圍的贓物全聚集起來后,把髒東西掃進垃圾鏟,沉睡了許久的垃圾徹底被清掃掉了。一塊乾淨地板出現在我眼前。

  “洒掃應對”是家長需要教會我們的,而不是幫我們做的,我渴望在瑣事中成長,渴望自己處理自己的事情,渴望一個鍛煉的機會。

您正在瀏覽: 洒掃應隊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洒掃應隊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